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09:35:05| 人氣9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3‧仙人掌!》早安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的亞利桑納是一年之中最熱的時節,這也是為什麼鄰居P太太向另一位新鄰居介紹我來自台灣的時候,他會以誇張、不可置信的表情端詳了我好一會兒。出發前在台灣e店買了許多台灣風景明信片,此時正好拿出來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明信片總會寫些祝福的話,我也不忘在信末署上自己的中文姓名,好讓他們印象深刻,順便打好國民外交的基礎。

送給P太太的明信片是全世界唯二的高山鐵路之一:阿里山火車,伴隨著散落的櫻花瓣,小火車從山林之中疾駛而過的一剎那被框在小小的方塊。P太太笑著對我說:「那張明信片讓我開始下定決心當個好的『綠手指』。」談話間她不忘替花盆裡綠意盎然的植物澆水。

偶爾會在游泳池遇到其他鄰居,像是壯碩大漢G帶著三位活蹦亂跳的小朋友G、J、A,幸福的爸爸G臉上滿是得意驕傲的笑容,縱使有些左支右絀。小朋友天真不畏懼水池的深淺,翻著一個又一個的筋斗,G則是不停地鼓勵小朋友勇敢划出水裡的第一步,甚至拿我當例子:「你們也可以像他一樣,變成一個很棒的泳者喔!」鼓勵取代責難,沒有過多期待造成的壓力,這裡的孩子在水裡來回踏出人生重要的一步。

G在池中背著不諳水性的老么J,讓他享受水裡彷彿乘風破浪的滋味。一行人嘻嘻哈哈就這樣開始快樂的一天。

來到這裡的生活一切都還順利,和台灣的時差正好15個小時,簡單來說將台灣時間減去三小時,再日夜顛倒就是當地時間。規律的作息從早上六、七點起床開始,打理好早餐就去游泳池,悠遊徜徉半小時後起身沐浴,看看英文雜誌、背單字、打打字,用過午餐再信步至學校圖書館上網、處理開學前的瑣事、準備考試;傍晚時分正巧是台灣時間的清晨,在MSN上跟大家道早安。直到這時才真正體會到自己已在太平洋彼端,室內外高溫差會讓腕上老舊的機械手錶瞬間停格,也讓我有時空駐足凝結此刻的錯覺。

由於是夏天,學校裡大部分的學生不是去實習、就是去其他校區(法國與墨西哥)上課,即使少數留在校園的人,也必須戰戰兢兢準備期末考試或是報告。像我這樣悠哉悠哉的菜鳥新生不多,就算有,可能也不知躲到哪避暑去了。

我未來的室友此刻也仍在法國準備期末考,台灣學生泰半得等到開學之後才能全員到齊了。不過這幾天也辛苦幾位絞盡腦汁替我張羅的幾位台灣學生,除了網路,他/她們是我和台灣僅存的聯繫之一。

E帶來的咖哩飯讓我吃到比金米香Q的白米飯、C給我的忠告以及建議、Y的熱心助人、H對駕照背答案順序的經驗談、P好心讓我搭的順風車,此外還有好多好多人…真的謝謝你們!

台長: 龍ㄟ
人氣(9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