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2 23:30:22|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痴痴等候五色鳥與聆聽顏艾琳的分享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充實美好的一天!

上午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上了一整天的生物課——-觀察五色鳥!
原來每次用「大砲」對準牠們的那些人的耐心守候痴心絕對不會是沒有原因的!
看了兩處的五色鳥,第一處就在露天舞台旁洗手間附近!
我還想說太靠近或說話太大聲會嚇到牠們,不料攝影人士卻說有清潔人員在旁邊ㄑㄧㄣㄑㄧㄣㄎㄧㄤˉㄎㄧㄤˉ倒垃圾牠們都沒在怕的!好有趣喔!牠們賢伉儷會分工輪流孵卵,等到小鳥夠大離巢還可以再觀察一個多月。
中午到2J cafe用餐,不料上了飲料後,我的餐點竟然被遺忘了!我起先以為是幾乎滿座所以要等比較久,結果等了四十多分鐘才去詢問,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還沒給妳嗎?再五分鐘!結果又等了二十幾分鐘!服務人員這時表現十足歉意與誠意,說要退我錢,餐照給。我回說不用,我看到妳的誠意了!後來她還是請我吃了一個司康。所以我飽到想吐!不過還是往好處想:是因為天氣太熱,讓我在店裡多吹一下冷氣吧!
下午繼續跟著那些痴心人士等候五色鳥。第二處的鳥兒據說上午大寶已經離巢了,二寶遲遲不敢離巢,一直等到傍晚牠都還在樹洞口張望,不知是不是肚子餓了,鳥爸爸鳥媽媽這次好像鐵了心不再餵食,可是大家還是沒等到二寶飛離。有一位先生讓我看之前拍到母鳥回來餵食展翅的難得畫面,好美!大砲真是厲害,難怪那麼多人願意扛著那些ㄍㄟㄒㄧˉ東奔西走!
這過程中遇到一位撿拾阿勃勒花瓣、果實的連媽媽,她的巧思巧手和創意在地上排出了一個酋長樣貌,還要等陽光隱匿時拍下畫面才清楚。她另外分享許多之前的作品讓我欣賞,還歡迎我追蹤她的臉書「連媽媽的創意生活」!
晚上到紀州庵文學森林聆聽詩人顏艾琳的分享!她誠意十足地把她的成長歷程一一說給我們聽,從一個文學太妹變成作家,十分精彩又帶有傳奇色彩!不過大量閱讀是絕對之必要!她的先生也是作家———吳鈞堯,算是我大學學弟,我也在同一地點聽過他的分享,還請他簽名。

台長: 小知之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歡樂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小妹來作客
此分類上一篇:驚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