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0 16:46:07|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長推薦書籍:別把自己做小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u Don’t Need a Title to Be a Leader

作者:Mark Sanborn

譯者:曹堤

出版社:遠流

內容簡介:

  作者擅長用一些簡單的故事和趣事,來解釋重要的商業和領導學的見解。

  本書藉由許多默默無聞的小人物故事,說明每一個人都可以對團體做出積極的貢獻,讓人生更有意義。真正的領導力不是來自頭銜,也不侷限於某些職位,而是我們日常的言行以及我們影響別人的方式。如果你想對周遭的人產生更大的影響,這本書也會告訴你該怎麼做。

  要強調的是,市面上有很多關於大人物的領導書籍,本書焦點則是小人物的領導。不管你是小職員、小會計、小主管,業務員或是小企業老闆,每天,我們都能從身邊的小事著手,積極影響我們的客戶、同事、朋友,還有我們的社區。任何期待掌控自己的生活,並且做出積極改變的讀者,都能從本書得到啟發。
====================================
作者簡介:馬克.桑布恩(Mark Sanborn)

  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勵志演說家,也是領導力研究的權威。他擔任Sanborn& Associates公司的董事長,這家公司致力於開發工作上和生活上的領導力。

  他在美國國內外進行兩千多場演講,被喻為全球五大「金麥克風」之一。

  著有暢銷書《每一天都是你的代表作:郵差弗雷德給全球企業的啟示》、《Upgrade!升級:全球激勵大師的卓越講義》。
====================================
我說:

我覺得這是一本簡單明瞭又深具啟發性的書籍,應該每個人進入職場的人

都先看一看,倒不是因為書中提出什麼了不起的見解,而是,一種工作心態

的建立其實對個人發展是最有影響的,而我個人認為,在工作中,如果能先建立

不看title而先看自己的貢獻度及培育自我影響力,那產生的回饋其實往往

比單純只是職稱被往上提來得有意義多了,當然,站在激勵與鼓舞的角度來說,

title的調整或多或少有相當的作用,不過,我真的非常認同書中的論點,

因此,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好多個公司內我覺得深具潛力,但title還沒獲晉升

的同仁觀看,他們也的確感受到我想傳達的真正意涵,其實,這更令我開心哩!

台長: Desmon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管理類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書籍):沃爾瑪效應
此分類上一篇:(書籍):10公尺前方的100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