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6:47:00|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同工南下(三)再次體驗屏東人的熱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同工南下有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與當地支持校園團契的弟兄姊妹見面,互相認識。這一次因為時間安排有衝突的關係,同一時間內,我們五個新同工中的兩個人跟屏東的人見面,其他三個跟高雄的朋友見面。

我們兩個人因此在屏東與大家聚餐,並且介紹我們自己。

我們在一天內從台北趕到最南的屏東,就因為捷運工程而顛簸的馬路,以及路上「隨心所欲參考紅綠燈及交通標誌」的駕駛,我才猛然發現自己已經離台北幾百公里遠。

見面的地點在當地一位資深的長老家,開放家庭對他而言,是很正常又頻繁的事,當天的晚餐大多也是由他們家預備的。我們吃了炒米粉、北京烤鴨、玉米濃湯、炒高麗菜等家常料理,大家都穿得很輕鬆自在,T-shirt加牛仔褲,就跟平常一樣。剛開始見到大家,我們兩個都好拘謹,不知道手要放在哪裡,不過看大家都很自然的招呼我們吃飯,美食當前,當然也不自覺的卸了防。

這就是屏東,熱情又輕鬆,自然又鄉土。不會有人西裝筆挺的來,也不會客套、好像彼此之間隔著什麼。大家自然的圍繞在餐桌旁邊站著夾菜、聊天,要吃什麼都不用客氣。

晚餐結束後,大家輪流著自我介紹,不管說什麼,其他的人都很自然的捧場大笑,這裡的友善,讓人不需要假裝什麼、也不需要擺出什麼頭銜。我實在離開南部太久了,大家的熱情與接納竟遠超乎我所想像。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的背景都不太一樣,服事的教會也大不相同,但不像台北因為資源多、人多、錢多而各做各的,在這裡,大家都很自然又有默契的彼此支援,不太計較。

最後,主持人也邀請大家一同為了校園以及我們這些新同工禱告,求主帶領祝福,使用校園也使用我們。

在禱告中,我禁不住的向上帝感謝:「這個資源缺乏的地方,因著眾弟兄姊妹無私的付出擺上,上帝的恩典與供應一樣豐富、不見缺乏。」


台長: NiNi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