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2 13:20:22|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媽媽干貝醬起源 】寶貝媽咪 今天是妳離開我們的第209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貝媽咪 今天是妳離開我們的第209天

 

那天 公司又例行的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仁波切法會

去年的同一時間 我手拿著全家福照片 跪著向仁波切 要求祈福

還記得 仁波切對著照片 唸唸有詞的為照片裡的媽咪祈福

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 場景依舊 我卻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寶貝媽咪

今天是妳離開我們的第209妳在那裡還好嗎 有想念我們嗎

寶貝媽咪

我們知道妳喜歡有人關注妳,妳也怕我們就此忘了妳

所以妳選擇在母親節離開我們 讓我們永遠也忘不了妳

連妳搬進去新家的日子 妳都精心挑選在小馬馬生日

讓我們瞭解妳仍然永遠與我們同在

 

春節年前 妳因為大腿臗骨骨折 到台北住院治療

原以為只是開刀 復健 就可以出院

誰知道病情並非我們想像的容易 因為大腿骨折之故 影響妳原有的病情

所以必需先治療妳原有的病情

春節除夕的前一天 妳嚷嚷的要台北的家過年 不想待在醫院過年

也因病情的許可 我們回家準備過年

除夕夜 還開心的帶妳去洗頭 然後等著爸比跟小馬馬(二姐)從澎湖來

大家在一起去吃年夜飯

除夕夜晚上 雖然妳身體有些不舒服 但我們全家還是一起去吃了….

最後一頓的年夜飯….

大年初一...過了….大年初二妳終於因為身體不舒服 還是決定回醫院

回到急診 醫生開口跟我們說你媽媽的情況不好 需要插管!!!

看著妳不舒服 卻捨不得妳插管 因為我們知道那很痛!!!

那天 妳人真的很不舒服沒辦法下床上廁所

妳自己提說 妳要插尿管

後來 看著護士 來幫妳插尿管 我的眼淚在也控制不住了

因為  在我的印象裡 我的寶貝媽咪是一個從來不認輸 做錯事不愛道歉

如此堅強的媽咪 可是妳既然說要插尿管

更不能接受的是 我的媽咪 一個好好的人 一個這麼堅強的人 卻要插尿管!!

我忍著眼淚 走到急診室外面 對著大樓放聲大哭

年初三 轉回病房由原本的主治醫生照顧

妳的病情時好時壞 好的時候 可以跟娃娃還有小馬馬玩牌到通宵

情況不好時 妳吃不下 也沒辦法躺下來睡覺

 

39 妳接受插管

37禮拜六晚上 妳晚上都睡不太下精神超好 娃娃(大姐)趴在妳床旁 妳還摸摸她的頭叫她先睡覺 但因為妳晚上都不睡 會影響妳的病情 所以後來醫生來幫妳注射了一劑 鎮定劑 果然妳睡著了。接近天亮五、六點時 妳醒過來 卻連我跟娃娃 誰也不認識 然後一直叫我們走開 直至禮拜六晚間才恢復。

醫生說 因為妳二氧化碳過高 無法排出 導致妳人昏沉 才會如此

娃娃讓我通知 爸比跟小馬馬快從澎湖過來 大家都陪在妳身邊

38禮拜天 妳恢復了意識 認得我們了 會跟我們說話了

但全家人還是因為不敢太大意 病房燈火通明 大家輪流照顧好 到天亮

39 天亮了 早上我要上班前 妳還跟我說:主任(媽咪稱呼我的方式)BYE BYE

下午我接到小馬馬打來的電話 告訴我 媽咪又昏迷了

醫生說要我們決定要不要插管 讓我快點回來

我一路狂奔去坐車 選擇一個最後座的位置 不想讓人看見

一路一個人一直哭 無聲的眼淚 哭起來好痛苦

因為我想到 妳那麼怕痛 卻要妳所承受這種莫大的痛苦

等我到病房時 大家已經在病房的走廊

我看到 娃娃放聲大哭說:爸比跟小馬馬怎麼這麼殘忍 忍心讓媽咪這麼痛

病房內 醫生護士進進出出的為妳做插管急救

從門縫中….我看著妳一個人躺在床上 接受這無情的…..急救

我跟娃娃 小馬馬 對著病房外的牆不斷的喊著:

媽咪 妳不是要跟我們去香港玩  不是要去台東採釋迦

妳還不快點醒過來!! 快點醒來啊!!

急救完成了 醫生緊急把妳轉往加護病房

看到病房內的地板多了一件因為要急救被剪開的衣服

還有病床上一個臉上插滿管子跟被綁著約束帶的妳!!

長這麼大 我第一次有心裡這麼痛不過來的感覺

 

那天晚上 加護病房開放探病 一進去 妳眼睛緊閉 無論我們怎麼叫妳

妳都不理我們 摸妳的腳 妳用力的踢開

娃娃告訴好:這些都是為了病情好 必需的治療 幾經勸說後 才願意跟我們用筆還有紙溝通。

第一個問題 妳寫 為什麼嘴巴鼻子要有這麼多管子然後好拼命要用綁著約束袋 

           的手把它扯掉。

第二個問題 妳寫 很痛!!什麼時候可以拿掉

在旁邊 我環視著整間加護病房 雖然只住一個人 但病房無情的只有儀器跟一個高掛在牆上面對著病人的時鐘 還有一個因為爭脫 而手滿是淤青的寶貝媽咪 

的護士來了 我們七嘴八舌的萬般叮嚀...我媽咪怕熱 她喜歡香香 要幫她洗澡擦她最愛的玫瑰乳液 如果好隨時想找我們請打給我們…..

探病時間到了 護士請我們出去

爸比第一個快步的走出去 我走出門口後 看到妳一個人躺在那裡 面對著時鐘

覺得好無助 卻什麼也沒辦法為妳做

出去後 才知道爸比為什麼走這麼快 因為爸比偷偷的先到外面擦眼淚

爸比也哭了….但不想讓我們看見

看見爸比哭我的心更痛 我的心裡一直喊著 爸比在哭!!爸比在哭!!

頓時間 我有點不喜歡醫生的發達 因為它的發達 雖然可以延長病人的性命

但有可能給病人的痛苦是加倍的

第二天 第三天….一直到了第九天醫生說狀況許可 可以轉回普通病房

 

妳的病情 似乎一天一天的好轉

         雖然主治醫生告訴我們 要有心裡準備 因為這只是暫時的好

         讓我們隨時都要有心裡準備

台長: 帥有什麼用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胡媽媽干貝醬起源 |
此分類下一篇:【胡媽媽干貝醬起源 】寶貝媽咪 今天是妳離開我們的第209天~~續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