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7 09:08:05| 人氣2,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籃球小將莊宗勳旅美的完美句點「全美冠軍」



歷經多年浮沈,莊宗勳終於如願以償,站在全美大學籃壇的最高點,現就讀Vanguard University的他,26日以Swing Chuang登錄球員名單,在NAIA(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tercollegiate Athletics)男籃冠軍決賽先發14分13秒,帶著一身傷痛擊敗對手獲勝高舉冠軍獎杯。

未得分並非他不行,教練賦予的任務是防守、籃板,以及看死對方主力,飆分是隊友任務。最終,他成功鎖住目標,讓主將只拿了區區兩分,幫助所屬學校以70比65擊敗喬治亞州的Emmanuel College,他也成為籃球史首位拿NAIA冠軍的台灣球員。陪著他的除了教練、隊友,還有後膝韌帶撕裂、左肩移位、腳踝扭傷,讓他打球格外辛苦。

莊宗勳受訪時說:「從高中畢業後來到美國,以為一切是多麼簡單(只是打球),但來之後才知道,這是一個比難還要難的路要走,不管是課業、精神和球技,還有身體對抗,都需要花比別人更多時間去訓練,也從失敗中學習越挫越勇。不管課業或籃球,都開啟了我的世界觀,從台灣傳統的死背應付考試到現在學以致用。」

他還提到:「美國各級籃球都隱藏著怪物,要脫穎而出實在很難。我想,這段旅程我學習到的應該就是堅持吧!沒有當初的堅持,也就沒有現在的我。我知道今年沒有好的數據,但只能說我的隊友太猛、太會得分,所以我只好尋找自己生存的角色,就是當那位籃板鞏固者,做好二線協防、減低得分好手殺傷力的角色。

5月份畢業的莊宗勳,昔日就讀新榮高中,和「小飛人」張宗憲是同學,曾拿下台灣高中籃球聯賽籃板王,後來赴美讀書,先從高中籃球打起,陸續就讀Fullerton College、轉學至Vanguard大學,本季38場比賽30場先發,平均1.9分與2.7籃板。在美國的7年,莊宗勳入選過美國高中明星賽、美國高中區域第一隊、社區大學區域冠軍、社區大學聯盟第二隊、NAIA區域冠軍和全美冠軍。

學業成績優異的莊宗勳將返台,他曾在2007年SBL選秀會第3輪被達欣挑走,不過即到美國讀書沒報到,現在屬自由球員,對於SBL他的想法是:「有幾支不錯的SBL球隊和我接觸,不過尚未決定投效誰,回台後再評估。」 

台長: 賣花陳
人氣(2,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王維中連跳三級直升大聯盟
此分類上一篇:夜市文化在南加州掀起熱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