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04:50:5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話 險惡環境中求生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極度體力勞動的一日, 下午結束最後一節課, 就奔回暑期課程的暫時宿舍Lawrence Tower, 將所有家當搬到未來一年的長期宿舍 Stafford Tower. 當初剛來時就已經搬了近40公斤的行李, 經過五個星期的生活, 又陸陸續續添購很多生活用品. 從食物. 廚具. 二手書.電視機. 到洗衣籃等等, 這些生活用品讓我的搬家過程變得更加漫長. 可這是不可避免之惡. 於是昨天下午兩個多鐘頭內, 我和Jiin & Ariel 再度重拾女工人生, 悲情地在兩座高樓間不斷奔波, 終於趕在下午六點前結束搬遷作業.

不過, 這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目前這個宿舍的情形比Lawrence Tower 還要爛, 同樣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話線, 一個房間只有一個插座, 還有一張二十年歷史的書桌, 不, 是寫字台, 因為根本就沒有抽屜. 為什麼英國人永遠不會為學生想想? 給幾個抽屜粉困難嗎? 結果我所有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就永遠攤在桌子上, 找不到別的地方可以放. 而且我住的房間由於位於大樓角落, 所以是呈極度長方型的格局; 房間裡的洗手台是陶瓷材質, 依據Jiin的說法, 這種設備幾乎可與監獄媲美. 後來當我試用電視機, 發覺五台只能收到四台時, 簡直想要一頭撞死. 此外, 這邊的宿舍當然也沒有網路. 雖然之前就已經了解這邊的情形. 可是我還是很不爽. 都幾世紀了, 還不能提供宿網, 到底學費都繳去幹麻了啊??

廚房空間也非常小, 九個人只能使用四個爐子和一個微波爐, 如果大家同時做菜, 就會有五個人要在旁邊standby. 公用的熱水壺裡面的水垢大概有兩個月的歷史(感激上帝, 之前我已經花了一筆小錢買了一個新的, 打死我都不會去用這種公用的鬼東西.)

還有浴室也是惡夢一場. 昏黃的燈光總是讓我聯想到電影驚魂記. 三間廁所中有兩間的門鎖無法使用, 而且馬桶還會漏水. 拜託, 搞宿舍的辦事人員都是豬腦袋嗎? 為什麼就不能在學生搬進來之前先檢查呢? 昨天洗澡時又赫然發現浴室中根本沒有掛勾, 所以脫下來的衣服只能小心的掛在旁邊的釘子上. 如果掉下來就毀了. 你們會說 : 去跟學校反應啊, 叫他們來修嘛. 是啊, 這我一定會做, 可是就算報告了, 修繕的速率也是慢到一種驚人的地步. 上次住進Lawrence Tower的第一個星期後, 廚房燈管燒壞, 報請修理後竟然拖到第五個星期才有人來修. 這樣就算我下星期一去報告了, 什麼時候會有三間完全可用的廁所呢? 我不知道, 大概要等到聖誕節了吧.

今天早上睡醒時, 終於氣不過這房間的詭異格局, 起床後先吃了早餐, 再把床與寫字台全部大挪移. 終於感覺比較正常一點, 也就是這張照片中的樣子. 目前我認真的想申請換別間宿舍. 雖然只有住一年的時間, 可是這種生活品質令我非常無力.

這幾篇文字中都是無奈的抱怨, 請大家包涵.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是小題大作, 認為我應該是出國唸書求取學位, 可不是出國當大小姐挑英國人的毛病. 可是當親身在這邊生活時, 這樣的生活品質真的令人氣餒. 如果有任何人想要出國留學, 這方面的資訊一定一定要調查清楚, 因為這會影響到未來學習的心情. 如果你對生活品質的要求很高, 一定要三思再決定啊!

台長: 黛比兔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