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5 00:20:0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新的謊話去圓舊的謊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璩美鳳似乎又積極「復出」,不但出了「懺情錄」一書,還接受了數個電視台的專訪,剖析心路歷程,仔細觀察她在事件發生時到提出告訴後的角色扮演上已經有了極大的轉變,璩美鳳絕對比一般人更懂得如何行使她的媒體近用權,在她尚未提出「妨害秘密」的告訴之前,她絕對可以繼續對外界宣稱她是無辜的,她在媒體前知道自己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她知道如何在媒體上引導輿論焦點,甚至出書,利用事件的剩餘價值為自己謀福利,手法之高明,真是令人嘖嘖稱奇,但是我認為她實在是過度自信,而且太低估台灣人民的智慧,一件自己做過的事,居然還要煩勞警方作科學鑑定!?
而台灣媒體的判斷能力更是令人無法置信,整個事件焦點的嚴重模糊,連性開放的話題都扯上了?好像媒體都是璩女一手操控,當第一次璩女在自家公寓外舉行記者會時,真的是滿臉憔悴,在控訴郭玉玲時還不斷乾咳,記者會數度中斷,最後更是崩潰般的放聲大哭,由友人與某台主播攙扶上樓,不久便搭乘北市議員黃珊珊的賓士車離開記者會現場,警急送醫治療,這樣的一幕相信許多的人都為之動容,為這個可憐的女子心生憐憫,但是當記者一路跟車到醫院時,只見璩女座車又從醫院地下室駛出,而璩女也「動作迅速」跳上另外一台接應的轎車揚長而去(剛剛還病奄奄的現在精神百倍!?),這樣「突然」的舉動讓人實在是很難相信璩女的說法,而且在記者會時璩女道歉的是她所謂的「行為差池」,是怎樣的行為差池隻字未提,只是一直說交友不慎,請檢察官從重量刑,然後跟社會大眾道歉,讓所有人一頭霧水,整個記者會儼然成了「悲情美鳳」的試映會。這樣的「宣傳」有沒有用?看後來獨家報導被媒體輿論口誅筆伐的慘況就知道了,接著就是「悲情美鳳」二部曲,璩美鳳在中天電視台接受胡忠信的獨家專訪,而當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就是當主持人胡忠信直接了當的問璩美鳳偷拍光碟中的女主角是不是她時,璩美鳳是這樣回答的:「這影片中的女主角是不是我還要靠科學鑑定來確定,我現在可以說那是我,也可以說那不是我」,只見胡忠信聽他這麼一說,馬上回了一句話:「你這根本是逃避我的問題,而且我相信台灣的民眾也不是呆子」,璩美鳳這次真的是碰到釘子,她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辯才也開始招架不住,只見璩女在整段專訪內容中閃閃躲躲,完全不直接回答主持人的問題,當然再多的矯情掩飾也是無益,當她提出妨害秘密的告訴之後,等於是承認了偷拍光碟中的女主角就是他本人。

但是為何我們要花這麼多時間來瞭解一件我們本來就知道的事??媒體在偷拍案中扮演的角色實在是令人覺得遺憾,看到這篇「台視拒播 璩美鳳接受專訪」的報導後,我希望台灣的媒體都能夠認清事實,善盡媒體職能,不要一眛競逐收視率而淪為有心人士的宣傳工具。


一個無謂的假設:
若璩美鳳真是被陷害,那似乎必須滿足以下的假設,如果這個女主角不是她,那要栽贓他的這個人就必須提供淡水海悅的房間給冒牌璩女,然後找一個跟璩美鳳聲音、相貌、談吐、身材都極相似的女子,這個冒牌璩女的還不能被曾仲銘給認出來,所以床上的表現也要跟璩美鳳一樣,再來要栽贓她的人還必須知道她有去拔罐,以及拔罐後留下的圓形淤青位置,最重要的是準備一隻「議長」也知道的手機號碼,讓冒牌璩女帶著,以方便議長在關鍵的時刻打電話進來取消跟「宋先生」會面的時間。如果這麼多的狀況都能成立,那我絕對會相信璩美鳳是被栽贓的,但是事實上這怎麼可能呢?更何況一個人會對他所做過的事完全一點記憶都沒有??(通常這種狀況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選擇性失憶症,一種是做太多不記得了...不管是哪一種都很誇張),難道璩小姐認為台灣的民眾對這樣簡單的事實邏輯缺乏判斷的能力?居然還需要煩勞警察作科學鑑定來證明一件自己做過的事???我實在是很佩服她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2年02月08日

台視拒播 璩美鳳接受專訪

  陳孝凡/台北報導 在台視新聞宣佈拒播與案情發展無關的璩美鳳言情式新聞後,昨日引發廣大觀眾去電或上網表示支持;對此,新聞部經理丘岳也回應道,近來媒體淪為私人宣傳工具的歪風應予遏止,他同時呼籲所有媒體共同響應,除案情有重大發展的報導外,拒播言情式的新聞連續劇。

  「台視至少讓人看見媒體的理性!」「請讓八卦歸八卦、新聞歸新聞。」來電觀眾皆肯定台視新聞負責任的作法。

  璩美鳳昨日接受昔日長官、現為TVBS「無線晚報」主播張雅琴專訪,「她在我面前很自然,還是以前的她。」張雅琴還私下建議璩美鳳,「受到挫折就要記取教訓,跌倒了不要緊,要堅強的站起來,還要把絆倒妳的石頭撿起!」

  訪談中,璩美鳳除了談自己的心路歷程和內心世界外,也澄清表示還沒有和任何電視台洽談主持事宜,「我和中天沒簽約,更沒有什麼六百六十萬元的說法!」

  但她也坦承,日前出書的版稅收入,確實能減輕每個月九萬元房貸的經濟壓力,但真正想做的是擺脫陰霾與悲情,讓生活重回正軌。

台長: 又禎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