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8 22:04:4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日本人.......真是一個愛慶祝的民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達日本當天..因為長途旅程加上舟車勞頓..理應好好休息.以應付接下來的工作對不對?......錯了!!!!!!!

剛卸下行李,整理好房間後..老闆叫我出去..在認識了週遭環境與道路後..隨即坐車到我工作的地點..這個時候..我的料理師傅已經在等我了.喵的咧..他都不累嗎??

簡單的跟未來的同事們寒喧後..開始了第一次由老闆舉辦的歡迎+洗塵會..@@"

首先上來的是..刺身活造盛合わせ..用了長崎、天草海域的魚類..及產於廣島的生蠔櫻島的蠑螺..這就是我要學的料理嗎??..鮮甜的口感..魚肉泛滿油光卻入口即化..加上蠑螺內臟獨特的腥味佐以酸桔醬油..這就是我愛吃生魚片的原因..

就這樣..上了一道又一道的下酒的料理..沒錯!!就是配酒..不管什麼料理..總是要先喝一口生啤酒..這樣就能昇華料理的美味..@@"..我有預感..我回台灣酒量一定會變好....

感想..日本料理的精隨果然還是在於追求材料的鮮美..
午夜12點..就在酒酣耳熟之際..大家都已有點微醺..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回家睡覺了..沒想到這才是開始而已..

もん君,二次会一緒に食べに行って........我勒..剛吃完耶..不過他是老闆..說了算..因此..我們來到當地很有名的燒烤店..(半夜吃烤肉..有沒有搞錯呀!?)

說到這..不得不介紹該店的專門料理..烤豆腐串.....(我朋友看到這照片直說..感覺很像夜市賣的炭烤臭豆腐)

說真的..這口味還真是特別..豆腐外皮酥脆..內裏柔嫩..醬汁稍鹹帶甜..加上鮪魚細絲濃厚的香味與檸檬汁清爽的酸味..不想沾醬還可以沾七味粉..我只能說..難怪人家可以年收千萬..真是棒呀..
凌晨三點..總該睡了吧.......不好意思...我想的太美了..還有料理師傅的兩家店的員工們..要一起來辦歡迎會....

就這樣..又開始吃吃喝喝了起來.....

照片裡的師父..看起來很像壞人..不過他居然只大我兩歲..而且是九州料理界裏...技術頂尖的師傅之ㄧ..真是看不出來..不過其實他人很好..@@".因為之後發生了幾件讓我感觸很深的事..有機會待續..

嗯嗯..公雞啼了(這裡有雞耶..九州是日本三大土雞中軍雞的主要產地)..東方魚肚白了..就這樣..帶著飽到不行的肚子..沉沉的進入了在日本的第一個夜晚(已經是早上了說)

總計.三次會.吃了約20幾道料理喝掉無數的酒..宴會時間長達8小時..回想起來心中只有一個感想..日本人真是一個愛慶祝的民族呀..

台長: 天葵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出發!!!!一個人前往日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