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13:30:17|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想像還是別人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恆這東西我明白,而愛情呢?

這一個月回台灣,照慣例的和朋友敘舊,聊了一些往事,聽了一些的故事。一些黑色而沉重的故事。

故事的交集,是愛情的背叛。

那些我以為地球上再也沒有更速配的對象的戀人,出現了不是來自火星的第三者。那些我以為平日吵吵鬧鬧而終將步入禮堂的情人,也在背叛對方與欺騙自己的鬧劇中,勉強撐住那已變質的感情。那些已走過紅地毯的有情人,在還沒把生不生小孩的問題討論出答案前,又變回隔了半個地球的朋友。

撐過一年遠距離戀情而信心滿滿的我,猶豫了。不禁皺起眉頭,對愛情。

我從來不是人性本善的信徒;對於愛情,也沒有太多清教徒的期待。我只是一直相信,生命中有一種絕對,那個我以為在愛情中找得到的純粹。
一個不用懷疑的微笑,一個不耍心機的咒罵,一個不需言語只是牽著手的情人。我以為,那是愛情值得信仰的道理,那是愛情讓我們尋覓的秘密。那是,如果真有這玩意,永恆的愛情。

我想像,有那一天,和身旁滿是皺紋的那個人坐在長椅上,天南地北,感嘆時光匆匆。

我們相視而笑,緊握著那個純粹,享受生命的美好。

那,不是愛情嗎? 那不就是永恆的愛情嗎?
還是我真的只懂永恆,而永恆的愛情只存在於我的想像與別人的夢。

不能信仰的愛情,是我不敢想像的惡夢。

只希望你們都找到生命中的那個純粹,不管那是不是我以為的愛情。

有情人也許不能終成眷屬,也只願成眷屬者皆是有情人。這樣悲觀的期待或許已是奢侈的想望,在沒有信仰的二十一世紀。

給我所有的朋友。

台長: Dio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