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22:19:33| 人氣1,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sace, 199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跟我娘母女兩人自助旅行的頭一遭
之所以會選上這個位於法國東北角的省
是因為阿菊最喜歡的師大法語中心的老師Pierre
(我覺得他是發福後的喬治克魯尼^o^)
就是Alsace人,所以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很親切
而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
Alsace先後被德國和法國統治
高中國文課本有一課叫做"最後一課"
(作者好像叫都鐸)
就是在講一個在德國統治下企圖教授法文的老師的故事

Alsace的居民幾乎都是德法雙語皆通
(到過歐洲的好姊妹們都知道,歐陸的人會講兩種甚至更多語言是很普遍的)
建築物和飲食也深受兩個文化的影響
明明人在法國,卻會看到德式木造房舍
吃到德國豬腳,聽到路人用德語交談
電視上也都看得到德語節目
是種很奇妙的經驗!

行前在旅遊書上看到一家Michelin美食指南三星(也就是滿分)的餐廳
決定要去一探究竟
坐定之後,我毫不猶豫地點了當店的招牌菜choucroute
也就是一整盤的豬血腸,米腸,香腸,還有芥茉黃的酸白菜
老實說,腥味真的很重,完全沒有任何清爽的感覺
我和我娘各吃了幾口,就決定點炸雞吃=_=
看著收盤子的服務生一臉迷惑
我還解釋說因為量太大了,所以吃不完
他才咧嘴而笑

用餐完畢,到FNAC找書
我娘的臉色突然一片慘白
說要借廁所,這麼一待就是半個鐘頭
回到旅館,繼續拉了一整晚的肚子!
看來是他的胃在抗議我們強迫他吃不合適的食物
從此,我娘是聞choucroute色變
逢人就說,千萬不要有"到此一吃"的念頭
不然下場就會跟他一樣悽慘

腸胃夠健壯的好姊妹,不妨嘗試看看^o^

台長: daisy
人氣(1,0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菊遊歐洲 |
此分類下一篇:Provence, 2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