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16:54:08|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獄中來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敬愛的林老師:

我是毒癮愛滋受刑人,還記得我吧!

首先我得由衷的感謝您,我深信若非您的輔導和鼓勵,能在短期間內便走出陰影,是絕無可能的。我將一直牢記著您的叮嚀和教誨,身體力行之而且推己及人,絕不會有絲毫倦怠,現在如此將未來亦然。

寫了些東西,總是對您的感恩有點急就章亂七八糟,內容相當膚淺,還得浪費您的一番功夫。但倘若還有點用或刪改或修飾您全權作主。

依然期待著能和您聊天,即使只有三、五分鐘,不過我想這是不對的、自私的,因為還有相當多人需要您的輔導、打氣和鼓勵,您說是嗎?

有了任何心得或感想我就會寫下來讓我的同儕患者瞭解和彼此意見交換,當然您的苦婆心我依然不時的感念著。

我和許多人一樣,得知感染愛滋病毒之後,從此我的世界盡成了一片灰黯,沒有了希望,沒有了未來,彷彿在那一霎那間,完全徹底的被世界給孤立、遺棄了一般的孤獨、無助和徬徨……


我想,竞然已經成為了事實,悔恨和悲傷並無濟於事,何不坦然接受並且勇敢的去面對,迎面而來的衝擊和考驗。

調適自己的心理,尋求補救之道,現今社會許多地區都設有機構,如網站、各地衛生局、衛生所和醫院等都提供諮詢,如治療、檢驗、輔導和協助。

當然自保或自我防患亦是大前提,例如避免體內病毒數量提高、免疫系統(CD4)降低和交叉感染、規律的生活、均衡的營養、適當的睡眠等都足以影響體內的病毒指數與否。

另外加強平常的運動量増加抵抗力,當然求生意志力也不在話下。有人說..哀莫大於心死,也許就是這個道理。

認識了愛滋,瞭解了愛滋的相關資訊後,你自然會發覺--它--其實只是慢性疾病的一種,就如同高血壓和糖尿病一樣並不可怕,更沒有即時的生命威脅。

但要延續你的生命與否,端看你自已平常的保健之道和自我防護措施是否完整得當。在醫學科技日新月異不斷的進步,又有誰能夠斷言這病症沒有治癒的一天呢?

生命的過程如同行路,當一塊巨石橫亙在你的眼前,樂觀者將巨石當做墊腳石,越過了它,便能爬得更高、看得更遠;但悲觀之人卻將之視為絆腳石,駐足停留…。

是樂觀抑或悲觀當取決於你自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得知感染愛滋末嘗不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個分水嶺,一個轉捩點。若說以往總是汲汲於名利,甚至過得渾渾噩噩、庸庸碌碌,錯過了生命的過程中許多美好的景色和事物。

如今何不趁此?雖不願但也無可奈何的一個新的轉折點,去領悟和感受全心體驗,甚至珍惜以往曾疏忽的自由和親情…
生命的過程在於是否過得精采有意義,而不在於長短。美麗如蝴蝶在蛻變的過程中,又有誰能夠真正瞭解那蛹裡層層束縛的痛苦呢?

縱然其生命只是短暫的、淒美的,然而這一霎那卻能成為永恆,為人所津津樂道,這就是活出精采、活得有意義。我們之所以是人,是因為人是萬物之靈,不等同那--蝴蝶。

不論周遭環境如何惡劣、艱苦,不管生活中充滿著挫折和無奈,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夠擊倒,堅持自己更愛惜自己。請切記『人只要還活著,一切就還有希望』。

朋友,你我同樣是愛滋感染者,且讓我們共勉之!

後語:我要深深的由衷的感謝所有愛滋志工們,給予我們所有的協助和輔導。尤其--愛慈教育基金會林老師,沒有您的輔導和鼓勵,我無法在這短短的期間內就走出愛滋的陰影。謝謝!



作者:毒癮愛滋受刑人
95/04/21

台長: 愛滋小天使~第六組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面對生命 我們能做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小品-[ 我與HIV結緣的過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