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22:31:16| 人氣51| 回應0 | 下一篇

電話恐懼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怕接電話
生活空寂起來的時候
這件事被我明顯的發現出來

最早是大學租住在外
電話常常是媽媽打來的
媽媽打電話給我只會有一個原因
就是要錢
媽媽缺錢的時候並不會馬上打給我
她會跟所有可以借的人借
所以當她打給我的時候往往情況已經很緊迫
又因為擔心長途電話的費用
所以媽媽總是口氣緊張擔憂並且絕對
我用家教養著自己其實生活拮据得很
但我拒絕不了媽媽
只要媽媽開口
我就會想辦法
心情沉到谷底但是還是要處理
家中曾經富裕過的我並不精於錢財的算計
媽媽開口要的幾千給出去之後就是我生活困難的開始
需要借貸的時候真是苦煞了我的薄臉皮
開口之後我會恨透自己
我的自尊高過天乞求的能力有限
而媽媽
媽媽她並不知道
或者她並不想知道
她長期沉迷在重新致富的美夢中
六合彩是她的全部寄託
家中債務加上賭金
無底洞
填進無底洞的除了錢還有我的快樂
富足而平常的生活早已遠去
我用出色的功課掩蓋家中境況的卑微
或是扯謊
希望別人在我有意無意的言談中誤以為我是富家女
我不覺得自己可笑
當時的我需要活在想像之中
現在覺得那個小女孩好可憐根本還不懂得面對
但是媽媽的電話總是將我驚醒將我推回現實
我怕接媽媽的電話因為我沒錢
我總是想等我有錢不管媽媽開口要多少我一定馬上送到
但我並不認真賺錢
反而鄙視著錢
錢是我的敵人我絕對絕對不要受制於它
我輕忽它踐踏它所以當然我不可能擁有它
而且開玩笑我怎麼可能拿我的寶貴人生去賺取它
“人生不是拿來賺錢的”我總是這樣對人咆哮
然而人生有什麼更可貴的意義嗎?
慢慢發現錢是座橋樑
理想跟親情在橋的那一頭
幾年來我居然堅持辛苦涉水就是不肯輕易上橋
但是當時不懂
惡性循環總是這樣
媽媽打電話要錢我沒錢想辦法找錢擔心家中沒錢
拒絕為錢出賣時間卻總在逼不得已時出門賺取微薄的生活費
今年我終於開始穩定的賺錢也已經明白了其中奧妙
但心理的障礙已經形成
我怕接電話
鈴聲響起一定會帶來惡耗
我拒接
至少拖延一下即將到來的打擊
我的害怕已經不是理智可以掌握的了
媽媽
她還是在電話的那一端
隨時可能打電話給我

台長: 小范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