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10:47:0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31是一個奇妙的日子,雖然這只是一年的最後一個日子。跨過這一天也許是一個一如往昔的日子,但,這種事,誰說的準呢?

一年大概就是這幾個日子會讓人特別感到寂寞吧。一個聖誕節,緊接著一個跨年。平常即使習慣於此的我,還是不由得感染了一些過節的氣息。先前在和朋友閒聊的同時,說到了觸景生情。說觸景生情不是很具體,不是回憶起過去的種種的那種觸景生情,只是氣氛讓你覺得應該要應景一下,不過很遺憾的是你辦不到。去外面會遇到成雙成對的朋友;回到住的地方別人正在開Party,那一晚變得有點無處容身就是了。欸,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個性決定論。

所以是該找個伴了?為了逃避寂寞然後讓你在耶誕節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跨年晚會抬頭挺胸的走出去,大聲疾呼:我不是自己一個人!我是屬於跟你們同一類的人!? 最近看了一本書,"One for my baby",中文是"男人與情人們",是繼"男人與男孩"、"男人與妻子"後的另一本新書。有一段話是這麼寫的:
"我認為一個人的愛是會用完的,會在一個人身上用光。會愛一個人如此多,如此深,不會有剩餘給別人。你可以給我全世界的時間,可是找不到一個人可以填補她所留下來的缺口。怎麼可能找到另一個人來代替你的愛呢?"
喔,是阿,我幾乎完全同意這段話,但是,那是2004年的事了,明天就是2005年了,這種事,誰說的準呢?

台長: 竹子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