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5 12:48:31|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後備甜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備甜心(It Had To Be You)

導演: 盧弘軒(Andrew Lo), 李明文(Maurice Li)

主演: 鄭伊健(Ekin Cheng), 林嘉欣(Karena Lam), 曾志偉(Eric Tsang),

胡兵(Harvey Hu), 陳文媛(Bobo Chan)

劇情簡介:

工作投入的餐廳主管Jill,與志安相愛已兩年,志安樣貌英俊,又是有名的皮膚醫生,人很細心,每天都有不同的女孩子圍繞他。他對Jill的愛情是無可致疑的,開始的時侯,Jill還以為自己能處之泰然,深信一天自己會成為正印。某天當Jill知道志安被現任女友Helen甩掉,她滿心以為守得雲開,但還來不及歡喜便發現志安已被Moon引誘去了,Jill將自己的怨氣全發在餐廳新來的廚師兼拍擋Jack頭上。Jill並不欣賞這位新拍檔,但Jack看來是女人甜心,得到上司Jason點破後,兩人誤會得以冰釋。兩個同是天涯失落人變得互相扶持、鼓勵對方爭取自己的愛情。到頭來,經過一輪愛情大追逐,兩個後備情人終於明白,要將自己變做後備的人,絕不是個最愛自己的人…
=================================
我說:

其實香港這類都會愛情小品是很多的,本片的編劇鄧潔明之前曾為多部電影

編寫劇本,包括愛情喜劇《孤男寡女》、《同居密友》,但是說實在的,

認真說來,這齣戲的劇本是平凡無奇的,演員表現也算平平,但之所以讓我

看完它,我想主要還是來自我的心情吧?不然,如果單純給分或許只能給4D,

充其量就是打發時間,可是,我個人卻從這部片中看到很多觸動情緒的點,

當然,我必須先強調,我沒有當過別人的備胎,也未曾把任何情人當做後備者

對待過,因此,如果說我能百分百的感同身受,其實有點過分吹噓,只是,

我感受的是一種質疑,原來愛可以這麼盲目與無知,明知道自己不過是

second choice,還是能不斷騙自己繼續下去,真令我費盡疑猜,或許我不是

那樣的人?也或許是我截至目前都沒遇過那樣的對象?不過,話說回來,

在片中呈現的故事轉折,也過分淺薄讓人覺得原來人好像都只是在週遭

翻來覆去地循環著,不過,本片有一段戲挺感人的,是曾志偉飾演的餐廳老闆

有一天因為變裝在警察臨檢通知親友時,他說出是為了懷念與妻子共舞的回憶

且懊悔自己未曾好好珍惜,唯一的舞伴,我感動的其實不是他的真情,

而是他的勇敢,試問有多少人因為愛老婆,所以在失去後,會穿著老婆的衣服

上街呢?不是真的很勇敢嗎?

台長: Desmon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保加利亞情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