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03:57:16|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豆羊羹 有這麼嚴重嗎?


雖然最近不是秋天,但是發生在春日和我之間的事件,可真的是多事之秋!好不容易,我終於克服心結開始品嚐納豆這種食物了,只是拉扯出來的絲讓吃飯難度增加,洗碗也麻煩了些,但看在這是健康食品份上,我還是吞下肚了。另外,前陣子去探視春日的阿姨,她特別贈與我們一條羊羹,據說是相當有名的好料,姨丈和阿姨兩人有時甚至會互相爭奪...,有這麼嚴重嗎?

話說羊羹出處在中國,後傳到日本被讚為天物,相當符合日
人口味,甚至成為其款待賓客時的重要甜品。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羊羹相傳是中國的一道菜,最早是以豆子加入結凍粉再灌入羊肚內蒸熟食用,聽起來怪恐怖的,希望不是真的!

我對甜食興趣不大,但聽春日描述這塊羊羹在日本要價五千日幣,是採用最好的紅豆釀製而成,聽得活靈活現我就要嚐嚐看。春日慎重的切下兩小塊,還鋪上竹簾泡了杯綠茶,盤子邊放個傳統的小竹籤,頓時讓人耳目一新,感覺和超商賣的「義美小羊羹」截然不同!

欣賞爆笑的極道鮮師二,我們邊喝茶邊咬下滑膩的羊羹,獨特溫潤的口感、甜蜜紮實的紅豆香,閉上眼睛仔細回味,奇怪!怎麼和台灣賣的羊羹一樣,我沒有嗅到五千日幣的獨到處在其中啊!?倒是那杯熱茶讓我感覺放鬆些,後詢問春日她才告訴我,通常紅豆品質好壞影響口感,但又是行家才可分辨,那既然如此?!我何必當行家,對我來說花五千塊日幣買條羊羹,可真的有點奢侈....,直到目前發現,日本人用紅豆製作的甜點真是不計其數啊!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