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05:59:54|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第37話 Coco在天國也要聽話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寫這篇文字,紀念在我們家盡職地待了12年4個月的Coco,謝謝她給我們這麼久的快樂回憶,祝福她在天國時也是一隻幸福快樂的胖狗。

今天我從老媽名為『遲來的訊息』的 e-mail赫然得知,原來我們家那隻又膽小又胖又喜歡翻肚皮的紅毛狗Coco,早就在2003年12月3日半夜平靜地與世長辭,到上帝的身邊當寵物去了。過去八個月來,家人為了不影響我的情緒,一直一直沒有說。每次我打電話回去問狗的情形時,家人總是說這狗還是老樣子,只是年紀大了不太靈光;所以我也總是以為這隻狗只是有段時間身體微恙,不過在我回台灣時應該還可以跳個兩下以示歡迎。只是我沒有想到,原來她已經蒙主寵召很久很久了。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Coco時,還是老爸用裝葡萄的手提箱子拎回家的。那是星期六的下午,準國中生的我看到老爸拿著那箱子,不知為何心中就覺得不太對勁,一接過手就把箱子左右晃個兩下,結果箱子裡面傳出一陣小動物的聲音,「一定是動物!!」打開箱子,就看到一隻紅毛的小狗坐在裡面,用一種無助的眼神看著我。晚上老媽回家,雖然她總說不喜歡臉尖尖的狗,可是好像對這隻跟在腳邊跑來跑去的新動物也沒有什麼太大意見。從那天開始,紅毛的Coco就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Coco是一隻把自己當成有毛的人的動物,所以她不喜歡照鏡子也不喜歡和別的狗交際;所以到最後她終究成了一個老處女。Coco如果看到貓的話好像會有點本能反應,但是一旦對方凶回來她就會尾巴夾著逃離現場。終其一生她都非常喜歡出去玩,聽到這三個字就會高興得不得了,如果之後發現只是耍她,情緒就會變的很低落。如果真的出去玩,最好的地點是山上水邊那種沒有人煙的地方,因為人多的地方她就神經緊張;動物神經緊張的後果倒楣的就是人類 – 我。以前不知道多少次我得把這隻過度驚嚇的動物從車底下賣魚的攤子裡或是樹叢中把她用蠻力拖出來。

在我的記憶中,Coco始終肥肥的,甚至連狗醫生都希望我們讓狗塑個身「以免四肢的負擔太重」;不過因為我們家篤信『能吃就是福』的真理,所以從來也沒給她減餐飯,每當帶出門時聽到旁人竊竊私語讚嘆「這狗真是肥美」時,我們也感到與有榮焉;不過今天我終於知道,Coco病到最後,因為全部的內臟都急速衰竭退化,所以也沒有辦法進食,走的時候『非常非常的瘦,你沒有辦法想像她會變得這麼瘦』。是的,我真的無法想像,那樣一隻總是活力十足總是對送瓦斯工人大吼大叫的Coco,會這麼快地離開我們,我一直深信她是可以身強體健地陪我們到15歲的啊。

前陣子倫敦哈洛德百貨打折,我在寵物部看到一些高檔的狗鏈打折,原本還想心一橫的買下來帶回去當禮物,現在也用不到了。這張照片是出國前拍的,可是Coco的標準動作哩。原本還想著下星期回去不知道這隻動物會不會歡喜瘋了或是壓根忘記我是誰,也不用傷腦筋了。不過,這狗也是呆,走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托夢給我說再見呢?還是英國太遠不知道怎麼來呢?

Coco, 在天國要聽話歐,我們會永遠記得你的;雖然有點晚,但是我最後也終於知道了,所以妳可以安心的去;要好好的吃快樂的睡,妳再也不會痛苦了。

台長: 黛比兔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lan Lu
看到這篇也讓我想到我家養了十幾年的2條狗...
當年牠們老死時,真的超難過...
2008-11-25 20:4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