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5 17:59:18|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朋自遠方來〈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整夜的折騰與睡眠不足,12/30整日渾渾噩噩,身子處於虛弱狀態,原本答應帶俠客體驗SPA戲水之樂的計劃,因而取消,俠客也說他不怎麼舒服,雖無腹瀉嘔吐之狀,可能是缺乏飲水所導致,故改在家中養精蓄銳。

約莫過了三四小時光景,夏語來電約俠客三點在龍山寺,後改為兩點鐘。帶妮問俠客:『你精神好多了嗎?可以去玩了喔!』他:『嗯!因為我是俠客,我會運功自療,所以已經恢復七、八成了。』廳的黛妮哈哈大笑,想不到俠客也有如此幽默的時候。

董哥、夏語、莫愁、俠客四人逛龍山寺,除拜拜祈福外,董哥為妻子買了幾件中國風味的服飾,也買了六件衣服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勞【我揣測】,夏語、莫愁亦有收獲,之後一行人從龍山寺逛到西門町,逛完西門町,四人到士林夜市大啖一番,好似把士林夜市的美食吃盡,當日夏語腸胃處於不佳狀態,但還是盡情的玩樂、盡情的吃喝,因為再吃藥就行囉!哈哈。

12/31約好九點鐘在火車站集合準備搭火車到基隆再到九份。可能前晚走太多路,外面也下著雨,俠客竟興起『希望夏語來電取消九份之旅』的念頭,電話響起,但未如願,只好百般無奈地出門,到了約定地點,還是董哥最早到,四人搭火車轉公車到了九份,董哥因山路轉來轉去而暈車,雖然有點不適,四人還是玩的很開心,泡茶聊天拍照,不亦樂乎。

回到松山,四人到五分埔閒逛,用餐後,轉戰一家名為『飛行中隊』的PUB,這家PUB並沒有鋼管秀、也沒有舞場,純粹是三五好友聚會聊天的地方,播放的音樂少有搖滾或RAP之曲,感覺還不錯。本計劃參加跨年晚會,也許已過了追逐聲光效果的年歲,也許因為天冷,於是一群人改在這家小酒館【想起姜育恆唱的那首『最後的等待』】跨年,參加跨年的成員除龍山寺、九份之旅那四位外,尚有二十出頭的Penny、距離三十而立尚有段時間的心妮(住苗栗)、剛升格為媽媽沒幾個月的Sherry(從台中北上)、莫愁的師父、以及擁有尚在襁褓中的心肝寶貝的壞壞,黛妮從電話中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狂樂與喜悅,很想飛奔而去,但是黛妮卻因身體元氣尚未恢復、又懶惰,所以只能心癢癢地在被窩中獨自倒數,唉!時也,命也。

元旦當天夏語臨時約大家去唱歌,俠客因要趕回高雄,無法久留;黛妮還是處於元氣大傷的狀況,於是兩人提早告退,留下董哥、夏語、莫愁、婷婷、壞壞五人盡情歡唱,董哥說:『台北人的活動好像大都是吃飯唱歌。』說的也是,這樣的活動似乎成為台北人的主流娛樂。

當黛妮從洗手間出來時,夏語:「黛妮今天穿的很漂亮耶!」黛妮便提起淡水之旅發生的糗事,那天從紅樓的洗手間出來回到座位時對俠客說:「我裙子上的緞帶花不見了。」俠客說:「剛在中正路上不是有路人在你身後撿起東西,叫住你說『小姐你的東西掉了』,你還說不是。」黛妮:「我哪知道啊!你看出那是緞帶花嗎?」俠客說:「是啊。」「你不告訴我那是緞帶花啊!」「ㄟ,你自己身上的東西都不清楚有哪些?我怎會知道啊!還怪我,路人好心撿起來問你,你好歹也接過來看看啊!」結果那朵緞帶花被丟棄在路上,待想回頭找,怕已難逃入垃圾桶之命運。那條裙子少了朵緞帶花真的失色不少,唉!
直到俠客回到高雄,他始終與麻辣火鍋和SPA無緣,倒是和董哥幾個人圓了麻辣火鍋夢。

台長: 媚眼壞女人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