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1 14:23:4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孩?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酷愛小女孩,小男孩在我的眼中,除非非常可愛又懂事,否則我是不太想理他的。我的學生Bruno對我而言比較特殊,剛開始去他家教他時,我還一度覺得可惜:怎麼不是教到他妹妹Anna。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們才發展出這種相依為命的革命情感,讓他覺得做功課非我幫忙不可,我也覺得和他相處,是我很大的快樂。

我有一對輔導夫婦,生了兩個女生,讓我好羨慕,大女兒可愛又聰明,有禮貌又善解人意,我實在愛死她了!結婚時還請她來當花童,去年寒假跟小女孩僅相處短短一個禮拜,回來後幾乎大部分的話題都可以扯到她。在路上若看到小女孩,尤其是綁辮子的那一種,總會叫我不由自主的對她微笑、目光也是停留在小女孩身上好久。

NiNi的先生非常擔心這樣的情況,他總覺得,如果有一天懷了小男孩,我一定會很失望,搞不好在懷孕中給孩子錯誤的性別期待,這對孩子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老公不止一次的提醒我:他也是由小男孩變來的啊!我的重女輕男,讓老公非常頭痛!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台,台長是一位從台灣嫁到日本的女性。Tako在日本生了兩個可愛的男孩,並在她的新聞台中紀錄做媽媽、做日本媳婦的心情。成為稱職的家庭主婦同時專心照顧兩個孩子不是件很容易的事,不論是做家務事、規劃金錢的使用、教養孩子,都需要相當的智慧。她的新聞台,使我完全改變對於小男生的看法,簡潔有力的文筆,讓人覺得看她的文章,就是一種享受。有好幾篇文章,讓我感動;有好幾篇文章,讓我開懷大笑;也有好幾篇文章,引我省思……。原來,生男孩也是上帝的祝福,只要爸爸媽媽用心,一樣可以教出可愛並且懂事貼心的孩子!

真感謝上帝讓我看到這個新聞台,我的態度完全被改變。不管生男生、女生都好,我只期待,我的孩子,對上帝敬畏、對人有愛、對生命有盼望……。

Tako的新聞台‧章魚的八支筆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changyufen/index.html

圖片來源:www.gap.com

台長: NiNi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