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22:26:2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漢人學得胡兒語,又替胡兒罵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吾有一友,年屆而立,入英狤猁習不列顛語及吹喇叭,稍欲通解,以此褻媾金絲貓頗獲寵愛.獨恨汝曹不偕我同去,剩我只能在此乾吠而食酸葡萄矣.
近來此人已知髓味,力促其胞弟同往,看來已是往來眾多,獨木難支啊,並輒誇耀於我,其將報前朝鴉片之仇,故兄弟二人聯手必能向百人斬之初期目標邁進.所謂:卅年磨一銃,銃管未曾試,今朝把示貓,揚威在此時”
我聞之一哂,此人吾識之久矣,英狤猁人高馬大,不知其銃枝能幾經折騰!其中必有虛冒戰功之嫌,雖如此其志仍不可小覷.
*************
爾來部議,稚齡孩童不應早習胡語,以其將成遠憂之故也,然此舉卻成叫獸攻訐之的.誠然習胡語實為百利之舉,如英狤猁,法克蘭,米利堅等邦其強暴性吾等有目共睹,而放洋之叫獸回國可作威作福,目空一切,獲利又豐且受人仰景,
有此種種不可思議之大利益.以其操能胡語及胡學之故也,如是怎可令其卵蛋所出不再承受其利耶??故其反對最力.吾等在此蕞爾小島,誠急需大人才至各國取經貢獻,至若此輩回國之後亦只是取金為要務餘則不論,似此等等只是習得呷鴉片之方,其學將於我社稷有何裨益?邯鄲學步豈是邁向國際化的策略.詩曰:習得胡語笑顏開,拋捨華文何有哀,快樂新學忘故有,此類學人真庸才.

對於友人: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矣,雖然吾友人只是家多私財的公子哥兒,然個性直爽不假雕飾,較之亦不令人作噁,然耶,曰然

學了美語
當不了美國人 也可以回過頭來騙騙台灣人
騙不了台灣人 也可以三不五十罵罵台灣人
不能騙 又不會罵時 那就繼續雙手捧著美人的LP 那再不濟也不會退流行
其學也有此數利 故雖有邯鄲學步之政策 其小民亦欣然趨之若鶩

台長: 傲嘯連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