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21:34:50|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lifornia, 199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度造訪美利堅合眾國時的我,已經是大學生
當時母校新竹女中在找暑期遊學團的帶隊老師
阿菊我衝著可以免費出國旅遊
就接下了這個母雞帶小雞的超級任務

老實說,要照顧一群十來歳的少女
留意她們在寄宿家庭的適應情況
處理緊急事故,真的不是什麼愜意的事情
參觀市政府那天,有個寶貝從大廳的樓梯上踩空跌一跤
腳踝當場腫成兩倍大!
坐在救護車上的我,腦袋裡不斷搜尋可以描述病情症狀的字眼
到了急診室,情急之下,堂堂英文主修的我,竟然只說得出:
her feet, much much bigger, hurt.
然後護士很好心地提醒我:
Oh, you mean her ankle swells up.
老天,還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另外一個寶貝則是氣喘發作
陪著呼吸困難的她到了診所
掛號時護士問了她的藥物過敏史
就叫我們在旁邊等候
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
在我們兩個打盹之際
踏進看診室,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奈及利亞籍的醫生
他慢條斯理地請學生深呼吸,吐氣
問他上午吃了什麼
而且再確認一次他對哪些藥物過敏
還請學生簽切結書
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個鐘頭
出了看診室,心想拿藥應該就快速多了
沒想到,這一等,又是一個小時
負責給藥的護士,又再跟學生確認了一次過敏史
花了五分鐘講解藥的吃法
等我們離開那家診所,時間已接近黃昏!

這麼折騰下來,阿菊我算是充分見識了這個世界超級大國
讓人哭笑不得的醫療系統

也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徹底明白: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
想好好隨心所欲地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
費用還是自己出的好!

台長: daisy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菊逛亞美利堅 |
此分類下一篇:alcohol and me
此分類上一篇:Atlanta, 199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