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02:52:47| 人氣9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席第二十一屆英語教學研討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申請的小額補助主要是用來支出參與第二十一屆英語教學研討會。

雖說英語教學研討會已邁入第二十一屆了,我可是到去年下半年才偶然聽聞這項年度盛事,且在知道系上有老師將前往發表論文後,我立即決定出席此研討會。



研討會籌備期間,我就在主辦單位的網站上鎖定幾個感到興趣的論文場次,其中一場是國防學院郭宜湘教授就   shadowing (跟述練習)的研究報告,跟述練習是口譯訓練的基本功夫,我在翻譯所就讀期間自然接受過跟述的訓練,但從未想過跟述練習也能運用在英語教學上。當天,我除了十分敬佩郭老師鉅細靡遺地設計實驗內容,更對於她的研究發現深感著迷,日後若扎實地將跟述練習納入口說課,想必學生必獲益良多。

此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王筱雯老師以   data driven   的方式來教授文法,也很吸引我,在此之前,我從未想到教文法竟也可以如此輕鬆、活潑

台長: emily
人氣(9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