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8 10:58:04|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我嘉義的雙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個人拎著行李到內湖的三總辦理住院手續,此次乃因右膝蓋軟骨破裂愈趨嚴重,須動手術。造成今日住院動刀的局面,源於自己輕忽肢體帶來的警訊;回想前因後果,想必是兩年多前帶領學生畢業旅行在劍湖山世界面朝下,從樓梯跌了下來,當時只覺得兩腳膝蓋疼痛不已,因有外傷,故只處理傷口;日後,膝蓋兩側的骨骼就常常有移位之感,甚至會有卡住無法行走之狀況發生,懶惰的我總認為會自然好,其實不然。去年元月終因韌帶急性拉傷而就醫,當了兩星期左右的瘸子,以為沒事,不料卻又發生類似的情況,總在不同的地點跌跤,以致破裂的傷口愈來愈大尚不自知,出國旅遊時總帶著護膝,無法長久走斜坡,行動不如以往來的輕便,聽同事的建議,買『維骨力』食用,以為會痊癒,結果只是減輕疼痛罷了。直到市長選舉那日又在麥當勞跌跤,才開始正視此一問題,起初自認為韌帶斷裂,經過X光、磁振造影後,確定是軟骨破裂,醫師建議愈早動手術愈好,正逢放寒假期間,不影響教學,又可治療宿疾,算是一舉兩得。

遠在高雄的大嫂來電希望能北上照顧我,我不想麻煩她,她自己有三個孩子要照顧,而且有在台北工作的二哥和弟弟,雖然我們不住在一起,真有需要一通電話,還是可以請假前來幫忙,但是大嫂的心意我很感動,讓我想起國中時代爸媽為我的付出。

國一下學期開學後的第三天,便因騎腳踏轉彎不慎而跌倒,起身牽起車子繼續騎往回家的路,回到家中脫襪子時發覺腳腫的好大,當時不敢對母親說,母親看我坐在椅子上痛苦的樣子,問明原因,立刻背著我準備搭計程車就醫,等了好久卻不見計程車,正好公車來了,好強又好面子的我,認為那麼大個人了還要母親背上車,真是不好意思,於是堅持自己上車,不慎又扭了一下,這一扭可把骨膜給扭破裂了,於是請假在家修養一個月,這段行動不便的日子,母親幾乎天天背我到搭計程車到中醫診所就醫,【當時人們對於西醫打石膏的治療方式並不太能接受】,直到可以自己拿藥回家換敷。父親怕中藥會影響皮膚發癢,每當要換藥前,總會準備一盆茶葉水,細心地幫我擦拭洗腳,擦乾後再把調製好的藥耐心地敷上包裹好,只為了讓我早日痊癒。

為了不影響學籍(我不想休學重讀),所以請假一個月後,我便拄著柺杖回學校上課。記得回學校上課的第一天就是第一次段考,因為一個月沒上課,老師便問我:「你要考嗎?可以考嗎」我答:「可以。」老師說:「你很勇敢。」當時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成績公佈後,我是全班第三名,倒數的,還贏了兩個人。全部科目只有數學不及格:28分,那是國中時期最低分;第二次段考數學:68分(考試內容:因式分解)數學老師還在全班面前稱讚我進步最多【因為第一次考太低啊!當然有進步的空間。】,全班及格的人數不到十個;第三次段考數學:96分【這次題目較簡單】及格人數多且分數普遍提高。

國三那年家中的氣氛不佳,於是我不像以往那麼用功唸書,雖不至於走岔路,卻一心只想早點離家過活,不再以高中為目標,只想念高雄的五專,然而天不從人願,以吊車尾之姿上了嘉女,只好去唸高中。唸高中這三年特別感受到父母親的愛,那時爸爸和乾爹一起經營早點生意,我吃完早餐上學,放學後,便有熱騰騰的晚餐等候著我,到了十一二點左右,父親端宵夜進房讓我補充體力,可是我辜負父母親的期望,因為當他們入睡時,雖然我是挑燈夜戰,卻是和漫畫、小說戰鬥,放榜後成了被聯考拒絕的女孩。

北上唸書至今十幾年,總懷念父母親為我付出的一切,特別在此時,更想念在嘉義的父母親,無法親伺在側,實為人子的不孝啊!

台長: 媚眼壞女人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