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0 01:02:13| 人氣13|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益] 28歲的下一步該如何走,對未來迷惘,謝?※

大心國際 廣告出租 商店行銷 三維智能 SEO官網開發2D我今年28歲,女生,對未來職涯不清楚要如何走,請問大家的建議,謝謝~ 以下是大概闡述我這28年的人生。 求學背景: 國小縣長獎畢業,國中讀名校A段班, 國二因為家庭同儕因素影響,放棄讀書, 考上一間技職體系高工資訊系,決定重新開始, 認真在課業上,全班第二名畢業。 統測成績班上前幾名,考上中段私立科大資工系, 大學也是全班第二名畢業。 知道這樣的學歷並不好看, 大學畢業有想考研究所,希望最後一個學歷是國立的。但因為沒有要走資工,大學對行銷 有興趣,畢業後走行銷,行銷似乎沒有很需要讀研究所,就先去業界工作了。 以下是本身經歷↓ 畢業第一年 資訊公司 網路行銷人員 24k 工作輕鬆,下班有進修行銷相關知識、考過GA、Adwords證照, 進修學seo,想嘗試使用在部落格上, 加上工作上接觸到部落客,試著自己寫部落格。 讓部落格當天最高流量達到3000多,接到一些業配合作。 第二年 同公司 要還就貸40幾萬,覺得這薪水可能不知道存到哪時。 就試著經營網拍。 同時看到人力銀行要求多益分數,自己大學考過多益才400多, 想到不管未來換工作或是考研究所任何考試,英文似乎有加分,也開始進修英文。 因為網拍生意越來越好,太忙了,還要進修英文, 沒時間寫部落格,只好放棄部落格,持續經營網拍。 第三年 同公司 網拍生意忙不過來,請同學來包貨。 平均一個月淨利有1萬。 到年底公司營運不佳要收起來,於是被資遣。 這時存款已有100萬,能存到一桶金是靠網拍達到的。 領了半年失業補助+休息+準備多益,最後也有考到780分。 網拍因某平臺廣告機制的關係,訂單減少許多,所以開始在另一個新平臺販售。 第四年 中部知名網頁公司 PM 32k 聽說PM薪水較高,於是找PM相關工作。 這間離家40分鐘,平均每天晚上8.9點下班,有時甚至到10點,責任制沒加班費,職務不 明確,跟面試說的不一樣,大概2個月離職了。 上市博弈遊戲公司 PM 30k 部門風氣怪異,勾心鬥角嚴重,部門10個人,3個月內走了6個,其中三個被資遣,一個被 資遣的是部門主管,因面試我的部門主管被資遣,代理的主管跟原部門主管不對盤,代理 主管後也以不適任為由把我資遣。 這兩個工作太忙,下班無暇經營網拍,訂單變超少, 沒賺什麼錢,雖然本薪有提升點。 突然想起念研究所的念頭, 但看到公司同事去國外留學拿行銷相關碩士,回來領32~34k, 覺得行銷碩士似乎沒太多用處,又打消念頭。 評估自己不適合PM工作,於是回去行銷領域的工作。 第四年 年底(2018年) 消費性電子產品 行銷企劃 平均30k~32k,因有部門獎金,薪水不 一定。 公司代理許多消費性電子產品,原只靠批發方式販售,後來有自己的官網販售,加上新增 另一個商品類別在10幾個電商平臺做銷售。 離家5分鐘,工作輕鬆,福利不錯,同事好相處,可以算爽缺。 我把運用在部落格的SEO方法,也用在公司官網上, 從剛進公司到現在10個月,把公司GOOGLE搜尋流量從原本幾乎沒流量,提升至總流量2分 之1,原GOOGLE流量462→9月GOOGLE流量3085。 工作輕鬆較有時間經營網拍,也報名了健身房, 下班就是網拍or健身,網拍生意越來越好, 上個月跟到某商品熱潮,營收有破5萬,淨利沒仔細算,有超過1萬。 但很忙也蠻累的,白天上班晚上也要弄網拍外加運動。廣告 多媒體行銷 品牌 廣告機, SEO關鍵字流量AI三維科技 最近因公司政策關掉大部分電商平臺,剩下3.4個平臺。 關掉後我的事情突然變很少,雖然本來事情就不多。 公司預計年後換辦公室,要搬到離家騎車要45分鐘的地點,但還不確定年後一定會搬。 老闆說他不會資遣人,也說不會加薪, 算是變相要我們自己主動離職吧,因為同事們都是住在這附近。 我自己本身不想到新地點上班,覺得太遠,45分鐘車程太長。 有想說讓公司資遣我,至少有資遣費跟失業補助可以拿,工作上就比較不積極。 於是現在每天幾乎都在做上架商品到電商平臺的工作,類似工讀生的工作。 但可能沒大人管的關係,同事也沒啥管我,看起來是不會被資遣。 目前工作上該學的也學完了,現在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一種在賣時間的感覺。 但就算離開這公司,重新找行銷工作,覺得到其他公司好像也差不多, 我沒辦法確定五年後我薪資是否可以達到35k~40k, 可能跟領域有關係,行銷天花板就在那邊,當然也有可能薪水很高的, 行銷薪水高大多在臺北、要求學歷、臺北洗過經歷回來臺中。 就算有學歷也不一定了,前同事留英回來一樣領32~34k, 另一位去臺北洗過經歷領40~50k,但是是博奕遊戲產業,薪水多少比一般增加點。 在進這公司前有想過去臺北工作洗經歷,但要放棄網拍,可能存不到什麼錢。 家人也不希望我離家,就沒有去了。 這時我想過是否回去本科系領域-資工。 但要去大公司科技業勢必要讀個碩士,而且要四大四中。 認識的工科科系畢業,到科技業當工程師起薪就45k,現在好像已經50.60k, 同學寫程式的,現在薪水也有50k以上。 家中老弟很優秀,交大電機碩快畢業,已跟聯發科談好,未來一個月薪水7.8萬。 身邊的這些例子讓我覺得跟行銷真的差很多,工科的起薪可能是行銷的天花板。 雖當初對資工沒興趣,但因為經歷一些工作想法有轉變, 覺得不一定要做有興趣的工作,興趣可以下班培養,目前主要的目標是錢。 有去書局看過資工研究所跟國營的考題,覺得研究所比國營題目難。 目前總資產存款加股票約140萬,已自行還學貸20萬,剩下學貸24萬, 家中經濟還好,短時間不需要我負擔,但未來不一定。 想過五條路: 1.年後離職準備資工研究所 2. 年後離職準備國營資訊類 3.全職做網拍 4.離職再去找行 銷工 作一邊把網拍做大 5.待在原公司(若沒搬家)把網拍做大 1.2條路 可以一邊做網拍當兼職有份收入,若主要讀書,可能無暇網拍,生意有可能越來越差。 但有想過現在這年紀28歲考研究所好像太晚了?畢業後30幾, 假如畢業因年紀關係我可以接受最低領起薪35~40K, 因為我不確定以我現在五年後是否可以領到這個價, 但若考到國立資工研究所,四大不妄想,希望至少能四中,至少起薪有35K吧..... 另外考國營這條路,工作較穩定,也想過若未來有需要再讀研究所在職專班。 3.4.5做網拍這條路,大概就是要一直找商品,承擔庫存成本,削價競爭, 未來也有可能面臨淘寶越來越方便,生意變差不確定性。 有時候晚上失眠,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過得很失敗, 都28歲了還領30幾K,雖然加網拍沒有30幾K。 但每天上班都重複一樣的工作很沒有意義.....怕到時候中年失業。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的人。 不清楚下一步要怎做,想請問大家的建議,謝謝~

台長: davisxw4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SEO官網開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