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22:59: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暑假參加了一個義工活動,是與中五生一起面對放榜。第一次見那班中五生是在一個宿營,感覺是他們純真及有一點少不更事,就像當年的我。他們對自己的前途未算明朗,對放榜當日的後著亦不清楚。

宿營的活動是我們幾名義工精心設計的,見著自己的成果可以順利完成當然開心,但這其實應該不是我們做的,感覺是出多一次實習及被人搵笨。

到了放榜的前夕,男孩子真的沒有為明天作打算,幸好有我們與他們一起的想。而女孩子方面,她們好像比較有打算。我們亦對他們說,如果明天需要我們可以致電給我們。

結果,放榜當日的九時就收到男孩子電話,雖然他們入不到原校,但他們有打給我已經很開始,於是我立即梳洗然後會合他們。去了數間學校填表後,終於到了第二階段,但都是不合心水,所以回到最初的學校,亦即是我讀的那所學校,結果四人都做了我的師弟。開心的是可以見回以前的老師,他們還記得我。但我的任務還末完結,因為尚有一人未找到學校,到了星期五才繼續,當然他亦順利的做了我的師弟。

今次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可以用自己的經驗與人一起的渡過難關,我在放榜時都曾經歷無助,原來有人在身旁是這樣的。我亦認識了一群年青人,感覺自己都年輕了(雖然自己都是年輕)。

台長: 野孩子 -- 非歷史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