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12:41:3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的驚奇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在恐龍村裏 ,除了百花齊放,樹林茂密,以及百蟬齊鳴外,就是到處都有蛇的蹤跡。

有時候和堂姐阿妹騎著腳踏車到鎮上的雜貨店,騎在恐龍山的山腳下,就可以看到幾隻跑到路上玩耍的蛇,已經無情的被經過的車子輾平。然後一路上就可以聽到我不停的尖叫,在路上蛇行,企圖躲開這個恐怖的情景。阿妹就會一邊騎一邊回頭的笑我膽小,一頭輕湯掛麵的西瓜皮頭髮在風中飛舞。

午後,大家都在睡午覺,不想睡午覺的我,一個人想去後院的冷泉池泡泡涼水消暑。我光著腳丫子,哼著歌,劈哩啪啦的走向後院,突然聽見嘩啦的跳水聲從冷泉池傳來,但是沒看到半個人影阿?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往前靠近一看,天啊!竟然是一隻有毒的龜殼花在冷泉池裡泡澡,嚇得我把腿就跑。記得上次表哥就沒這麼幸運了,他於傍晚時分,夕陽西沉之時,開心的往冷泉池裡跳,結果腹部狠狠的一隻水蛇給咬了一口,還好不是毒蛇,是隻在泡冷泉被驚嚇的小水蛇。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小學三四年級的暑假,我跟阿妹在豬舍旁的浴室一起洗澡,一邊洗一邊唱歌聊天,突然間聽到隔壁豬舍的豬驚恐的奔跑尖叫著,正當我納悶發生什麼事情時,阿妹也尖叫了,我朝著她的視線搜索,一回頭看見一條吐著長舌的蛇,頭從浴室門下方的門縫爬進來,阿妹動作迅速的跳上馬桶,我見狀也跟著跳了上去,兩個光著身子的小孩逃生之外還不忘大聲尖叫,眼見著蛇一直滑行進入浴室,突然間,蛇咻的不見蹤影,原來阿媽聽見豬和我們的尖叫跑來巡視,意外的發現蛇在浴室的門縫,勇敢的阿媽徒手將蛇拉出去並丟到田野去。受到驚嚇的我們也不管澡是否有洗乾淨,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逃出了浴室了。

台長: 輪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