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1 17:55:55| 人氣4,8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有雞姦劇情的獨立製片說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清的下午我的室友從五角場扛了兩個啞鈴回來之後就像屍體一樣的趴在床上睡覺
而清醒的我在書桌面前看一個很詭異的獨立製片 91年的日舞影展的片子導演是Todd Haynes
片名叫做毒藥
三個故事交錯在一起的怪片子
一個講七歲小朋友戀母弒父的 戀母弒父不是一種精神分析的形容詞而是貨真價實的動詞
後來小男孩真的是拿槍把爸爸幹掉呦 像是電視深度報導那種偽紀錄片拍法
一個是向變蠅人致敬的黑白片
一個講監獄裡面的雞姦和愛情
後面那一段拍得很像賈曼愛得華二世什麼的 很炫 監獄裡面還出現費里尼愛情神話裡面蔚藍的天空和白雲哩
我看著老是覺得如果惹內的竊賊日記變成電影應該就是這個模樣
裡面還真的出現陽具變成花朵的意像
果不其然後面就引用了惹內的話
夢想使我們更有尊嚴 那是黑暗當中唯一的療癒
三個不相干的主題因為主角一樣都被趕盡殺絕而巧妙地被聯繫起來
那種陰暗心境下絕望的台詞互為指涉
內容真的還蠻獨立製片的
如果是在金馬國際影展一樣的場合看到這樣的電影應該會更有趣
像是一年一度的怪咖同學會
前面是舉止猥瑣言必稱雷奈的白髮怪爺爺影評人
還有一堆好像手槍打太多蒼白老鼠樣的詩人
和隨時隨地會歇斯底里的尖叫哭泣的文藝少女
大家因為嗑藥一樣分享了變態聳動的話題也許更加親密也不定
這電影很適合有色無膽的台北藝文圈呢
哪裡像我是坐在書桌面前用小電腦吃力的看著的感覺
好像是對著泡麵包裝盒的照片意淫的感覺 雖然名稱都一樣
但內容還是以實物為準 我說的是國際影展那種獨立於電影之外的怪誕氣氛
這種電影不適合獨自欣賞的
室友醒時湊過來剛剛囚犯被雞姦的場面
一個男人壓著另外一個男人然後把自己給掏出來 被壓著的那個露出痛苦的表情
他拉了椅子湊過來說這在演什麼
我說隨便說那是變蠅人在攻擊進行報復
我對螢幕剛好一個男人把舌頭放進另一個男人的嘴巴的畫面進行解釋
看 變蠅人要把他的舌頭吃掉了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4,8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