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08:19:50| 人氣1,6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吳憶樺事件看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中巴混血兒吳憶樺被送往寄養家庭的新聞,心理難過了好一下。

http://news.msn.com.tw/news1016557.aspx

 

四年前,因為吳憶樺扶養官司事件,我和外子大吵一架,因為這件事,同樣身在國際婚姻的我,突然對孩子的未來感到擔憂。

 

『要是你和我不幸有了意外,那女兒該怎麼辦?』那時我犀利的開口就問先生。

當然,以阿拉伯人迷信的程度,先討的頓罵。好不容易溝通又溝通,總算跟先生認真的開始討論這件事。

 

『我爸媽會照顧孩子。』外子一直這樣堅定的認為,雖然搬回去摩洛哥是一定的事,但是他也相信孩子可以很順利的學習阿文,融入摩洛哥的社會。

 

我則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我弟和弟媳會是最好的人選。』我試著跟外子解釋,他們有年紀相近的孩子,我弟和弟媳沒有不良嗜好,尤其弟媳對孩子的教育很熱衷。

 

『你對我媽就是有偏見,這是唯一你不想把孩子交給他的理由。』外子始終無法接受我的想法。

 

『我並不是對你媽有偏見,而是客觀的思考分析後才做出的決定。』當然我不笨到大刺刺明白的說,你媽已經六十多了,要是真的遇上了,到時候是誰照顧誰,另外就是以婆婆花錢的觀念,我不放心將經濟大權託付給她。

 

這事到如今我們夫妻倆還是沒有一個結果。當然我也沒就這樣就放棄了,得不到結果是一回事,責任還是要有,當下我就約了律師將自己的遺囑簽好,孩子也清清楚楚的寫明要交給我老弟。註:在加拿大,父母雙方同時意外身亡,只有一方有立遺囑,以此為效。

 

外子看了我的遺囑,因為驚訝過度失眠了好幾天,『這東西你怎麼敢寫?!』經過這幾年,外子仍然是無法相信而立之年的我竟然會將遺囑立好。另外就是交給老弟的決定,他也氣得牙癢癢的,『要是你對我的決定不贊同,那你也去寫一份阿!!』嘿嘿,當然我也知道如此迷信的種族,這事的機率不太大。

 

對我,沒有什麼敢不敢的問題,這是一個責任問題。我們雙方的家人都會愛孩子,這點我可以保證,但是愛與現實有很大的差別,什麼樣的環境對孩子來說最好,在愛字後面,應該也要冷靜下來想想阿!!

 

 

 

 

 

 

台長: 非洲太太
人氣(1,6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雙眼看世界 |
此分類上一篇:有感而發

helenko
有理..
2008-11-14 03:3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