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16:28:17|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男情(韓國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些年來,越來越多影片涉及同志情節,

而我又無法抗拒地每部都不想錯過,當然,

很多時候看完都是後悔不已的,像這部就是其一,

唯一值得我高興的,大概就是片中兩個男演員,

李東奎與安泰健裸露的鏡頭吧?雖然含蓄程度讓我不滿足,

但至少他們的身體是吸引我的,我強調是身體,

因為已長相來說,韓國人已經很讓我反胃,

更別說一個長得像狐狸,另一個像浣熊的臉了???

影片帶出的議題,其實我以前就思考過很多遍,

可惜我不是女人,所以終究無法深入確切地解讀,

到底當一個妻子面臨丈夫外遇時,對象是另一個女性,

會讓她比較難受?還是竟是一個男人,來得傷害大?

當然,像戲中蘿莎這種情況大概不容易遇到,

應該說她幸運?還是不幸呢?遇到兩個雙性戀男子!

我想多數人就算要報復老公出軌,

也不會拿跟外遇對象上床來當作手段吧?還是,

她碰巧遇到個牛郎,反正就像自己送上門的?

不過,這齣戲中丈夫裘明的角色真是令人厭惡透了,

典型的衣冠禽獸吧?我不是指外遇行為,而是,

他的暴力傾向與雙重標準,老婆也打,情人也打,

他就沒想過,其實他們兩個人做的事情,正是他自己做的!

而犯賤的李奧跟蘿莎卻似乎始終逃離不了他的魔掌,

還是壞男人真的有種致命的魅力呢?

整齣戲很安靜,安靜到令人想睡覺,那是一種節奏緩慢的摧眠,

偶爾會出現配樂,出現的時間點其實都還不錯,

只不過導演的功力實在不予置評,

把一部片子搞得乏味透頂,其實劇本結構本身還不錯,

角色也很鮮明,我實在想不懂,為何會拍得如此難看?

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段落有兩個,(不是做愛啦,別亂想!!)

一是李奧跟蘿莎做愛時,隔壁喜歡李奧的女生,

因為知道房間鑰匙藏在哪,所以偷躲在床下,讓我想起,

蔡明亮的<愛情萬歲>,李康生好像也做過相同的事?

另一段是蘿莎趁裘明洗澡時,放了把火燒客廳,

然後拖著行李就出門了,之後才打電話回家讓丈夫發現失火..

又有灑脫的魄力,又充滿關切的溫情!!!!

反正我只知道這種複雜的三角關係,建構在相互凌虐與欺騙上,

我實在是無福消瘦,喜歡的朋友,自己多小心囉!!

台長: Desmon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