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1 00:45:05|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持初體驗@鳥人的.人;鳥人的.話

很感謝眾弟兄姊妹、朋友,
允以信心的鼓勵、建議、代禱...等一切幫助,
順利完成這次尾牙主持的初體驗~

以下內容的初稿,
原是給徵求尾牙主持稿的網友,
整理後,也期望這分享能鼓勵到更多人有顆勇於嘗試的信心~


機遇)====================

福委會安排尾牙的前夕...
和兩位前任主持的前輩剛好一起在WC
 前輩: 想不想當主持人呢?
 我: 沒經驗哩~
 前輩: 那吉他or唱歌
 我: 吉他我只會1、2首粉Blue的歌,唱歌我還OK~

回家想一想,自己也一直想成長帶領,
神給我這樣的機會,能讓我懂得扮演服侍、僕人的角色.

隔天福委會又跟我確認要不要唱歌,
於是也表達主持意願...因此就促成這樣的機會,

算是為了挑戰自己,
既然體能能勇於挑戰突破,
面對人的部分反應該更敢嘗試更多,
且第一次也有失敗的權利,
幹麻那麼害怕別人眼光,
並有粉棒的回憶~


當天)====================

今天公司尾牙,(2005.02.01)
準備得實在不多,
因為前輩都說光抽獎就佔蠻多時間了,
且每次都找的餐廳都設有卡拉OK,
所以福委會都備有5個獎勵名額500元,
讓隨興想唱的同事上去,
也都能有人上去唱,
還能有一些時間可以用餐;

So...就相信他所說的,
連排演都沒排,只是列出流程,
只有簡短的出場歡迎&結束致詞,
所以只是稍微想一下,沒有Key太多稿,
緊張的真的只是害怕出錯 & 自己容易多加思索別人的看法.

雖全公司九十幾人也不少,
但待了快四年了,
除了台北幾位不常見面的,
幾乎都是熟到爛的面孔,
加上教會讓我成長許多,
整天,出乎意料的不緊張...

PM05:00
雖只有福委會的先到會場準備,
但發現在台上時心情還蠻穩的,
走到台下卻開始緊張了?!
再走回到台上...比較好了~
Why?? 這舞台有什麼結界嗎?


開場)====================

各位親愛的同仁,歡迎蒞臨大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尾牙特別晚宴,
我們今年有N個獎項,還有N個特別獎,
這些都是您們的喔~

然後另一位搭檔 尤寶樺 好像說...
今天將由我 大尤 & 小游,
我們大紘雙油將攜手為大家主持今晚的盛宴,
希望可以鼓勵到大家,

我接著說...
也希望大家能盡情享這豐富的餐點,
能吃得滿嘴油油,滿腹油油~
(講完後...自己聽起來怪怪的...不管他了)


接下來我們請董事長致詞....

接下來我們請總經理致詞....


即興)====================

我剛好和 寶樺 都有表演經驗,
所幸帶了未必會用到的假髮:
[1]Jerry借我的金橘爆炸頭
[2]Grace借我的潘越雲長髮
  (本來想再編成雷鬼頭,但發現纏在一起粉難編,且假髮後面好像"加工處理"過,髮量稍少...)

到會場後,寶樺被這道具激發了一些歌舞表演的慾火,
我們對唱『愛情限時信』,
他戴假長髮唱萬芳,
我帶金橘爆炸頭唱五佰,
還將掃把綁繩子當吉他,
好像在KTV隨興跳一些舞,
當開場表演,稍有效果~

之後準備下去用餐時,
點一些柔和音樂,
寶樺點了『囚鳥』,
頓時點燃我人肉二胡的表演慾望,就~要~爆~啦~~~
於是即興再表演口技+唱歌...

接著先用些短暫的時間用餐,
等第一階段抽獎&想唱歌的報名...
雖心中出乎意料的不緊張,
但胃腸似乎糾結在一塊、無法放鬆,
有時間吃時,境吃不太下...

中場,總經理提供一道猜謎,
猜一種特別的植物,
吃了後吃酸和辣都能轉化為甜味的 - "神秘果"
捐出他抽到的獎項用,
也蠻吸引人的,So...之後用猜謎的idea也不錯,只是要有禮物~

餐廳老闆約3歲大的可愛女兒,也臨時性的陪她上來唱小星星~

想說如果沒人上來表演才用我們原本預備幾個笑話,
很鼓勵的,除了以上,還是有同仁上來唱歌,
最後都沒用到這些笑話~
(因為會擔心這笑話對台下是冷熱新舊?)


抽獎時,
大多是寶樺唱員工名,唱禮物名...
"請OOO經理為我們抽第N獎"
"謝謝OOO經理為我們抽獎~"...
我大都只拿摸彩箱,
被唱名的,再喊一下綽號、小名,
好像ㄉㄤˋ在那裡,擠不出什麼話來...


結尾)====================

忘了當時講的...印象...

很開心今天跟大家共度這美好的時光,
已進入這晚宴的尾聲,
也期望大家新的一年,
對未來就像 Rick(魏瑞宏) 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有更豐富的夢想&盼望;

大家除了今天的回憶之外,
桌上的點心飲料大夥都可以帶走~

今晚大家無論淺酌或灌了許多東東,
都希望大家回家時,無論開車或騎車的,都要注意安全喔~


穫益)====================

總之,
雖無法發揮太多幽默的一面,
但大夥兒對開場&口技印象深刻,
算蠻輕鬆,且感覺大夥都和樂融融的主持初體驗~

神的祝福我除了主持費2000 + 抽到第8獎郵政禮卷5000,
最重要的是賺到了這份,
無價的、寶貴的信心&回憶~ Ya!!

=========================

依那位朋友的求救信來看,可能是從以下聯繫的吧...

CHEERS網站- 辦尾牙照過來
http://www.cheers.com.tw/special/2003yearend/forum.asp



本文來自: https://mypaper.pchome.com.tw/birdmail/post/1244513990

台長: darrelldbt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