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5 05:59:32| 人氣17,51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遊世界-Tijuana,Mexico 一.

想造訪Tijuana(提華納)這地方,不是因為想要「嫖妓轉大人」,也不是因未滿21歲想買醉,純粹是以一個觀光旅遊的心態成行。在前陣子Flickr網站上閒逛時,發現一位攝影師眼中的Tijuana,讓我萌生了一探究竟的念頭,況且這個地方就在洛杉磯往南2小時車程處。

Tijuana隸屬於墨西哥,但由於地理位置使然,成為加州遊客經常走訪的觀光小鎮。在這個地方,可以買到比美國更便宜的「處方藥品」,最歡迎的不外乎是威而剛Viagara這種男性壯陽成藥。另外,由於墨西哥無21歲飲酒規定,來此地只要證明年滿18歲就可買酒,因此也是青少年舉辦周末派對的好地點。除此之外,在該城鎮的紅燈區,有價格低廉漣略k與脫衣酒吧林立,所以也是好色之徒尋春所在。

拎起我的相機與背包,想要自己的眼睛看墨西哥這國家,就挑了個周一上午出發,一路驅車抵達聖地牙哥南境的San Ysidro,這也是美墨邊境,走在路上會講英文的不多,在耳邊充斥的已是西班牙文。走到San Diego Trolley電車站月台,問了位警察,牆角一個不起眼的通道,竟是墨西哥的入口,穿過幾個迴廊、樓梯,抵達高速公路上的便橋,映入眼簾的,是等待入境美國的迥長車陣,與另一端通往墨西哥的鬆散車流,形成強烈對比。
我選擇徒步進入墨西哥邊境,就是想嘗試「橫跨」兩國邊界的新鮮感,下了便橋後穿過類似公園的鋁製迴轉門,就是墨西哥國境。
這裡標示著兩國邊境,地上也漆了黃白相間的分隔線,告訴遊客已經進入墨西哥國界內,此時身邊出入的不是美國觀光客,就是川流不息的墨西哥百姓。
進入墨西哥境內後,我先走到一個Tourist Center遊客中心裡,裡面一位可操英、西語的接待人員,告訴我Tijuana的相關訊息,並提供一份簡易的地圖給我。其實,出發前我做了不少功課,對方看到我手裡拎著一疊資料即知有備而來,僅提醒我購物時別買首飾,因為是假的。

走出大門,有幾名墨西哥孩童伸手過來乞討,我揮揮手快步離開,只要給了其中一位,其他的便會一擁而上,這時要是有扒手混在其中,那我可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穿越馬路後跟著路牌走,會穿過Tijuana River的橋,地圖標示這是條河,但我看到是乾涸、瀰漫臭味的水溝,牆壁上的噴漆、地上的垃圾與乞丐,穿越邊界就成為另一個地方,好似天堂與地獄的差異…。

Tijuana最主要觀光區,是以地標物”Tijuana Arch” 「提華納拱門」為起點的革命大道(Ave.Revolucion),從這邊往後延伸下去,是林立的商店街與美食街,販賣各類墨西哥手工藝品和首飾等,為了招攬觀光客這些店家多半可說簡單的英語,目的都是想要賺美金,而這也是墨西哥境內,少數既收匹索也收美金、更收信用卡的觀光都市,一眼望去除了墨西哥傳統餐廳,還有McDonald’s、Starbucks、KFC、Burger King和Domino’s Pizza等美式速食店,替美國遊客設想周到。
由於美國醫療、藥品都很貴,所以有不少美國人特地南下至Tijuana購買藥品,因此這裡到處都有藥局,各家也打出不同折扣吸引買氣,只不過DRUG這字眼在美國泛指毒品,墨西哥人卻拿來當作Medicine的代用詞,不免讓人啼笑皆非,特別是我看到Drug Discounter的大幅標語,腦袋閃過的是「毒品折扣商店」,實在是相當有趣。
這裡的路標顯然和我手上地圖不同,說是以第1街、第2街依此類推,但我看半天路標,就是沒有什麼1或2,也沒有Uno、Dos(西語數字)於其中,讓我走了好幾次冤枉路,但老實說,這些路標設計算有美感,對攝影玩家而言是好題材。
在革命大道上不時有警車穿梭其中,也有很多警察在路口駐守,這讓遊客多少安心些。過去有不少Tijuana的負面新聞,不外乎與幫派械鬥、毒品有關,或許也促使墨西哥政府大刀闊斧改革,在這裡目睹警察閒逛,會比看到凶神惡煞好多。
才剛穿過美墨邊境,我的手機自動漫遊程墨西哥通訊系統,好死不死一位朋友打電話來,只好直接關機,否則這一講起話來,就變成了國際漫遊的費率。
Tijuana革命大道上到處有這種擺飾,墨西哥人很喜歡呼朋引伴拍照留念,且使用的裝飾都是花花綠綠的,絕對不脫他們國旗慣用的紅、白、綠三色,只是我不明白為何要把一頭驢子漆成斑馬?!雖然這驢子也不會抗議,但我總覺得不舒服,走在路上這些商人都會招攬生意,有的看我是亞洲臉孔,連中文、日文都脫口而出,實在是花招百出。
我步行到第11街的Cañnon Johnson,那裡有個家族釀酒事業的酒莊L.A. Cetto Winery。進入大廳內第一件事就找廁所,只因為外面公廁實在太髒,無法憋住氣使用。這酒莊有70年以上歷史,裡面陳列不少釀酒機器,還有「舒服的空調系統」,待在裡面讓人不忍離開。

踱步其中拍攝酒瓶,有位接待員上前說了一堆西班牙文,我回一句:「English?」他就立刻掉頭走人,沒多久另一位像珍妮佛羅培茲的美女接待員接待,用英文跟我介紹了幾種水果口味的Wine cooler,順帶問我要不要嘗試看看,冷氣、美女、好酒加上幽雅的擺飾,喝完一杯後問價格,一大瓶750ml只要兩塊錢美金?!當場我就抱了兩瓶走,後來發現這是錯誤抉擇,扛兩瓶酒逛街真的很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7,51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遍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漫遊世界-Tijuana,Mexico 二.
此分類上一篇:漫遊世界-東京渋谷

希拉
什麼?!
那是偽裝成斑馬的驢子??
天啊~~~
可憐的驢子......
2008-06-25 07:59:38
版主回應
是啊!真的很過份,但那種偽裝成斑馬的驢子,似乎已經變成Tijuana的地方特色了。
2008-06-25 08:57:18
布朗
啊~說到我的傷心處了...剛來美國時不懂事,跟朋友去Tijuana,花了美金10元戴了墨西哥大草帽,坐在那假斑馬後面的假拉車上面照了相。後來被大家笑的要死,那是驢啦,城市聳,驢和斑馬都分不清!
那時候的Tijuana很恐怖,路上積滿髒兮兮的水,夏天捏,臭氣沖天。聽說現在好多了。
2008-06-26 03:19:51
版主回應
有些角落還是很骯髒,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那邊賣的水果酒,也對凱薩沙拉起源地好奇,促使我願意接受這些成行。
2008-06-26 05:22:21
無關緊要
聽說台灣這邊要辦墨西哥簽證超難辦..
要對行程倒背如流給辦事官員..還要有每天住的旅館證明
2008-06-27 09:58:24
版主回應
有這麼嚴重?大概又是謠言一條,可能要實際去申請才知道吧?
2008-06-27 10:1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