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12:53:5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家庭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開門扉,望著躺臥在床上的人,兩目微閉,兩手緊握一張照片,

並微微顫抖著,仔細一窺,竟是我小時剛出生的照片,上面的皺折,

與我塗鴉的簽字,果真假不了,的確是我的照片,而眼前躺在床上的

人,即是我的媽媽。媽媽臉色蒼白,枕頭旁的濕露水滴,是媽媽在病

床前所留的淚,嘴角與鼻子被一個綠色的罩子罩住,感覺的出來,媽

媽的難過,媽媽的痛楚,那一定是很不舒服的。我望著媽媽,搖搖媽

媽的緊緊雙手,吞了個口水,輕緩的叫著:


「媽,媽媽,你還好吧,你沒事吧。」


突然間,媽媽彷彿若有動作,身體只微動了一下,但仍躺在病床,雙眼

仍微閉,但是,媽媽的淚水又再度落下,滴灑在我的雙手,只是淚水的

溫度,是冰冷的。我躺在媽媽的身懷,緊握媽媽的雙手,希望喚醒我最

親愛的親人,喚醒我親愛的唯一朋友。我懊悔自己昨日的不乖,我懊悔

我自己沒有去上課惹媽媽生氣,我懊悔我當壞小孩,可是在多的懊悔,

仍喚不回我曾經照顧我、愛我的媽媽。


突然間,老師輕撫我的肩膀,遞了封信,而這封信是媽媽在之前就

已先寫好,並藏在媽媽房間的枕頭下,只是這封信是得等到關鍵時刻時,

才能給我看的,老師這樣的講著。


我迅速的打開了媽媽寫給我的信,仔細閱讀,最後淚水仍不斷的落下

,淋濕媽媽寫給我的信。


我親愛的乖兒子,我是愛你的媽媽,很對不起,媽媽可能已經不能在帶

你長大了,也不能親眼看到小豪上國中高中與大學了,原諒媽媽,體諒媽媽

,媽媽不是故意要離你遠去,而是媽媽身體不舒服,身體難過,必須要去更

遠的地方看醫生,但是媽媽不會放棄任何治療的機會,也不會放棄任何的醫

學嘗試,因為媽媽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將你拉拔長大,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

倘若媽媽不幸的離開了,望小豪你也不要太難過,媽媽會在天堂當天使保護你

,永遠守護著媽媽最愛的小豪。媽媽總想起幫你過生日的時候,蠟燭吹熄的瞬

間,媽媽看著你年長一歲,從嬰兒變到現在的小大人,媽媽高興不已,如今在

過不久就要上國中了,媽媽好想看你穿國中制服的樣子,不管如何,在你上國

中的時候,媽媽一定要為你好好慶祝慶祝。懷念起小時後你可愛的模樣,媽媽

種田時你在旁邊玩耍抓泥鰍,甚至還被泥鰍嚇到,而滾進水田裡,真的是可愛

極了。


好多好多的回憶,都是小豪與媽媽共有的,請原諒媽媽不能給你一個健全的

家庭,也請原諒媽媽不能給你物質生活的滿足,每次看到你從學校拿回來的第

一名獎狀與獎學金,媽媽都會覺得好愧疚,不能給你幸福,不能給你快樂,真

的很對不起你。媽媽在這留了一些積蓄,雖然錢不多,但是媽媽現在能給的,

也只有這些,希望你能接受媽媽的這一點心意。


很高興你今天來看媽媽,也許以後媽媽還有機會能夠照顧你,把你拉拔長大,

也許以後沒機會在帶你,陪小豪一起生活,不過不管如何,媽媽都希望小豪生活

能更堅強,更聽老師的話,聽曾經媽媽與你嘮叨的那些,真正當一個乖小孩。

媽媽真的很愛小豪,也捨不得與小豪分開,不過媽媽相信,天公疼好人,媽媽一

定還會再當小豪的媽媽的。


轉瞬間,過了些許日子,媽媽仍是離開了我,陪爸爸一起在天堂生活了,無

辜的眼神轉阿轉,看著媽媽曾經的照片,笑容仍是燦爛仍是快樂,又看到現在與

爸爸在一起,我想爸爸與媽媽應該不孤獨才是,我想,我應該要為他們感到高興

與快樂,不再是惆悵與難過。



三年過去了,今天是我第一次穿著國中制服,清晨的一大早就趕到爸媽面前,

探望爸爸媽媽,帶著我小時最喜歡吃的炸雞,陪父母共度早餐,雖然父母都已不在

,不過我仍感受的到他們在我週遭陪伴著我,關心著我,仍是愛著他們的小孩,

小豪。


台長: 水餃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