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13:07:2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1.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清晨剛從大同回到北京,短時間旅行的最大痛苦就是睡眠不足...
大同的空氣真是太可怕了...烏煙瘴氣...
雖然說今年是暖冬,在北京現在感覺還不是太冷,但是山西據說已經下了好幾場雪了...
而且我們到的時間是清晨五點多,天都沒亮,溫度很低,一群人凍得直哆嗦
當地因為旅遊業不規範,在找車過程中非常曲折、混亂
雖然一出車站就有一堆人湧上來想做我們的生意,不怕沒有車坐,但是價錢都亂開,有很多又不是自己有車,只是從中拉線賺取中介費,跟他談好後還得等他去找車...
我們一群人為了車的問題在寒風中幾經波折,最後上車時腳趾都痛到不行了!感覺彷彿要掉下來了...
不過去的幾個景點都真的很不可思議,難以形容...只覺得古代的中國真是有太多奇怪的事、奇怪的人了!難怪有人會形容為”神秘的中國”,我自己身為中國人都覺得太神奇了,完全無法理解、體會!
真的太奇異了!
今天早晨回到北京後覺得真是溫暖,痛快的洗個澡後就立刻呼呼大睡!
睡到大概九點多我姪子的一通電話把我吵醒,他假日經常打電話問候我。跟他談話完後心情大受影響!他跟我聊到我爸很擔心台灣政局,一直想在這裡為我弟鋪路,想叫我媽拿錢出來買房的事。我跟他說買房也要看我或是我弟將來準備在哪裡發展,現在很難說。我姪子才說他也跟我爸說過既然我在北京讀書,也可以在這裡買房,將來看怎麼樣再說。我爸竟然跟他說女兒他就不管了,他主要想給兒子買房投資什麼的。
雖然因為家裡一向不富裕,所以從沒期待從父母身上得到什麼,從小也一直都知道我爸重男輕女的心理,不過聽到這種話還是很難過!
哎哎!生為女生就比較差嗎?真是...虧得我經常都擔心他的安危、健康,總是在親戚對他的不滿中為他說話。嘖嘖!就因為我是女生,還是次人一等!心裡真是不平衡!甚至覺得有點心寒...
真想去流浪說...
特別是每次去玩回來之後,都有一種想去陌生的地方流浪的衝動!
不過再想想我也受到很多其他人特別的關心、厚愛,也是很幸運啦!呵呵!一根草一點露嘛!每個人的生命道路都有不同的際遇與安排,也不必去怨嘆。嗯嗯!看看黃土高原上那些人民,我們已經是無比幸運的了。


台長: 等會兒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