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4 08:42:0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角處裡有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PO完日記後,
心情就一直很沮喪。
看到網友紛紛回信給予鼓勵,
心裡感覺真的非常溫暖…
不過, 要放棄夢想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 我決定讓自己放鬆幾天,
好好想想自己往後的路怎麼走。

星期六, 是一星期裡最愉快的一天^^
因為可以跟大根愉快的共度一整天!!
兩人從早膩到晚, 擺脫一週的繁忙 ,
星期六, 真是令人開心的時候 ^0^

這個禮拜六 ,
我帶著結婚雜誌內附贈的DVD,
給大根看看日本婚禮的模樣。
他這個鄉巴佬連個婚禮都沒參加過 ,
之前他老哥的婚禮因為卡在他剛好要出國的時候,
所以他不得不缺席。
我們雖然還不知道辦不辦,
但看看參考參考也無妨吧。我想...

大根起初很好奇的看著,
之後, 臉上的表情就愈來愈嚴肅,
沒想到, 看到一半眼淚竟然掉下來?!
我嚇一跳 趕緊問他怎麼了??
他抹了抹臉上的淚,
跟我說:「 這DVD太感人了啦!」
原來, 畫面正進行到新郎正向新娘告白,
說一些類似我將來會好好照顧你, 請做我的太太之類的話…
結果大根就被氣氛感動到不行了……= ="
後來當DVD播到新人向父母親致詞的時候,
大根就已經眼框全紅, 泣不成聲啦!
我一邊抱著他, 一邊安慰他 ,
雖然看到他這樣感動, 我也跟著感染了感動的氣氛,
不過內心裡搞笑的因子仍在蠢蠢欲動 ,
好幾次, 覺得自己憋笑憋的快內傷……

看完後, 大根大呼一口氣!
他說:「 我能不能不要參加婚禮!
不管是我是主角, 還是當參加的客人,
我都受不了這種場面啦! 可能講沒兩下子,
我就會大哭而跑出去吧…!」

我終於忍不住,狂笑笑到彎腰…
真不知道自己是幸運還是倒楣,
遇到全世界膽子最小的男人,
一方面又覺得他很可愛 ,
一個會容易被感動的人, 應該是個很有感情的人吧……

當天晚上,
我們倆個一同做了鮮魚火鍋當晚餐。
大根因為不喜歡吃紅肉,
所以我們決定唰魚肉而非牛肉。
加了香菇,白菜,豆腐及味磳的火鍋湯底 ,
涮上一片片鮮魚肉,
滋味真的很清爽。
雖然我還是很不成器的蘸了沙茶醬 (還是喜歡味道重一些),
大根選擇了他最愛的日式淡醬油,
我們都吃的津津有味,
也愉快的度過一個週末約會天。

回家的路上,
我開始明白,
其實, 痛苦的來源都是因為慾望得不到滿足。
如果捨棄了得不到的慾望, 不就沒有痛苦了嗎??
閉上眼睛, 我自問『 如果我為了一個美麗的婚禮,
而失去大根, 那我會因此快樂嗎?』
結果, 這麼一比較, 誰輕誰重似乎就明白了。
因為是要跟大根在一起, 很多事情開始變的不再重要了。
當要我跟大根與婚禮當中做選擇, 我變清醒的知道我的答案是什麼了。
突然間, 一切煩惱都豁然開朗起來…
一個不到24小時的婚禮, 似乎比不上可以開心相處一輩子的好先生。
如果我一直執著著要得到我想要的 ,
又因為得不到而心灰意冷 ,不是很愚蠢嗎?
如果我放棄了我的執著, 不就不需要感覺難過了嗎?

【快樂, 原來就在轉角處。 當放下了慾望, 痛苦反而開始離去。 】


台長: 肉包 (肉まん)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