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08:10:00|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胖不上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午九點時分,尤其是每個星期一或下著雨的上午,我都會特別留意小胖有沒有來上班。

擠在班班客滿的巴士裡,塞在不知還有多久才能脫困的車陣中,有多少人還能維持滿臉笑容的耐性?小胖的出現與否,幾乎就代表了「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美好定義。

當然小胖不是真的叫做小胖,我又不認識他,怎麼知道他究竟姓啥名啥?每天上班途經車流混亂的圓山北安路段,總會看到車窗外一個胖胖敦厚的身影,穿著義交的螢光橘條紋制服在指揮交通,來往的公車司機再怎麼缺乏耐性也會推開車窗和滿臉笑容的他搖手致意。所以,我私底下把他叫做「清晨圓山的小胖」,只要有他的存在,就像有了一名剽悍魁梧的大將軍鎮守邊關要塞,單憑這「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氣勢就足以讓城裡百姓可以安心睡個好覺了吧!

真正的小胖姓什麼叫什麼,我不想關心;但是,習慣了每天早上必定出現的小胖,要是突然有一天看不見這個胖胖敦厚的身影,我會開始擔心圓山路段的交通,開始無法適應真正的交通警察可能比義交更懂指揮的手勢!

曾幾何時,小胖會這樣變成清早圓山不可或缺的風景之一的呢?在我苦苦思索而不得其法的同時,卻不免想到:曾經,在我剛走這條路上班的時候,是多麼得意的向大家形容我的工作猶如「天堂」!

「天堂」──怎麼會?薪水沒有以前多,職等沒有以前高,老闆年紀比我輕,工作多的做不完,在升遷根本沒有望的情形下,這個比擬太誇張了嗎?

換個角度想,那時候的我,每天迫不及待想進公司分享自己滿滿的想法,然後又在同事們更有創意的刺激下,帶著更滿更滿的自己結束一天的努力。還有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可以比這更讓人羨慕的呢?

是不是在那樣的心情中塞車上班的自己比較不懂得特別留意小胖存在的重要?而現在每天掙扎只想蹺班的自己,也只有在對著小胖充滿耐心的笑臉時,才能提醒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天堂歲月吧!

圖為花博的長頸鹿

台長: 33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彩繪指甲
此分類上一篇:Farewell Party-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