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8 04:59:10| 人氣1,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口袋裡的月光】 文/千朔

推薦 6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初七的月,無楚攝影

●9月24日(一)~10月7日(日)
●值 星 官:太初
●訂定主題:故事的詩篇

 

<九月。口袋裡的月光>
 
1.
九月,巷口的月光轉凉
但你的笑卻是一台微波爐
重新加熱秋天
把那些烤得金黃的葉子
散發出自然的情感
我每走過一回,它們就說
你回來了!


2.
你的詩,一直很像糖果
我放在口袋裡
天一黑,它們就發光


3.
如果你是風箏
你一定是天上最守信的星
所以,你一回頭看我
整個天空也亮了起來

這個秋天因為你
楓紅得好有道理,我很喜歡
你羞卻的這個理由


4.
雖然你不是一朵玫瑰
我卻聞到九月的花香

紫色的九月將你蛻變得更男孩
我從不懷疑你成熟了
而是猜想,哪個女孩正偷偷地看著你


5.
褪去一張書衣,潔白的詩集
浮印一行淺淡的留言
「當你自覺你是我時,詩就是你的。」
我就拿起月光筆,在你身上
畫下島的記號


6.
秋分,你在沙灘寫詩
風的口琴吹得很好
浪就此配合演奏,你說
這是海與漂流木最美的記憶
讓一群群文字沿海觀光
候鳥跟著它們往我的島寄來你
一張暖色調的明信片


7.
買了一隻透明鳥,趁天色微暗
讓它逆風飛翔,叼去我畫好的月光
你不要急於張望
那些倖存於霧與雲之間的水氣
要等過黑夜之後,才能與你的目光
一起點亮秋天


 

 

台長: 詩友
人氣(1,735)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始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對於愛情的自私】 文/無楚
此分類上一篇:【 歸 】 文/無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