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21:12:21| 人氣2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等愛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爸爸上次打您的地方還痛不痛?」她溫柔的問著不說話的娃娃。
「痛痛,佩佩幫媽媽『呼呼』。」她將一口氣吹在娃娃的腿上,
「秀秀!」一隻手摸著它的腿,疼惜的說著。
正當佩姍對著娃娃自言自語的時候,身邊走過一個黑影,她轉頭
看了一眼, 是手上拿著一袋玩具的阿邦。
一路上奶奶一直灌輸大人錯誤的觀念給阿邦,
因此他的心裡也如大人一般看不起佩姍,認為她是沒人要的小 孩。
阿邦看到佩姍自言自語的行為丟下一句:「白癡!」便拿著奶奶
買給他的玩具進了房間。
過了一會,阿邦拿著遙控汽車放在庭院的地上玩了起來,不時的
還會一邊回頭看著佩姍, 佩姍並不理會他,繼續對著娃娃說話。
「就是因為妳長的像妳爸爸,妳媽媽才不要妳。」
阿邦看佩姍不理他,向來被寵成家裡的小霸王的他,挑釁地說。
「哥哥,你看!」佩姍舉起掛在胸前的娃娃說:
「媽媽沒有不要我,這是媽媽做給我的,我有? 你就沒有。」她
的笑容透露著幸福。
這樣的言語、舉止,不管是聽在阿邦耳裡,或是看在眼裡,
都覺得佩姍是在對自己炫耀,或是取笑自己沒有母親。
他的心產生了嫉妒與羨慕二種感覺,心裡很不是滋味。
雖然阿邦有一個疼他的阿嬤,總是比不過天生對母愛的渴望,
他很不高興的走到臉上掛著笑容的佩姍身邊,冷不防的將她手裡
的娃娃抓住並說:「拿來!」
「不要!這是我媽媽做給我的。」佩姍著急的叫著,手抓得更緊
了,臉上幸福的笑容被恐懼替代了。
「叫你拿來就拿來。」阿邦不管佩姍是否會受傷,只顧著用力拉 扯。
「不要搶我媽媽給我的東西。」佩姍被從椅子拉得跌下來,仍不
肯放開娃娃,著急的流下眼淚,說什麼她都不能將象徵媽媽的娃娃
被搶走,它是她的精神寄託、她的生命來源。
阿邦看到佩姍不肯放的手,他更用力的拉扯著,掛住娃娃的繩子
在佩姍的脖子上, 摩擦出一條勒痕眼看著娃娃就要離開自己的手,佩姍不知從哪裡
得來一股力量, 她放開手上的娃娃,抓住阿邦的手,狠狠一口咬了下去。
「啊!」一聲慘叫聲從阿邦的喉嚨裡傳了出來,他張大了嘴巴,
痛的眼淚流了
出來,手終於鬆開了,佩姍看到她的娃娃又回來了,趕緊站起
來,跑回自己的房裡,深怕一停留,阿邦會再度過來搶她的娃娃。
阿邦一邊哭一邊往隔壁的方向走去,一看到奶奶便跟奶奶說:
「阿嬤,佩姍咬我,你看!嗚!」
「乖,金孫賣哭,阿嬤去幫你出氣。」
阿嬤看著他手上的咬炕A心疼不已,牽著阿邦的手來到佩姍的房 間裡。
「你這個小孩怎麼回事?」阿嬤一進房門,不問佩姍原因便開口 責罵。
「阿嬤,是哥哥要搶我的娃娃。」佩姍一看到自己的表哥又請出
他的「護身符」她就知道大事不妙,
她在床上緊抱著娃娃,訥訥地解釋。
「妳那個破娃娃,阿邦怎麼會喜歡?你不但愛說謊,還跟你爸爸
一樣愛打人。」阿嬤氣著罵。
「是真的。」佩姍試圖為自己辯解,話還沒說完,就被外婆拉下
了床,一巴掌打在她的左臉上,佩姍用手摀著臉,看著打她的阿
嬤,她並沒有哭,臉上是不屈服的倔強,像是無聲的抗議。
外婆不甘心就這樣放過她,尤其佩姍看自己的眼神令她感到非常 不舒服,
她再次舉起她的手將佩姍的手拉開,以大拇指和食指掐住佩姍微
微帶肉的臉頰,用力地掐下去。
被捏帶轉的臉頰,佩姍痛的眼睛睜不開,嘴合不攏,說不出話,
只能從喉嚨裡傳來「啊、啊、啊。」的疼痛聲。
「嘴巴這麼壞,這麼小不學乖,妳再說謊試試看?」在警告聲
中,外婆終於鬆開手了。
「阿邦,來!阿嬤,帶你擦藥去,別理這麼沒教養的小孩。」阿
嬤牽著阿邦的手離開了佩姍的房裡。

第一天過的很悽慘而痛苦的佩姍,夜裡躺在床上,她手裡抱著娃
娃,心裡有一種寂寞的感覺,小小的心靈不明白,同樣是孫子,外
婆對她和對表哥,竟然有著天壤之別的待遇,她小聲的哭? F起
來,想起自己的母親,心裡有著極大的失落感。
在多少寂寞的夜裡,因想起母親,而哭泣的臉,留過多少思念的
淚水, 也都只有母親親手做的娃娃陪她一起度過,也因為在它的身上,
佩姍才能感受到母親對她的愛,支持著她,讓她堅強的等待母親 的到來。
轉身看著床頭櫃上,母親未出嫁前的相片,她爬了起來將相片拿
到自己的面前,仔細的看著影中人。
相片裡的母親溫柔而開心的笑著,感覺不出有什麼煩惱,這樣的
母親是自己所沒有見過的,也許是相片裡的玉萍,充滿柔情,溫暖
了佩姍受傷的心靈, 她收起了哭泣的臉,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再度躺回床上,拿起放
在枕頭邊的布娃娃。
「媽媽,你好漂亮唷!」佩姍對著娃娃真心的讚美著母親。
「媽媽,今天阿嬤打了我二次,剛開始好痛喔!」她開時述說自
己的委屈,臉上有著無辜的表情。
「但是現在已經不痛了,媽媽別為佩姍擔心。」無辜的表情,一
瞬間又轉為微笑。
「媽媽,要賺錢好辛苦,佩姍會乖乖的,不會讓媽媽傷心。」
貼心的佩姍,像是能察覺母親的辛苦,常在心裡默默的感到心 疼。
佩姍用她的小嘴親在娃娃有點髒的臉頰上,充滿對母親的愛,
安心的閉上了眼睛,帶著笑甜甜的進入夢鄉。
接近中午的太陽有點熱,佩姍在庭院裡用著小石子,在地上隨便
的畫著, 阿邦在客廳裡無聊的看著卡通,一個開門的聲音吸引阿邦的目
光,他往聲音的方向望去,原來是回來渡假的小姑姑,正從房裡帶
著睡眼惺忪的臉色,迷迷糊湖的走進廁所裡。
無心看卡通的阿邦,腦子裡快速閃過一個念頭,嘴角帶著邪惡的
笑容,站起了身, 躡手躡腳走進姑姑的房間裡,快速的拿起放在化妝台上的黑色錢
包,又快速的跑到佩姍的房裡, 將錢包放在化妝台的櫃子裡,回到自己的位子,想到等一下會 發生的事, 他就得意的摀著嘴偷笑了起來。
「哼!誰叫妳敢咬我,敢違抗我的命令。」阿邦斜眼看著無知的
佩姍,心裡這樣想著。
過了一會,佩姍的阿姨,梳洗過後從廁所走回房間裡,
在一番打扮之後,她整理自己的衣物,準備回到自己的工作崗
位, 當她準備就緒要出門的時候,驚覺自己的錢包不見了,她緊張地
找了老半天, 翻遍整個房間,越找脾氣就越上來,終於她放棄了沒有目標的尋 找。
「阿邦,剛剛誰進去我的房間?」小姑姑問著阿邦。
「佩姍啊!」阿邦表現的很自然,繼續的看著電視。
聽到阿邦的回答,小姑姑逕自找著佩姍,阿邦立即偷偷地跟著前 去。
「拿出來?」阿姨的手伸到佩姍的面前。
佩姍抬起了頭,她不知道阿姨要什麼,難道是自己手上的石頭 嗎?
「阿姨,給你。」單純的佩姍,真的把石頭放在阿姨的手上。
「妳少在那邊給我裝傻。」
阿姨將石頭丟在地上,左手插在腰上,右手舉起食指指著佩姍的
鼻子,一副潑婦的模樣。
「妳剛剛進去我的房間,妳以為沒人看到嗎?本來還以為妳跟妳
爸爸不一樣, 現在終於知道有什麼樣的父親,就真的有什麼樣的女兒,妳爸爸
愛偷錢,妳也 一樣,快把我的錢包還來。」阿姨一下子念了一大
串,佩姍聽在耳裡並不是很懂,但隱約知道阿姨的意思。
「阿姨,我沒進妳的房間,也沒偷妳的錢。」莫名其妙的佩姍很
正經的回答她。
「妳再不拿出來,就是討皮癢。」錢包不見的她心急p焚,不聽
佩姍的解釋,開時搜著她的身,找不著便又親自走到佩姍的房間
裡,翻箱倒櫃的找,終於在化妝櫃裡找到自己遺失的錢包。

「佩姍,妳給我過來。」極為憤怒的聲音從屋裡,傳到院子裡,
佩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到客廳,她看了一下阿姨的臉因為生氣
而極為扭曲著,她的心裡就莫名的害怕了起來。
「家裡出個小偷還得了。」阿姨再也克制不了憤怒的情緒,
她開始瘋狂的用手打在佩姍的臉上、手上、大腿上。
「嗚!嗚!我不是小偷,我沒有,我沒有。」
佩姍放聲大哭,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大家都
找理由打她。

台長: 藍色冰淚
人氣(2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等愛 (上)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等愛 (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