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5 17:44:43|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節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耶誕節冷鋒過境,夾雜著幾許雨水,雖然街景到處充滿著歡樂節慶的氣氛、到處都是紅紅的耶誕裝飾,我的心情卻是藍色的,我的感覺卻是憂鬱的。腳踩紅磚道,耳聽歡樂曲,思緒卻飛到曾有過的平安夜與耶誕節。

那年還是學生身份,偶然間玩了筆友的小遊戲,因緣際會認識一群愛打橄欖球的軍校生,他們練球的場地正巧在住處附近,如有空,定會到場欣賞他們的球技或為他們的比賽加油。

那年的聖誕節放三天假,有人剛拿到駕照,於是相約租車上阿里山遊玩,平安夜裡的我們就著寒風冷雨,在山上圍著自己煮的小火鍋中度過平安夜,感覺很暖和;聖誕節清晨乘著小火車上觀月樓等待日出,那時的我們純真無邪,不帶任何異性情感,這樣的情感一直維繫到彼此踏入職場,他們各自成家後才結束此緣,那段日子真是快樂時光。

告別學生時代進入職場前的訓練時期,在那個地方度過一個難忘的平安夜。那是第一次感受到報佳音的期待與喜悅;那是第一次粉墨登場當晚會的主持人,與大家同樂;那是第一次在床前掛上聖誕襪,等待聖誕老人送禮物;那是第一次在有耶誕氣氛的住房中度過平安夜,一段記憶特別深刻的時光。

認識他的那年聖誕節是在悲喜中度過──喜的是他特地從美國飛到台灣與我共度聖誕節,平安夜裡他買了定情戒指,在餐廳中求婚,也許是想婚的念頭讓我昏了頭,在對他不甚了解的情形下,答應他的求婚;我們一起到市府廣場欣賞聖誕晚會,像個孩子似地,買了會發光的聖誕帽戴在頭上。聖誕節當天,我們去烏來旅遊,那是我們交往中最開心的一段時光。悲的是接到生命中第一張訃聞,那位一直對我很關心的小弟弟〈軍校生〉,竟因不慎墜樓而往生,讓我感嘆生命之無常。

那位曾許我未來的他,已在去年十一月與另一位女子步向紅毯的那一端。現在想來,發現當時的自己好像不曾愛過他,只是愛上那種被愛的感覺,雖然自己早就在心裡為這段感情畫上句點,卻因不忍傷害他而不提分手,他還是覺得彼此不合適,於是選擇放開我的手,改牽她的手。乍得此訊息,淚流滿面,但卻有如釋重負的輕鬆感。

是雙魚座的濫情嗎?是雙魚座的不忍嗎?還是雙魚座的多愁善感讓我想起以前的總總?我自問。

台長: 媚眼壞女人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