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08:14:5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待嫁女兒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一時興起, 跑到日本超市旁的紀伊國書店買了本結婚雜誌。回家很興奮的翻啊翻 。雖然看不懂內容, 不過隨著翻閱雜誌裡美美的新娘照片,婚禮小物介紹, 心情也隨之掉入結婚的憧憬裡 … 雖然也知道 【婚禮與婚姻不能畫上等號】 的道理, 但是這個人生當中的盛事, 我仍然希望可以親自參與 …

這本雜誌可能重達好幾百斤。 像電話本一樣厚! 拿起來還可練練手臂。 買的時候很貼心的附上一個手提袋,可以讓你提著走。 有時候不能不佩服日本商人實在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類。

看不懂日文? ?沒問題! 雜誌裡還附贈DVD一片。 以讀者實際的結婚經驗拍成的介紹短片, 讓你迅速了解婚禮的流程概況、 新人的經驗談。 也很感性的播出女兒出嫁前一晚, 與家人共度婚前一夜的心境實錄。

透過DVD的介紹, 我總算了解真正日本婚禮的樣子了。就像其他曾參加過、 或親身體驗過婚禮的網友們說的一般, 日本的婚禮 (此只的是西式的婚禮),先是拳式(宣誓典禮), 再來則是披露宴(就是我們所謂的喜宴) 。婚禮過程簡單莊重。 宣誓典禮上, 雖然是在類似教堂的禮堂舉行, 不過並不一定要是教徒才可以"走台步"喔!新娘的爸爸依然可以挽著新娘, 一步一步的將女方帶領到新郎的面前。接著就由新郎像新娘宣讀結婚誓言, 新娘則接受新郎的獻花, 並回答「 我願意」。稍後, 兩人交換戒指 ,親吻, 向大家鞠躬後 ,儀式即告完成 。

片中的新郎在宣讀誓言的時候, 幾度感動落淚, 說不出話。 看的我也跟著感動起來。這樣的結婚儀式, 真的讓人非常感動。而稍後的披露宴上, 則一片和樂。 沒有台式喜宴鬧酒的喧嘩, 新人的親友會依序上台致詞表演,讓大家都感受到濃濃的祝福。 中間還有切蛋糕儀式, 以及巡桌點蠟燭儀式(不是敬酒尬酒的那種喔),最感人肺俯的一刻便是最後由兩新人分別向父母致詞道謝的部分。新郎娘各自發表了對父母養育之恩惠的感想, 並表達期盼將來也可以像父母的精神學習的話語,語畢台上台下哭成一團,飆淚的程度高達百分之百。 儀式最後由新人向父母獻上準備的禮物作為結束。

※※※

看完了DVD, 心情反到開始低落起來……U_U
DVD裡, 新人父母開心的赴會, 並帶著不捨卻喜悅的心情, 祝福著這對新人的結合,和我在現實的生活中所要面對的, 大大的不同。隔著幾道牆旁, 還有幾天沒說上話的母親, 和 不知道要站在哪一邊的父親……

想著.... 我的婚禮, 會是怎樣的呢 ?

難道將是? 採著沉重的腳步, 獨自走在禮堂裡, 走向大根, 義無反顧的把自己嫁出去?
還是, 心一橫, 兩人手拉手走進法院公證, 讓政府做我們的媒人,見證這段愛情故事??

我也想要父母的參與的婚禮啊!!
我也想要有一個溫馨而令人感到開心的婚禮……
雖然口口聲聲說不介意,
但是, 當觸碰到這樣的場面, 我的心就酸起來…
心裡面真的好不甘心喔!!
就因為我選擇了我認為對的人,
卻要遭受這樣的報答。
想想對我跟大根都很不公平啊!!!

今天的我, 內心裡的氣溫, 又降到了零度。









台長: 肉包 (肉まん)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