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5 15:55:39|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賀超級阿嬤】電影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  演: 【冬季物語】倉內均

演  員: 【德川家康】吉行和子、【藝伎回憶錄】工藤夕貴、

【料理東西軍】三宅裕司、【隱劍鬼爪】緒形拳、【101次求婚】淺田美代子

劇情簡介

台灣十萬讀者笑翻、哭倒暢銷相挺【佐賀的超級阿嬤】!

貧困生活中的富饒心靈,超Q阿嬤爆笑又入味的處世哲學,讓你快樂無敵!

你也是被阿嬤帶大的孩子嗎?

八歲那年,昭廣離開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

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

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

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導演倉內均:希望觀眾盡情地為阿嬤的堅強與可愛歡笑、流淚~

本片由倉內均執導,電影外景全在佐賀拍攝,雖然歷經四年的拍攝過程中,

一度遭遇資金困難,但在佐賀縣民「一人一萬日圓」的支持下,終於拍攝

完成。片中許多臨時演員也都是由當地民眾熱情支援演出~


我說:
書跟電影的呈現重點全然不同,看書時,是笑的比例居多;但是,

看電影時,卻禁不住掉眼淚,因為,在電影中溫馨的部份鋪陳的較多,

而且,飾演祖母的吉行和子表現得十分出色,所以這部戲,我給7D的評價,

最重要的是它串連起太多我童年的記憶,我也是外婆帶大的小孩,

我也經歷過窮困,但是,外婆的愛卻讓我不虞匱乏,另一方面,

那樂觀的生活智慧是讓整齣戲之所以讓人覺得笑中帶淚,淚中有笑

的關鍵點,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台長: Desmon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命運好好玩Click
此分類上一篇:玩命關頭:東京甩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