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17:27:44| 人氣3,40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哈利波特說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哈利波特七要上映了 應該把本文置頂一陣子
像是Rachel要搬出Monical的公寓那樣
這是一個 end of the era!
 
 
已經春天了,然而兩度低溫的惡寒總是讓人意志消沈。
偏偏我總是不斷的遺失手套,櫃子裡是一只和一只的左手和左手,手臂太長袖子太短,刀傷沒有痊癒的手臂裸露在風中都是刑求。沒有沈世鈞會眼巴巴地去替我撿回來,我只有乖乖打越洋電話給林雅珍,順著捲曲的電話線,我希望從這個女人的聲音裡去撿回我的好心情。

我說 林雅珍星期六的晚上妳在幹嘛?

在看哈利波特的火鳳凰令。這個女人哼哼唧唧的說。

我在沒有暖氣的房間裡喝悶酒禦寒,你在派對時間狂歡在家看兒童故事書,很好,我沒有打錯電話,你的悲慘始終可以讓我快樂。

林雅珍說我不悲慘,至少哈利波特這個小男孩比其他男人更能讓我爽。一個被欺侮的孤兒,怎麼學成魔法接受歷練,然後揚眉吐氣,你不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武俠小說的故事嗎。

我說,聽著,對我而言最棒的魔法故事還是六代邦迪亞家族居住熱呼呼的馬康多小村莊吧,裡面有跟大象比賽的優雅大胃王小姐、被溺死在游泳池的美少男,和留住情人下了一場下了四年的雨。魔法兩個字不要濫用,哈利波特的咒語、義和團的神功互體、陳水扁喊公投喊公投愛台灣,只是一些很粗略的語言煽動術。
再來哈利波特並不是什麼可憐兮兮的孤兒,他會揚眉吐氣只是他會打奎地奇,跟我們中學之中裡面那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沒有兩樣;他之所以會被敬重只是因為他是名門之後,他根本不是什麼孤兒楊過,他根本是家世顯赫,郭芙、陳至中這種好人家的第二代死小孩!應該把這個小孩塞到衣櫃裡面才對。

是碗櫥不是衣櫥!你的生命裡面除了把卡通人物拉出櫃沒有更有意義的事情了嗎?林雅珍嘲笑著說。

我對哈利波特如果有所期待的話只是希望可以看到豆豆先生真的扮演伏弟魔而已。哼,哼,這個所謂的霍格華茲才是全世界最麻瓜的地方吧,我問你這個裡面最聰穎努力的學生是誰?妙麗!可是她只是一個笑柄,上進心不是決定一個人成功的關鍵,血統才是的。霍格華滋學院鼓勵的不是妙麗這種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自由主義,更不是榮恩家這種強調分享、互助的新左派,霍格華滋鼓勵的是跩哥馬分和哈利波特的這種以血統分勝負的古典封建社會。霍格華滋根本是魔法界裡面的伊頓公學!
越區就讀不是只有台北才有的,瑪丹娜和湯姆克魯斯妮可姬曼在英國買房子就是為了要把小孩送到一年學費一百萬台幣的伊頓公學。凱恩斯、威廉王子、邱吉爾首相、還有詹姆士龐德(不過龐德這隻小種馬唸到十二歲就跟保姆亂搞而被退學了)但是年輕貴族們只能遇到代表英國社會上流階層的一部分人群,所受教育無非使他們的特權意識進一步強化。霍格華滋、伊頓公學都是一樣的。

即使華格華滋的伙食看起來就相當的可口,但是仍然無法掩飾她是一個Boarding School的無情事實,寄宿是童話故事書裡面從來就是一個地獄一樣的地方向來是備受嘲弄的。
簡愛、麥田補手關於boarding school的描述都是只有冰冷的伙食和性冷感的老處女而已,你看沙拉公主,本來像是皇室一樣的被擁戴,後來家裡破產了,馬上被校長趕去當下女,多現實。
林雅珍說,是因為天氣太冷讓你失去了你的善良開朗又自在嗎?你今天很陰森喔喔,在困難的環境應該也是有人可以得利的喔,你看蕩婦小甜甜,這個
卡通界的蕭淑慎不是誡律森嚴的寄宿學校玩得嚇嚇叫嗎?寄宿學校制定了誡律,可是聰明的人懂得如何去破壞誡律,往好一點想,伊頓公學這些貴族學校招收的是十到十八歲的小公雞,按照流星花園的邏輯,我們應該像是杉菜媽媽把女兒往那裡送,即便無法入學,了我們的幸福我們也要在校門口賣香雞排才是!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3,40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怪物的誕生 |
此分類下一篇:對SNOOPY說髒話
此分類上一篇:我恨死小孩

愛睿客
真是妙啊害我一直撿珠子。
2010-11-24 17:13:01
Dirty Talk
撿珠子幹嗎 入珠嗎
可也許你握在手中 然後就變魚目了
2010-11-24 17:15:18
Elise
"哈利波特的咒語、義和團的神功互體、陳水扁喊公投喊公投愛台灣,只是一些很粗略的語言煽動術"

讚!說得太中肯了...喔還有,最棒的魔法故事除了六代邦迪亞家族我也超愛吉百列與薩拉丁的奇幻旅程XD
2010-11-25 20:4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