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0:59:00| 人氣3,0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MSN和手寫情書說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幹!從msn message大流行之後居然就沒有談過一場真正的戀愛了!

早上起來刷牙當高路潔泡沫逼迫到了嘴角,我察覺到了這個驚人的事實。
之所以會想到這個事情是在起床張開眼睛捉起床邊的寶特瓶灌水的那一刻,腦中稍縱即逝一個念頭:戀人們的絮語在msn上面會有什麼的改變呢?有人會在msn上面分手的嗎?遠距離戀情的難度會讓msn給攻克嗎?自身完全沒有類似的記憶可以參考並且提共答案,在下床到走到浴室的短暫距離之間,這些事情就串在一起,歸納出這個難堪的事實來。

因為過於便利,所以就以為msn從盤古開天就在那裡,悠長的時間感讓上一場戀愛像是那個唱片隨隨便便賣破百萬張美好年代,錯覺都是中古世紀那麼久的事情了,而也是正是因為像蜘蛛一樣每天黏在網上嘻嘻哈哈,也轉移了注意力,讓我忘記原來從中古世紀到二十一世紀我已經喪偶那麼久了。

這當然並不意味著在msn年代中認識人的機會變少了,相反的,文字與口語相容的傳播載體,可以讓閉俗的人在一種口語的速度之下,用文字輕鬆卻不失精準地的表達自己,我的人際關係的確因為這樣變成圓熟開朗很多,如果不出於是這種購物頻道愛用消費者的捷克語珍妮佛心態,我也不會要林雅珍用便利的msn去勾搭范稙偉了。

Msn的便利性其實包藏著許多感情暗湧,客戶的同事、前任的現任、同學的叔叔,弟弟的同學,因為是一種目的含糊的社交場域,讓許多網上日常寒喧的交情有了一種搞不清楚狀況、愛情的模能兩可。在網路上發現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人把自己封鎖在他的msn之外,那個黯然神傷跟真實世界當中讓情人用言語糟蹋的難受是不相上下的。
當林雅珍從我的對話框顯示離線的時候,我的確有遭到分手的恍惚落魄之感。
雖然沒有用msn談戀愛的經驗,但是在名單上把已經分手的戀人倒是不少,那種外出用餐顯示離線的藉口,可以親近也可以客套的彈性,不會有那種感情到了末期,戀人絮語到了彈盡糧絶的尷尬。我偶爾跟前任前前任在上msn頭煲對話熱湯。前任指控現任的殘忍,我亦可以幸災樂禍的打上一行字,哼,你終於明白我不是對你最壞的人了吧,心底有一種沉冤昭雪洗刷罪名的快感。
而正是因為在這樣便利的環境之下,縱使有愛的感受產生,但是夾在一些生張熟魏的噓寒問暖廉價的祝福當中也顯得無關痛養。愛情的模擬太過輕易,所以輕率,愛的感覺得來太快太多,變成一種幻覺,丟失了,也不會怎樣。
始終只有一種戀愛的心情,而沒有戀愛的對象,我的msn年代。
真實的情感應該要有一種小小的難度吧,花一段漫長的車程去見一個人,本地外埠限時專送兩天抵達的情書,等待中有揣測有不安,因為見面和隻字片語都得來不易,所以小心翼翼的照料著。有了msn,連email都懶得寫了,何況是手寫的情書。現在可以取悅戀人們的書寫,大概只有動筆在買禮物送對方的信用卡簽單上簽名,而不是在撕了好幾張的手寫的情書署名吧。
看到手寫的情書跟看見失傳的玄冥神掌再現江湖一樣驚奇,畢竟要看見一個人的筆跡簡直是比看見他的裸體還要困難吧。

但是會不會因為沒有了信生活所以也就沒了了性生活呢?
我不寫信跟我荒廢了愛情關係的裙帶關係有多大呢?不單單是信件,而是紙條、n次貼任何是什麼一切手寫的東西,雖然字很醜,但是畢竟是屬於我獨一無二的醜,醜有了不可被取代的特殊性。愛情的最高價值大概就是那個只有自己獨享的不可被取代的特殊性吧。
生命中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郵筒這個東西了,那個簡直跟VHS錄影帶、蔣經國一樣都在大腦倉庫角落中長了蜘蛛絲。我已經到了必須要動用一種懷念的口吻去描述一個郵筒了。讀書時期替一段又客套又熱情的關係追討定義,當兵站崗把心理的感受寫起來寄給遠方要求分手的情人,工作階段給飛黃騰達漸行漸遠的伴侶寫祝福的分手信,在默默地把信件放進郵筒之前,總是習慣性會停頓個幾秒鐘,打量身邊來往的路人車輛, 我總是延遲了那個投遞的時刻,因為不管是幸福的還是傷懷的情緒,將信件投到郵筒裡面的剎那,一切終將不可追回地被改變了。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3,0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