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1 14:04:02| 人氣6,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發竹北 - 日式:大海豚骨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まず、台湾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先慶祝一下台灣生日快樂吧!!! 100歲了呢!

這個三連休,哇塞,我根本在走「吃肥行程」

先是參加婚宴,晚上又吃天香回味

隔天又到台中&新社吃一圈

收假要回新竹前,老媽又燉了兩隻雞說要給我們補一補

就這樣開心吃爽爽的假期就結束了

回到新竹後,整個不想開火

所以…我不要臉的提議說要來開發竹北~ 嘿嘿!

本來是想找韓國菜,因為忽然很想吃石鍋拌飯

但用google 找了老半天,只找到兩家很鳥的店

就在要放棄回家吃泡麵前,熊熊經過一家有濃濃日本味的拉麵店

而且裡面還好多人哦!!! (眼睛都亮了)

依我的經驗,排隊的店一定不會差到哪去~ 所以立刻停車,猛衝進去~

說到拉麵

若依口味濃淡來分,可分為:鹽味 → 醬油 → 味噌 (清淡 → 濃郁)

而所謂的豚骨拉麵,是指湯頭用豚骨熬製而成的,口味較為濃厚

仿間上亦可品嚐到昆布、柴魚、雞骨、牛骨等的湯頭

而我本人因為舌頭味覺壞掉,完全不怕鹹

超愛吃豚骨味噌拉麵的啦!!!!

這間大海豚骨拉麵呢~ 對我而言,超級小case

點餐的時候,櫃檯小姐還警告我,「我們的湯底如果選濃的話,會比較鹹哦!」

我整個不怕死,還堅持要點濃的

但我吃完後,真覺得… 還好而已! 它比較偏豚骨醬油風味而已~ (完全小case)

就來介紹一下我點的地獄拉麵吧

因為曾經吃過台中一家地獄拉麵,整個辣翻,完全不對味

這次我只點小辣,順便想嚐嚐它的湯頭

結果,它辣椒是「台灣辣椒醬」..... orz!!

剛吃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我在吃拉麵,還是吃切仔麵

不過吃到最後覺得還ok啦~ 有板回一城的感覺

我家老大還說好喝咧!! 他說要打4.5分 (滿分5分)

↓ 地獄拉麵 ↓

接下來咧~ 老大點蒜泥拉麵,我們一致覺得還蠻好吃的!!

老大說他第一次自己擠蒜泥,一開始還一顆一顆擠

我實在看不下去後,直接搶來一次丟一堆到蒜泥器裡擠~ 這樣比較快

↓蒜泥拉麵 ↓ 蒜泥是要現擠的

 

↓ 看他擠的多認真 ↓ 

結果我把所有的蒜泥都擠光了!! 呼呼~

整碗湯超級濃厚的蒜頭味,湯好好喝哦!!! (我果然是吃重鹹的)

 

↓ 地獄拉麵 ↓ 還不錯哦!~

對了,它的麵還有分「粗」&「細」

我覺得粗的比較合豚骨拉麵

細的麵,比較適合鹽味拉麵 (純屬個人嗜好!)

 

↓ 店裡面長這樣 ↓ 簡簡單單的日系風格

 

↓ 吃到8:30 要走前,終於人是少了點 ↓

 

↓ 吃光光哦 ↓

 

↓ 門口的大布簾 ↓ (因為用手機拍的,好不清! sorry)

 

↓ 門口還蠻溫暖的吧 ↓

-----------------------------------------------------------------------------------------------------

=來評分=

味道:★★★★

清潔:★★★★

服務:★★★★★ (親切的呢~~ )

------------------------------------------------------------------------------------------------------

About:

大海豚骨拉麵 (週二公休)

地址:竹北市文信路263號

電話:03-5583859

Lunch:11:00~14:00

Dinner:17:30~22:00

台長: 呆比 Debbie Chang
人氣(6,7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在 邊走邊吃 |
此分類下一篇:二訪 ♥ 18°C 巧克力專賣店 ♥ 融化你我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微熱山丘 ~ sunny hill pineapple ca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