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6 06:03:09|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築夢NBA張宗憲

自從林書豪NBA暴紅後,籃球頓時成為新聞焦點,諸多赴美築夢的小將也受到各界關注。去年帶領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BYUH)打入NCAA二級決戰舞台的張宗憲,日前飛抵南加比賽。距離例行球季僅剩兩場,今年大四的他正準備投入NBA選秀。

張宗憲191公分、86公斤,今年23歲,是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花200萬台幣代價延攬,目前就讀該校的旅館管理學系。擁有勁暴體能的他,打球毫不輸美國大學好手,2011年曾飆出單場35分,八強系列賽平均33.3分、4.7個籃板,不但入選八強明星隊,也摘下冠軍最傑出球員獎(Most Outstanding Player)為亞洲第一人。

由於即將畢業,今年球隊培養接班戰力,以新人為班底安排陣容。同時,教練團也為張宗憲進軍NBA佈局,第一件事就是讓他轉打跟林書豪一樣的控球後衛。助理教練顏行書說:「張宗憲的條件不錯,只要保持顛峰狀態可以挑戰NBA。不過,他的身高打得分後衛較吃虧,我們正嘗試將他轉為控球後衛。」

從小到大均打同一位置的張宗憲,面對轉型有幾分無所適從,坦承不太適應:「教練讓我改打控球,傳球時機、視野的掌握對我比較困難。」顏行書對此安排則解釋:「轉型都有段陣痛期,這是為他加入NBA選秀而準備,控球後衛是最適合亞洲球員的位置,入選機率也比較高。」

今年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正世代交替,因此戰績並不理想,打入季後賽難度不低。因此,張宗憲本季可能提早準備選秀。「我會先回台灣一趟,進行體能和球技的訓練,目前有4、5位經紀人跟我接觸,均表示已有NBA球隊鎖定我,過陣子會再飛美國測試。」他說,第一志願最好是大城市的球隊,但原則上不會設限,只要能進去就算步上林書豪之路進軍NBA舞台圓夢。

台長: 賣花陳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LPGA中國女將馮珊珊
此分類上一篇:華人與西方友人抓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