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7 13:00:44|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 I in Heav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encourage you to look at the situation in a more positive light.
There are people worse off than you.
For instance, Hitler now lives among Jews,
all of whom died in his concentration camps but have now forgiven him.
But he can’t stand seeing how happy they are.
Every time he gets really mad, his blood pressure goes up, and he has to go see a Jewish doctor.
He goes around everywhere spreading anti-Jewish propaganda,
but no one pays any attention to him — hey treat him like a crazy old man.
He’s got it tough — compared to him, you’ve got it pretty good, right?”

李家同 - 我在天堂嗎?
我勸你看開點,還有比你更糟的呢,希特勒現在就住在猶太人中間,他們當年全都死於他所建造的集中營,現在卻都原諒了他,可是他每次看到他們快快樂樂地,就氣得半死,血壓也會升高,而去看他病的又是猶太人醫生。
他到處宣傳反猶太人的理論,沒人理他,大家把他當胡塗老頭子看。
他才可憐呢,比起他來,你的情況好得多了,對不對?」

今天在網路上瀏覽博客來的台灣新書, 意外發現這本李家同伯伯新出的英文書5: Am I in Heaven?
李家同先生是Ally最欣賞最欣賞的台灣教育學者之一. 如果我有幸提名教育部長的資格, 李家同先生絕對是我Ally心目中的第一人選. 在我們美國東岸公寓的小書架上還放有一本李先生’06所著的第21頁.
李先生非常非常優秀, 台大電機畢業後又拿到UC Berkeley的EE phD, 但是外在的學歷光環不是他了不起的地方, 了不起的是他真的非常謙卑又關懷弱勢族群, 免費教導中部清寒小孩们英文還去監獄做義工.
如果你有機會去誠品翻一下他的任何一本書, 或許你也會跟我一樣感動的在書店一角默默拭淚, 那麼也請你不要吝嗇地買一本李伯伯的書, 因為他書本的收益絕大部份都是拿來再做公益的.

21頁有一篇談到"我的故事"是這麼說的 -
如果我們成天想到自己如何厲害, 會越來越驕傲, 越來越沒有同情心.
如果我們成天假想自己非常不幸, 我們就會變得謙卑而又有同情心.

"特殊學生"那篇開頭說到 -
我從小在希望與榮耀中成長,
但我知道, 世界上有數以億計的人,
生命中沒有希望這2個字.

有空翻翻李伯伯的書吧! 他已經教了我一個一輩子都受用的觀念 - 珍惜和謙卑!

台長: allyweng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