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4 12:01:5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103年國營聯招土木類複試心得-看板...

背負式安全帶由於筆者準備方式特別 在此就不做上榜心得分享 (我怕分享會被噓爆) 所以分享一下複試當天狀況 1.複試報到 當天一早就下大雨,筆者大約7:2X到達現場 現場一樓警衛告知須等到7:40才可搭電梯上樓至試場 2.試場內 試場為禮堂,就像學校內的禮堂 現場靠右邊是擺放電腦,用來做人格評量 現場中間擺放桌椅,給考生寫作文和等待指示用 桌上有放一些放榜後的相關訊息和一張填基本資料表單 還有一本台電內的刊物 最前面講台前是審核資料工作人員 講台左邊有個通道,是通往廁所和面試場地 面試場地八組同時進行,每組兩人 體適能測驗是再另外一棟大樓 場地是羽毛球場 整個場地的外圍是測量跑步用 而場地內分為爬鷹架和辨識標示兩塊測驗區域 3.現場初期狀況 一到達試場後,工作人員會先後你確認複試通知單 之後這張就沒用處了 然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用有顏色塑膠繩綁者的識別卡 印象中繩子有四種顏色,代表四個梯次 不過也只是做哪種測驗的先後順序而已 之前看了許多心得分享說會拖很久 但是我們土木早上約100人,中午前就結束了 筆者為第一梯次,一進試場就先做人格特質評量(用電腦) 操作評量前先繳交簡歷,依照現場人員指示 做完評量後按列印就OK了 接者按照複試編號到中間入座 填寫作文和基本資料表單 作文題目和當初國文考試相同 根據網友說法是看筆跡用,所以不列入計分 資本資料表單要黏貼照片,膠水和筆現場有準備 並且表單上還會要求考生填自願序,然後簽名 最後等到現場工作人員喊到第一梯次繳交資料的時候 就將通知單上說要帶的資料和剛剛填的表單,通通交給前方工作人員 此時資料繳交部分就結束了 4.面試和體適能 第一梯次先面試,第二梯次先做體適能 體適能前工作人員會先給時間更換衣服,再一起帶去 面試有沒有給時間換我就有點忘了,應該是有給 至於有網友提到廁所會塞滿狀況筆者是沒看到 筆者是沒多帶正式衣服去替換,現場還是有人穿套裝 而筆者試穿T-Shirt和活動方便的褲子 面試一次8組16人,面試前會先照個相(不知道要幹嘛的) 8組面試分別用屏風隔開,每組都有四位面試官 時間20分鐘,時間到會按鈴 面試的一開始,考官會先要求自介 自介完後,考官會根據自介和簡歷問問題 分享一下我的問題 a.主管和你的意見起衝突時,你該如何處置 (我是以假設主管不聽從我的意見,要求我按照他的方式做回答) b.講述一下之前公司的文化 (這我有點答非所問) c.講一下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土木 (這是我碰到最難的問題,我邊說邊笑) d.如果你當主管,你會希望能教新人甚麼 (因為我要回答時已經按鈴了,我就大概說一下而已) 另外一位被問的問題我忘了,所以無法分享抱歉 但是我印象中有點刁鑽,可能是因為他工作經驗較多 PS面試官提醒音量不要太大,不然會影響到隔壁組面試 面試完以後,換好衣服接者就是去體適能場地 (這時候第二梯次的已經回來,換他們面試) 講解一下體適能的狀況 a.爬鷹架 帶好手套和安全帽 背負式安全帶聽從現場人員指示穿著(他會協助你) 接者,一邊爬上去然後一邊爬下來,END 你說太籠統?好吧我講清楚一點 首先這是ㄧ個有限時的測驗,時間為3分鐘 爬之前下面的工作人員會先將防墜器勾住你的安全帶 然後大聲唱名就開始計時爬鷹架 鷹架總共兩層樓高 爬到上面後,上面的工作人員會先把防墜器解開 然後你在依照他的指示使用安全帶上的掛勾 走個兩步到達另外一邊後 工作人員會再把防墜器勾好,你就可以爬下去了 下去以後解開防墜器掛勾 回到原位並依照下面工作人員指示卸下裝備 此測驗就結束了 筆者經驗不足,我沒記錯他現場準備的鷹架應該是很穩的那種(重型鷹架) 但是爬的時候有點晃,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其餘的重點就是不要緊張就會3分鐘內過 b.辨識標示 測驗方式是遮單眼(矯正後),操下標示上的文字(有英文數字中文) 一開始發的辨識卡就是用來遮單眼 總共分4組,一組2人 每1組人前會放2個標示,一眼抄一邊 第三組的標示Q和O不清楚 但是還好會給你換位置重測 重點是要檢查一下眼鏡度數 不然現場可能要找人借眼鏡.......... 有個小撇步就是看有點糊的話就...... 辨識卡稍微移開一點................ c.跑步 外圍跑四圈 跑完一圈現場工作人員會報時間 筆者認為現場絕對不到400m 大家就以400m可以在2:30內跑完就夠了 筆者因身材的因素有做練習 自主練習時,400m約2:15可以跑完 但是現場測試的時候1:45跑完 給大家參考一下 5.尾聲 最後所有測驗都結束後 回到禮堂試場座位上 等待前方工作人員叫號碼 他會將證件還給你,並且和你做自願序最後確認 無誤後複試就結束了 以上為土木複試之心得分享 好像忘了報機體性能 筆者筆試高最低分16分 口試成績還沒寄到無法分享 目前是上台水

台長: danielerqd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