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1 10:46:26| 人氣1,0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然,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我再度懷孕了!不同於上次的是,這次是自然的...
多數親朋好友聽到的反應:首先是驚訝,接著一連串的道賀恭喜
可能因為我們第一胎是試管,第二胎可以自然懷孕而驚喜吧!

剛生冰兒時,以為懷孕不易,想說生一個就滿足了
後來看到冰兒很喜歡與其他小朋友互動
就覺得如果再生一個,兩人一起玩也不錯呢!
但想到之前的5次人工與1次試管,心裡不免受挫,是否又得再來一次?
於是冰兒9個月的時候,開始勸說大傻,嘗試醣質營養品...
大傻不像一般美國人,習慣吃維他命,對補品、藥品之類也很排斥
他對醣質營養品的態度是:醣這個東西還在研究開發階段
把它做成營養品來吃,效果未被證實,所以他沒意願嘗試
深藍一方面尋找醣質營養品的資料,寄給大傻參考
一方面進行道德勸說,激起他的憐憫之心:
「你知不知道女人做試管與人工,身體受了多少苦?
你也不過吞幾顆維他命,況且吃了也可以增進健康啊!
最重要的是,如果體質調好,我們同時進行做人計畫
半年後若沒懷孕,那麼要我回台灣再做一次試管也甘願,因為我知道你盡力了
如果我真的懷孕,想想我們省下多少試管的費用?」
受不了老婆一天到晚嘮叨的情況下,大傻只好半推半就開始吃...

深藍觀察大傻,發現他的睡覺品質似乎比以前好很多
以前我一進房間,他常會被吵醒而翻身,現在幾乎不受影響,照睡不誤!
最顯著的改善是:他不再經常感冒,把病菌傳染給女兒
我也把醣質營養品混在寶寶食物裡面,增加冰兒的免疫力
我想只要一家人身體健康,生活就會容易許多,這點對寶寶特別重要
當父母的,誰不希望小孩身體健康,順順利利地過日子?

深藍的小紅在減少奶量之後即開始每月報到
直到完全斷奶後的一兩個月...奇怪,小紅怎沒來?
想當然爾,即開始陷入另一個等待懷孕與否的焦慮之中...
以前會忍不住趕快驗看看,小紅過沒多久也跟著來
這次深藍試著不數日子,看自己能撐多久?
等到情緒真的承受不住、快爆發了,才告訴大傻
大傻叫我去數數看有多少天?這一數才發現竟有42天!
問大傻驗孕與否?他回說:「If you feel like killing somebody, then do it!」
廢話!當然就是緊張到快不行了,才會告訴你要驗啊!
有時候男人真是不曉得安慰的白痴...

拿出驗孕棒,告訴自己:沒關係的!若沒出現兩條線,仍有希望回台灣做試管
驗孕棒說明書指示,要等一兩分鐘,才會出現正確的結果
以前驗的時候,等了半天,要嗎就是一條線或淡淡的兩條線,驗完仍充滿疑惑
這次不用等,立刻出現很深的兩條線,想必是有了!
以前驗其實就是沒有,但總不願承認,一驗再驗
不過沒有就是沒有,驗再多次也沒用;真的有,驗一次就知道
有與沒有之間,其實很清楚,只是看自己要不要承認罷了!
深藍在有與沒有之間都經歷過,此時此刻心裡百感交集...
人生就是如此弔詭:當你迫切期待某事,偏偏它就不發生
當你試著放下心理重擔,降低期待標準,當作一切歸零
回到持平之心,儘量往正面想,好事也許會臨門一腳!
當然,說比做容易很多,經歷過才知其中的轉折...

我不知道如果大傻沒有吃醣質營養品,深藍是否仍會照常懷孕?
但我很清楚記得不孕醫生當初的表示:
精子量少要懷孕並非完全不可能,只是比較不容易;深藍的輸卵管也曾阻塞
考量兩邊情況,這次能自然懷孕,顯然精子量有改善,輸卵管的功能也有通
我相信身體的自癒功能,也相信醣質營養品對我們的幫助
總之,我為自己和大傻的勇於嘗試且有獲得而感到高興
即使像生孩子,這種對某些人來說,平常不過之事,但我們得努力才有呢!

以前在台灣,工作與學業都挺順利
美國結婚以後,沒能找到理想工作,小孩生不出來
心裡沮喪不說,自信簡直降到谷底
發現不孕的情況後,第一個想法是:該不該辭掉工作,全心面對不孕?
有的人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就懷孕,想想自己大概沒有這種好運
加上女人年齡生理時鐘的急迫、以及工作壓力都可能成為不孕的來源之ㄧ
深藍考慮辭掉工作,全心面對不孕的課題
兩邊掙扎之際,感謝一位姐妹的當頭棒喝!
她說與其在美國一直煩心,不如回台灣把自己的身體搞清楚─Get over it!
好一句乾脆的Get over it解決掉、度過去!
有時候面對有些事情(不孕),須要犧牲其他東西(工作)專心一致去做的
但人往往很貪心,不想犧牲,又想獲得
其實想想上帝也蠻公平的;有些人沒小孩,但工作順利、婚姻美滿
如果看到好的那一面,人生也就好過許多
但有些人偏偏就會想要沒有或失去的那一部分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麼我勸你最好趕緊努力這一方面,免得以後後悔
像深藍當初痛下決心,專心面對不孕時,夫妻倆就討論好
回台灣做試管努力兩次,如果沒成,那就看上帝意思,至少努力過沒有遺憾
不孕者收到的安慰與好話往往很多,這位姐妹的表達或許直接刺耳
現在想想,當初若沒她的直言勸誡,深藍可能還在不孕的死角出不去!
雖說深藍個性彷若女強人,但也會低頭默認接受的─大女人能屈能伸,哈哈!
聽了建議,開始瀏覽不孕網站增進知識,認識網友,互相支持打氣
找尋合適的醫生,專心準備台灣試管之旅...

在美國做5次人工與台灣1次試管的經驗告訴我
如果在美國做的情況不順利,不要太早下定論或好像天塌下來般的絕望
美國與台灣的醫療文化不一樣
對於不孕複雜的徵狀,兩邊醫生的解讀和投藥方式不同,結果也不盡相同
美國醫生比較保守,台灣醫生比較會多方嘗試不同的作法
所以如果美國沒有成功,台灣還可以試試
多聽幾個醫生的意見,再決定給比較能溝通的醫生去做療程

深藍和大傻以極度感恩的心情來看待這次的懷孕
特別歷經不孕的心路歷程,再回到自然懷孕
無異宣示了自己身體的健康,才能自然受孕
那種克服不孕的感受,只有走過才知道箇中滋味
我也深深學到:懷孕這件事,不像事業或功課一樣,有耕耘就一定有收穫
對於不孕族群而言,非常期待,但又要有平常心把持,實在是門不易功課!
走過不孕的人生課程,深藍的心態被磨練得更寬廣圓實
如果不能期待的都可以走得過去,人生還有什麼困難是走不過的?
希望深藍的例子能夠鼓舞其他姐妹--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附註:照片為超音波19週...就叫他「小花生」吧!

台長: 深藍
人氣(1,0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醣質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醣質寶寶=健康的寶寶
此分類上一篇:克服不孕

Eileen
Dear深藍

真的很受鼓勵
也謝謝妳的分享
我會加油

Eileen,
2007-08-13 09:05:47
版主回應
You`re welcome!
2007-08-29 05:12:03
水果小熊
Dear 站長:

唉~我看完了文章我都快哭了.
其實我想我沒什麼資格哭吧~我才一次試管失敗.當然還不至於天塌下來..但是因為之前其實對自己的身體很有自信,根據醫院的檢查也是先生的問題.
所以我想說.精子再少,只要有一隻就夠了...沒想到卻是沒有一個受精成功.打擊真的很大.

現在開始又回到醫院做第二次了.醫院的小姐很好也很熱心的告訴我這個網站..
看到這裡的鼓勵.我也會加油的.謝謝站長.

小熊
2007-08-27 13:24:14
版主回應
小熊,
不管是第幾次,你還是可以哭的啦!哭過之後,重新出發,把第一次的問題好好研究一下,再對症下藥,如果是先生的問題,也許第二次須有不同的作法?
哇...我不知道竟有醫院小姐知道我的網站?真感覺受寵若驚,呵呵!不知你是在哪間醫院呢?
加油!
2007-08-29 05:1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