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23:09:21| 人氣6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君一席話(王偉忠-談魔術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君一席話(王偉忠-談魔術思考)
王偉忠是連環泡、2100全民亂講、全民大悶鍋的製作,非常非常有創意,聲音也很棒,這捲錄音帶是他在社會大學的演講。第四點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一些補充資料。


1. 創意來自平常的觀察。
2. 創意不會錯,但可能會失敗。
3. 事實上,有些創意剛推出的時候很成功,但是不久就失敗了。(因為很快又會有新的創意出現)
4. 行銷靠累積 創意具三要素。曾經連續兩年榮獲大專院校廣告傳播系最受歡迎創意人的王偉忠,很多人對他那源源不絕的點子都相當好奇,王偉忠說其實一個人思想與行為定型有三個因素,『第一老天爺給的天份,第二從小到大的環境最後就是學習的東西』就會看出來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歸納王偉忠成為點子王王偉忠說:我小時候會畫漫畫所以第一個的看東西會比較卡通化,在眷村出生從小就看盡人生百態加上母親說只有兩種行業可以賺錢就是新聞記者跟工程師,選擇了新聞系雖然只有記得五個W跟一個H,但這些訓練造就今天的我。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這幾天好熱,感恩開車的時候,車上有冷氣,還可以喝著冰涼的咖啡。
4.因為這幾天好熱,才讓我想到,平常的天氣有多麼好,感恩大多數時間,天氣都是很舒爽的。
5.感恩所有為北宜高、雪山隧道付出、殉職的工程人員。

*************************************************************

祈禱、祝福:
1.祝福所有瀏覽我網站、看過我播新聞的人。
2.祝福所有生在炎熱國家的人,都可以獲得身體的清涼,祝福所有心靈惱熱的人,都可以獲得智慧的清涼。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台長: 銘均
人氣(6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聽君一席話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七道品讀書會(二)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七道品讀書會(一)

孔亞市
請問七月十五號培訓課程.您說要給我們曾漢榮教授的資料.我搜尋不到資料位址.煩請提供網站.謝謝
2007-07-16 16:16:34
瘋女瑪丹娜之學長與我
瘋女瑪丹娜之學長與我
By魔女丸,酪梨壽司狂推
請幫魔女加持人氣http://majo.dominatus.net/
有天瑪丹娜丟了個線上訊息給我:「上次我們去Luxy的時候,我在廁所遇到學長,學長罵我。」
我:「學長罵妳幹嘛?」

瑪:「學長說我沒事到不良場所來幹嘛,有空可以去加班。還有Luxy是小孩子來的地方,他都去Brown Sugar,那才是大人的夜店。」
我(在電腦前嗤之以鼻,OS:是老人的夜店吧?):「那他自己還不是去不良場所,憑什麼說妳?」
瑪:「因為他的意思是要我去夜店沒找他啊。」
我:「那妳下次就找他去啊。」
瑪:「我前幾天有跟他去吃飯啊,我穿黑色低胸上衣而且沒穿胸罩,比我們上次去Luxy的時候穿得更性感,他還反問我要不要去夜店。」
我:「那他幹嘛叫妳不要去夜店?」
瑪:「我不知道,他變很多,以前他是乖乖牌。而且我們本來就沒有太多交集,他是合唱團,我是排球隊,我們是青梅竹馬,怎麼可能有一腿?而且我那天是要介紹學妹給他認識,結果弄巧成拙。」
我(三條槓,誰問妳跟學長怎麼樣啊):「妳想去就去,想約他就約他啊。」
瑪:「事情很複雜啦,我本來就不想約他去夜店,是因為我欠我那個教授學妹一篇論文,她要我一定要介紹有博士學位的人給她。而且誰知道學妹穿得邋遢又沒化妝,當然被我比下去,我也沒想到多年不見的學長邀我續攤。而且他應該現在有女友,我才不想浪費時間約他…我的目的是要找正經的男人結婚。」
我:「那他幹嘛叫妳去夜店要約他?」
瑪:「那他幹嗎叫妳去夜店要約他?—>> i think that’s only because 我住XX路一段, 他住四段…. 男人都以為女人很好騙,我想不會再理他啦…Brown Sugar…我回了他一句”沒聽過”…反正他變了很多,他以前很乖的。」
我:「也許他以前只是沒有機會壞而已。」
瑪:「我才不要跟想變壞的男生做朋友,本來我還想邀他去台大散步,現在看來不可能了。」
我:「反正妳如果覺得他值得當朋友,就當,不值得就不當。」
說完我就結束對話。認識瑪丹娜這麼多年,早就知道她的人生以嫁人為目的。麻煩的是,瑪丹娜希望的對象不但要是Doctor (博士或醫生皆可),還要有美國綠卡和護照,同時擁有本土愛台灣的意識。我想這種人不是沒有,不過顯然不存在於我的生活圈裡面,也不存在於她的生活圈內,不然她不會找了好幾年一直沒找到。但是這段對話看到最後,我總覺得她是要講她當天衣著性感把學妹給比下去。從以前她就是個不認輸的人,別人講到前男友,她一定要講自己也有,而且不是醫生就是博士,所以現在她的擇偶對象,當然不能低於這種水準。
晚上薇薇安上線,我就跟她說了瑪丹娜這件事情。沒想到薇薇安說,她前一陣子接到瑪丹娜的信,說她愛上某個學長,並假借介紹學妹的名義,探聽學長的交友狀況。結果學長告訴她正在約會其他人,她很擔心自己是否一點機會也沒有。兩相對照,我們判斷應該就是這個學長。
薇:「我覺得她開始幻想了,讓周圍的人陪她進入幻想世界。而且她根本忘記寫過信給我,我問她是不是那個有女友的學長,她一點都想不起來。」
我:「她應該要記錄自己講過什麼話。」
薇:「她版本太多,變得好快。一下還在擔心自己有沒有機會,一下又說已經上床。晚點她打電話來我再跟妳講到底是怎樣。」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覺得我和薇薇安太狠心,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朋友。但瑪丹娜不良記錄太多,以致於她講的話,一定要對照過才能拼湊出全貌。例如瑪丹娜宣稱過是自己男友的人,起碼有兩三名證人都說絕對不可能,有時候她自己講話也會漏餡,有空我再來寫瑪丹娜前傳。又或許等各位看官看到最後就會明白Orz
薇薇安又上線了。
我:「我覺得妳應該騙瑪丹娜去看婦產科,然後把她架到精神科去。」
薇:「我老公也是這麼說。我有問她啦,到底是怎麼搞的,才兩三天的事情變化太快了吧。她就先問我要去哪裡買藥,然後說『因為學長跟她都住在XX路』。」
我(無力摔倒在電腦前):「最好是住同一條路都會上床啦。而且我最討厭這種上床不用保險套的人。媽的,賓館有保險套,便利店也有賣,是慾火焚身到非打野戰不可嗎?」
薇:「我老公說叫她去買神經病的藥。她是說她懷疑,但是有這麼容易嗎?我想她是要告訴我她的感情生活很精彩吧?」
我:「拜託,有膽子打炮不用保險套,就自己承擔後果吧!」
薇:「我一直打斷她,叫她去買藥吃就沒事了,可是她一直想要講學長的過去,我根本打斷不了她。喔,對,她還問我,婚前可不可以和老公上床。我根本不想回答她。」
我:「她不是有經驗了嗎!!她是想怎樣啊?薇,真是辛苦妳。」
由於薇薇安受到的打擊太大,她就下線休息去了。按照瑪丹娜的個性,她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薇薇安的,找上我不過也是時間的問題。
隔天薇薇安出現了。
薇:「她跟我說她去買藥了,可是她遇到的問題是心理上的,不是生理上,因為她生理期才剛過。我心裡想,那妳買藥幹嘛?然後她就講一大堆學長跟她以前的互動。」
(我心裡突然湧現排球隊在打球,合唱團在旁邊以歌聲助陣的影像。)
薇:「反正重點就是,他們倆個以前互不關心,所以現在很遺憾,不能在一起。我說,這關以前什麼事啊?然後我就問她,不要管以前了,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她說,因為學長和她住同一條路,and actually he is driving。我就說啊,你們在路邊。瑪丹娜就說,怎麼可能,其實是把車子停在高架橋下,在車子裡面發生的。」
我:「高架橋就不算路邊?就算是這樣,附近沒有地方買保險套嗎??」
薇:「瑪丹娜說,學長吻她,於是事情就發生了。接下來她一直強調自己那天穿得多性感。我說,應該不會光穿著性感就撲上來吧,總是講了些什麼話。她說,她講到以前暗戀的某個學長,還有之前一段沒結果的戀情,結果合唱團學長應該是看到她眼中閃爍的淚光,所以才……她還說學長好像很生氣,做得很草率。」
我:「最好車上是能很細膩。」
薇:「重點是下一句,我到現在都忘不了她講出這麼可怕的話:『他好像要把過去八年的孤獨寂寞一次都射出來』」
我(差點嗆死):「難怪妳記得那麼清楚,笑死我。」
薇:「然後我就不想讓她講下去,因為會有畫面。我問她之後學長的態度怎麼樣,她就一直兜圈子不肯講,說什麼那時候也半夜了,能夠怎樣。最後才說學長傳了兩封簡訊說誰誰誰回來的時候可以再聚會,到時妳會在台北吧之類的。我覺得她根本搞不清楚現實和幻想。」
我:「現實可能只有她又遇到這個學長吧?」
被累壞的薇薇安,仍未脫離水深火熱。第二天瑪丹娜還在報告。
瑪:「妳知道這件事情最糟的是什麼嗎?我被他傳染感冒!這樣妳知道我的感受了吧,真是一件烏龍事件!」
薇:「事情過去就算了吧。」
瑪:「幸好我們沒有接很多次吻。」
薇:「妳不是說他都沒有回應嗎?」
瑪:「就怕他有愛滋!他以前在波特蘭住了五年,在Intel上班。He sent me a text message just to say sorry…..he just got a crush after 8 years not seeing me.」
薇:「他到底說了什麼?」
瑪:「我想主要因為我們住很近。他在新竹又無法解決一些需求////-_-///// 我們兩個都有錯!以後再晚我都要自己搭計程車回家!He just simply mentioned “I am very sorry, Madonna…things just happened…I think I just can’t control myself. But hope we can still hold the Alumni Party together as things already got planned by XX.」
薇:「妳不是說還有另外一個簡訊?」
瑪:「我想主要是因為我們大部分共同的朋友都結婚了。他是很戀舊的人….when he talked to me in the bar…he even 眼角泛著淚光….but i don’t think i can go back to date him…since 離開學校…很多情境都變了!另外一個就說”Madonna, did you get home safe and sound?”…cuz he didn’t send me to the front door….just drop me at 巷子口…」
薇:「我不懂誰說以前只是朋友,現在也一定要是朋友?妳的癥結在哪裡?」
瑪:「i don’t know….i am actually preparing my trip to Virginia….我本來就不想 date 他….」
薇:「那不是剛剛好嗎,就當兩個人喝醉算了。」
瑪:「就算他喜歡我….我也不想交往….cuz before i met him last week….i already went out with a ENT doctor and another patent engineer who got his master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from SUNY-Buffalo!!!我好像有點心悸….還有點出血…..那天真的很莫名其妙….而且很痛! 因為不是在家裡也不是在床上。>>>>就當作兩個人喝醉算了。」
薇:「不然妳能怎樣?」
瑪:「OK….yes 我決定不把他當一回事!cuz the Alumni Party is very important to me as i am a female engineer. 我所有的工作機會都是靠校友會介紹的….」
薇:「反正你們都不想交往,就剛好咩。但是妳自己下次要想清楚一點。」
薇:「那妳呢,妳不也配合他了嗎?他又沒給妳下藥,反正男未婚女未嫁,上床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下次請記得戴套。」
瑪:「….i think i just see Boston in his eyes...sorry….i din’t think too much….we just started kissing….而且他喝的是馬丁尼,我喝薑汁汽水。但是我沒有認為上床沒什麼大不了!拜託!我在乎的是,(1) hurt and bleeding (2) pregnancy (3) he spread the flu…and i felt so embarrased that i didn’t even want to call him (4) the 12/15 Alumni Party…而且我們還去同一家婚友社!我以後沒臉見他了。我還見過他媽媽!他媽媽是我爸的病人。」
薇:「反正做都做了,妳以後覺得不好就不要隨便跟人上床啊。」
瑪(繼續解釋):「他剛開始只是一笑我有 Intel 情節…..then suddenly he stirred at me and started kissing me…and that’s how things happened….i just felt bad…i really forgot to stop him….when i had sex with 5 other ex-BFs….at least we dated for 2~3 months.」
薇:「所以呢?」
瑪:「我不敢再穿那件 Banana Republic 的 party dress 了….」
薇:「應該是不要隨便跟人上床,和衣服無關吧。」
瑪:「so i don’t really know why i can’t control myself this time….也許是因為我看到他眼角的淚光……i know…sorry….我本來只是想親他一下安慰他一下…..」
薇:「妳跟我道歉幹嘛?我又不是妳老公還是妳男友。」
瑪:「我從來沒有想說要嫁給同學或學長….i used to think i should date people other than my field…at least totally different.」
薇:「妳又沒有要嫁給他,只是上床而已,下次想清楚就好了。」
瑪:「i know…..我笨, 他蠢, 好了吧!cuz when i returned back from San Diego….he started to write me “Dear Madonna”….instead of “hello school sister”….我那時就覺得有點怪怪的…he was never my type….he used to be very very thin….and i didn’t evne have his photo….i have at least 10~20 of your pictures in Boston….anyways, 我想去睡了….我到現在還覺得很痛….因為我和David分手後大概 1.5 年沒有和男生發生關係了…..腰痠背痛!I felt stupid….he gained a lot of weight so actually it’s quite uncomfortable to “sit” and have sex……bye!」

我說,瑪丹娜的心態就很像有些犯罪的人,自己要編合理的故事,殊不知一點都不合理。
「而且我老公說了一個重點。」薇薇安下了結論:「要是真的有上,她哪可能不去糾纏那個學長?以前連介紹的都被她糾纏不休。我覺得她最好自己去開個部落格發揮她無窮的想像力。前一天說沒接吻,今天又說因為接吻傳染感冒,最後還說什麼腰痠背痛。」
過了兩天,瑪丹娜的MSN暱稱改成「No More Clubbing」,薇薇安嗤之以鼻:「怎麼不改成再也不穿性感衣服?」才剛說完,瑪丹娜就拋了個訊息來。
「在家啊?」
我醜話先說,我向來不是個好人,又熱愛看熱鬧,因為我不方便把薇薇安告訴我的事情拿去追問瑪丹娜,所以一直都沒有主動找她。但是這回她自己送上門來,就怨不得我。
我:「是啊。妳真的再也不去夜店了喔?我還打算下次約妳去比較成熟的夜店呢。」
瑪:「oh i still will go Night Club…but probably with my “school brother” next time…Brown sugar.」
(看到這裡,大家可以翻閱一下第一頁她自己是怎麼說的。)
我:「還是妳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我們這次可能去Lounge Bar。」
瑪:「Luxy is good…上面就有旅店….then if the guy got totallly turned on, at least me and him can book a room and “have a good time”.」
就在我什麼都還沒說的時候,她又傳了一句話過來。
瑪:「nope…..we are in so-called “ONE NIGHT STAND”.+..old friend relationship now….應該是砲友 (L)」
我(扮無知):「You guys had sex?」
瑪:「開玩笑的….只是以前大家熬夜唸書都沒體力做,又不方便…yeah….kindda…unexpected.妳以為我還是處女啊?」
我心裡冷笑。幾個月之前,我叫瑪丹娜不要以為世界上她最倒楣,舉了兩個我前男友的例子,結果她回我的話是:「阿丸,我不知道妳有幾個前男友,但是我第三個前男友在浴缸裡強暴我!」我信嗎?當然不信。怎麼聽都很像是她為了證明自己有前男友,又很倒楣才講的話。
我:「當然不是,我是說妳跟學長終於有了第一次啊?不過『炮友』應該是有經常上床的才算吧?」
瑪:「我跟他也不是在Luxy上床啊,在他車子裡。但是我們在說下次應該要去Luxy,因為樓上就有賓館,這樣就不用匆匆忙忙送我回家。而且我們七年不見,妳知道,就像是反彈,激情一發不可收拾。i had my first time when i was 26…with an ER doctor, in Pittsburgh…this school brother used to work for Intel…..it’s just like a sudden chemistry…(M)反正他是發洩工作壓力,我也是,做完轉身就走!他又不是我第一個男人! it’s just unexpected……i think last time i saw him was in 2001 or 2002….he used to be very skinny and me chubby, now vice versa….」
我:「喔,所以你們怎麼發生的?我以為妳介紹他給妳學妹?」
瑪:「對阿!所以糗大了~~我想只是單純男女之間的肉慾,plus we lived in same cities for a long while….i think the way i smile to him totally turn him on! i never attract people from San Francisco…mostly Portland, Boston and Virginia……他比較特別…他平常很冷靜,可是一但要做就連套套都不戴….i think we took some MBA courses before…我想只是激情爆發精子亂射….男人其實不太受大腦控制。」
我:「那妳也激情爆發嗎?而且不戴套很危險的,小姐!」
瑪:「我想他可能只是在我身上聞到波士頓冷冽的空氣的味道,然後他的小弟就想取暖…」
我:「所以你們只打算當可以上床的朋友?不打算進一步交往嗎?」
瑪:「nope…..我不是那種可以先性後愛的人….就當他是鬧劇一場….我倆在校友會還要做人…plz.」
我:「所以妳還會跟他上床嗎?」
瑪:「不, 到此結束….we don’t talk about this matter in Nov/Dec since we need to work together….i don’t want the romance tension influence our work-relationship. 以後就算要交往也不是現在的事….since both of us are dating other people now, just that he doesn’t have sex with other women and i didn’t make out with other guys.」
瑪:「好了說好不談了…反正事情都發生了…. 我知道他很討厭在新竹工作….」
我:「那叫他想辦法找台北的工作啊。」
瑪:「那是我學妹笨….自己那天穿球鞋加牛仔褲!I wore something like this… 而且我還沒穿胸罩。所以他開車開到一半在路邊就硬起來然後就把我拉到他的腿上…..actually when i was in LA or Boston, I used to dress like this to the bar…..」
(事實上,在我約瑪丹娜去Luxy之前,她傳了張身穿慈濟募款晚會用墨綠色晚禮服的照片,問我去夜店是不是要穿這樣。我立刻回信告訴她如果她穿這樣,我會假裝不認識她。後來她穿灰色T-shirt和黑色長褲出現。)
我:「妳沒跟妳學妹說要介紹男生給他?」
瑪:「我覺得很生氣的是我已經快兩年沒有做這種事….又累又痛到現在還流血!妳沒跟妳學妹說要介紹男生給他—>> 5 月就講好了。因為我要考試, 學長工作忙又一直拖延….plus from April to Oct I went out with probably 3 different dates….candidates from Match-Agent….而且她因為留日多年…英文講得很不好, 菜單上很多酒又看不懂…..難道這些也要我教她嗎? 還有, 出來相親還空手來….說真的, 把我的臉都丟光了……約晚上 10 點還給我遲到!更過份的是, 我是媒人, 她居然還要我送她回家! my school brother doesn’t even want to call a taxi to send her home….我們可不可以不要講了,我不想再管她的事情!她就是那種自己不繳錢到婚友社都一定要朋友免費介紹…..真的很差!At least I gave you “L’Occident” and John buy you a nice brunch, right? 只能說她太不上道了!」(P.S. 我介紹過男生給瑪丹娜,幸好人家拒絕了。)
我:「那妳想聊什麼?」
瑪:「我想我學長的想法是我們倆白花時間陪她聊天至少我們自己要爽一下!就是這樣!我從來沒看過有人穿球鞋去福華的Lounge。實情就是這樣…my school brother even paid around $1200 for Martini and all the drinks for 3 people….他從新竹專程趕上來看到沒化粧的醜女只好把氣出在我身上…..i didn’t mean to be “cheap”…or 放蕩…but this is 連鎖效應!以前我約會的男生都請我喝珍珠奶茶,但是如果要付一千多塊錢,我想應該也要看到有打扮的女生吧?我只能說她太不上道了….she can only date people on campus, not from Industry…男生會把他看扁…especially my school brother has Green Card and he used to work for Intel in Portland….他是真的氣得想來第二次, 可是我覺得那樣沒有意義。」
我:「但是我不懂生氣為什麼會讓他發情耶?」(你懂嗎,五樓?)
瑪:「妳知道嗎,我有某名校(P.S.是全美排名前三的名校)兩個碩士….我去婚友社人家頂多只幫我排Suny Buffalo or USC…..現在我介紹給她是這間學校的博士,她竟然穿得像是全身都從夜市買來的行頭。You don’t know Bostonian guy…they have the highest taste on earth…next to San Francisco and London….妳可以去問妳老公!」
我:「我老公沒住過波士頓。」
瑪:「你自己上去看….如果男生付了機票和旅館錢,妳不覺得有『義務』至少要穿好看一點,甚至盛裝打扮嗎?…..要不然誰要花錢帶妳上館子啊!我再怎麼醜或發胖, 都會穿戴整齊!it’s the required “manner”!我學長也是西裝筆挺!he used to wear K-Mart stuff, but for this important date, i think he end his own dinner with his family by 8:30PM and then postponed the “meet-up” from 9PM to 10PM just to be 正式….it’s easy to trap a guy in bed, but hard to get them “commit” or leading to marriage. perhaps u can teach me the tricks next time.」
我:「別這樣說,妳自己魅力不小啊。」
瑪:「nope…..桃花….我以前很喜歡他,但他有太多女生倒追他呀,而且我一直想跟電機或資訊的男生約會,不想約機械系的…對我工作沒啥幫忙。唸機械的只能做設備工程師, and he has to be on-site most of the time…像在管工人!我也跟醫生約會過,可是我開始工作以後,我發現嫁誰都不重要,對你好才重要。」
我無言……一句話裡面出現一堆矛盾,要我怎麼接。
瑪:「很想回西雅圖的Microsoft 去工作, 不過就只能遇到老外~」
我:「妳不是喜歡有綠卡或公民的嗎?那裡的人都有啊。」
瑪:「那些都不重要了….反正走一步算一步…i didn’t feel returning home until i met my school brother….我們學校XX會館晚上的燈火彷彿在他眼中閃爍 !波士頓的迷人知處是無人能比的…..如果他願意娶我,我會非常高興。但是我們學校很少有同學結婚,大部分都是跟鄰校,幾乎沒有同校的,同校相剋吧。真的曾經跟我求婚卻劈腿的是Berkeley的,I only make $42K and he’s already an attneding physician….making $30K…當然有閒錢做怪!如果我當初爭一隻眼閉一隻眼, 也許現在綠卡也拿到了。但如果這樣,我可能就看不到上個禮拜我在學長眼中看到的光芒。看到那個眼神就像看到 Charles River 的帆影點點…很感動!奇怪他那時根本沒追我….」
我:「所以他現在要追妳?」
瑪:「沒有….he’s probably seeing other woman before we met….we haven’t seen each other for like 7 years…he changed a lot…被 Intel操的話。」
我:「所以你們要出來玩嗎?我們這次要去比較大人口味的店。」
瑪:「好啊!可是我想他可能不會想再看到我了!可是如果他出來,妳千萬不要提跟我們一夜情有關的事情可以嗎?就是那件糗事!且Luxy has its benefit….如果真的忍不住, 上面就有 motel….;-p」
我:「反正我們下次不去Luxy,如果你有興趣要帶他來,歡迎。而且台北市到處都是賓館,不用擔心。」
瑪:「u think too much….that night was just a one-time thing….」
我:「那就對了啊,何必一直說Luxy上面有賓館房間可以應急。我們又不是看賓館挑夜店。」
瑪:「反正如果他有出來,妳什麼都不要提就對了。我在 Boston 是很純潔的, 都只逛美術館。」
接著瑪丹娜就被她老闆叫走了。
等到瑪丹娜再回到線上,她又開始語出驚人。
瑪:「btw, u can google his name with “Intel’s Patent”….well, never mind, he doesn’t want me to say anything related to his work. I can’t tell you….sorry….他已經當到經理了….TSMC. 官做得頗大。如果我跟妳說他的姓,還有科系,妳很容易就會google到….since there are not many Taiwanese Ph.Ds out there…. :)」
我:「妳不想說就不要說,我也不會逼妳說。」
瑪:「如果他要出來,妳就會看到他本人。如果沒有,那就表示他不希望我們的關係曝光。喔對了,妳記得那個牙醫嗎?」
我(O.S.就是那個妳嫌人家跟李登輝兒子同名,所以叫人家改名的那個吧。):「記得啊。」
瑪:「我送了十一朵玫瑰花給他,他很高興。」
我:「妳送花給他?為什麼?」
瑪:「love….and he told the flower store that he was very happy!」
我:「妳還愛他??」
瑪:「不是愛!是友情!」
我:「妳自己剛剛說for love~~好啦,還是朋友之間的友情?」
(事實上大家約定俗成的觀念,送十一朵玫瑰花的意思是不一樣的~~)
瑪:「花店的小姐說他很感動….他大概這輩子沒有人送他花過!He is a very very poor dentist. Both his parents passed away even before he entered college….」
我:「喔,真遺憾。」
瑪:「好了,我要工作了,再見。」
我:「掰掰。」
我慶幸我逃過一劫,又因為我原先MSN暱稱已經不適用,所以我改了個暱稱叫做「想不出暱稱。」沒想到五分鐘之後,瑪丹娜又跑出來。
瑪:「溫暖的在體內的小弟弟…ccc.」
我(一頭霧水):「???」
瑪:「Just kidding….i am talking about my school brother’s “小弟弟”….」
我(O.S.這一點也不好笑!):「那妳可以用來當暱稱。」
瑪:「很難得又值得懷念的感覺…Boston.」
我:「所以他的老二讓妳想起波士頓?」(可憐的波士頓,要靠男人的老二才會被人想起。)
瑪:「對!妳從來沒去過波士頓,所以妳不懂…妳問薇薇安!她會懂!那是一種鄉愁~ also the 180cm guy and me…..our soul click in Boston as well….everyone likes Boston…it’s a city of college town and great memory.」
我(已經無言以對):「喔。」
瑪:「that’s better name…how about “The Allure, The Reality”….haha….told u that’s how i got my 學長 totally “getting hard”….厲害吧!他大腦完全不聽使喚了!好想再當一次車床族 ;-p 」
我忍不住讚嘆~~這樣說就能讓男人硬起來?妳去賣這個保證比當工程師賺錢。
我:「妳說了什麼話讓他硬起來?」
瑪:「when i said “Boston Memory”…..oh, I just say “I can see XXX hall in your eyes”…..他就扯下我的底褲了!」
我:「這句話威力這麼大!妳穿裙子啊?」
瑪:「NOPE, 開高岔牛仔長裙…you don’t have to take off anything to make love.」
我(O.S. 謝謝指教Orz):「嗯。」
瑪:「我跟妳講…有時候人會相戀是因為有共同的記憶。」
我:「所以會上床也是因為共同的記憶?」
瑪:「看情況啦。喔對了,妳晚上要不要出來吃飯?」
我:「不要,我在減肥。我去日本玩胖了三公斤。」
瑪:「妳去日本玩?妳老公真有錢。」
我:「我自己出的錢。」
瑪:「日本食物那麼貴,你還居然有辦法吃到胖?吃晚餐是我最大的享受….but i always do 3-mins Yo-Yo or work out after a big meal, so i can contorl my weight….其實我就算胖到 57kg 還是有男人會對我有興趣…but 60kg guys can tell….肚子就會出來…. 會很醜又很離譜 -_-……55~57kg guy’s can’t tell, since you won’t have “big stomach”…所以女人還是要找工作出來上班才會瘦得快!」(P.S.瑪丹娜身高157公分)
我:「是是是。」
瑪:「別擔心,妳可以繼續在家裡工作。But in fact, staying at home will make you “dizzy”…在公司同事都會盯著你, so you can’t and won’t have any opportunity to fall asleep :)」
瑪:「我老實跟妳講好了, 我學長會用那種半強暴半欺負的方式對待我主要是因為…」
我:「是因為?」
瑪:「別人幫他介紹的都是高官的女兒….and most of the time he got “free dinner”…and then this time he got to pay $1400+tax+tip to see a 不帶禮物的醜女 (我有帶禮物啦!) …what do you think he will have in mind??? 」
我:「我哪知道?」
瑪:「當然是罵我再非禮做補償, got it?」
我:「如果他拿妳來報復他的不爽,那妳應該告他吧?」
瑪:「他覺得他被騙了…又浪費時間!而且我有兩篇論文要發表!妳覺得我願意這樣嗎?事實是,我有兩篇paper卡在醜女那兒不能發表!now you got the whole picture? UNDERSTAND!!! 我才是最有苦難言的!」
我:「我不懂。妳有兩篇論文要醜女幫妳發表,所以妳要用妳的身體來償債?」(看得懂的人請留言告訴我。)
瑪:「醜女用『介紹男友』當掛她實驗室之名發表論文的交換條件!跟學長的事情是意外!」
我:「那所以妳已經盡到義務了啊?跟妳告學長強暴有什麼關係?」
瑪:「我是替自己償債!妳不懂學術界的黑暗啦。學長需要有個教授頭銜的女伴,結果學妹是日本學校畢業的,根本派不上用場!」
我:「我整理一下,妳需要學妹幫妳出版論文,所以介紹男友給學妹,對吧?但是學長不爽看到醜女還要付錢,所以不爽?」
瑪:「): YES….還付了錢 (actually he doens’t mind since he likes the chocolate gift i brought to him).」
我:「所以我不懂學長把氣出在妳頭上,和妳的論文有什麼關係?」
瑪:「把氣出在你身上—>>> 我想他是開車上來工作壓力大…他沒打人就已經很好了。」
我:「所以妳為什麼不能告學長?告了以後就不能發表論文了嗎?」
瑪:「拜託,論文是學妹的事情,跟學長沒關係。看清楚!」
我:「廢話,我也知道沒關係。是妳說妳有苦難言。我現在是不懂妳的邏輯。妳如果是被強迫,就告他強暴,如果妳也爽到,那就不要說妳有苦難言。」
瑪:「我要下班了,下次再說。」
說完她就匆匆離線了。
我原本以為,瑪丹娜會就此打住,不再提起這段「不愉快的回憶」。結果第二天她又來了。先問我為何對TSMC的工作有興趣,然後解釋了現在景氣不好又怎樣又怎樣。我最後說,算了,妳不想約不要約,我不勉強妳。她的回答如下。
瑪:「老實說,我學長會對我”kindda施暴” also because he got some frustration at work…….」
我:「那你就甘心被她施暴?」
瑪:「我跟你說,男人心裏想的和我們不同…..他們很要面子….especially those who got Ph.D.s, working for American Firms for several years and came back to Taiwan and found everything has changed….我很能了解, 因為我也是博士沒讀完,被老闆趕出學校…我連資格考都考了!」
我:「所以你還是沒告訴我為什麼你甘願被學長欺負啊。妳欠他嗎?強姦很嚴重的耶!我老公就算生氣也不能這樣拿我來出氣啊!」
瑪:「nope…..we just miss Boston and some old friends…..it’s kind of like a complicated psychological issue…..」
我:「那妳就不要說他拿妳出氣,想做就做啊。」
瑪:「He penetrated my thought so i just simply let him penetrate my body…..其實我們都覺得很寂寞 (不是沒有 BF/GF 的寂寞), 而是以前那群好朋友都選擇不回台灣了。And I never said “欺負”….it’s more or like 我們覺得都被朋友遺棄了….then he had to pick a job he doesn’t like very much.」
我:「妳不是說學長拿妳來出氣?」
瑪:「but i did’t say 強姦…it’s just like too intimate body contact led to unexpected sex….very simple.」
我:「如果你也想做那就不算強姦。」
瑪:「他總不能說—我好想回到從前, 也許可以和你在XX會館跳舞….」
我:「所以你們到底是基於回憶,還是因為他不爽看到醜女還得付錢,加上工作壓力所以才想做?」(還是因為剛好住在同一條路上?或者因為妳實驗沒做完就跑害他要收實驗室?:P)
瑪:「我不知道,我真的說不出來。但是我想一切都結束了,他現在也有約會對象。嘿,我一定要跟妳說,他不是普通人,Intel有幫他在美國申請到兩項專利…..所以女生在他面前都會無地自容…..」
(幹,有三十公分再來跟我說無地自容啦!)
我:「他把專利刺青在背上嗎?還是長得就像有兩個專利的人?」
瑪:「阿丸,妳好會開玩笑。專利不算什麼, 房子車子和存款才重要!」
我:「所以他有專利幹嗎讓人無地自容??」
瑪:「又不是很多台灣人在美國都有專利!不是每個專利都可以用在 industry!」
我:「隨便啦,但我確定一般的女孩子知道男生有專利也不會無地自容。他如果靠專利賺大錢那可能會吧。」
瑪:「妳為什麼那麼想知道TSMC的事情?」
我(O.S.因為我要看學長存不存在):「沒啊,妳不方便就算了,既然妳這個學長這麼偉大,不約也罷。」
瑪:「u got to know that i started asking him out back in May….and we finally met 2 weeks ago, got it?你學長那麼偉大—>> 我覺得他應該不是那種很屌的人, 可是升上經理後, 又應酬多, 人就會變!!!」
我:「隨便啦。反正我約你們去夜店的提議還是有效。」
瑪:「I think u didn’t get my point….我們現在連同學找他都很難。還是妳是對他的 “小弟” 很有興趣? huh? 已婚婦人???」
我:「瑪丹娜,我給妳一個機會道歉。妳再講這種汙辱我的話,妳自己當心後果。」
瑪:「反正我邀你們去夜店的提議還是有效—?>> i don’t think he will show up or accept the invitation….NOW he has his own social group…..他已經很少跟我們來往…..a XX school 1972 grad always arrange Alumni Dinner, but this past Feb, he didn’t even have the interest to show up. Sorry…..i was just joking, OK???我講得是事實, 他連名片都不給同學……of course i would like to ask him out the 2nd time, but i don’t think he will be interested in coming out.」
我:「隨便妳,是妳朋友不是我的。」
瑪:「還有另一件事, 我曾經 date 他的一個學弟 (現在已經結婚了)….but did not work out….it was in 1999….then he was making fun on me during the drink that night.」
我(看笑話的代價真大Orz):「反正我只是想帶你們去夜店而已,要去就去,不去就算了。」
瑪:「他是那種 typically 自己沒有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看不起別人的人。」
我:「反正妳學長在我眼裡沒那麼了不起。」
瑪:「沒有那麼了不起–>> 對, 可是妳必須考慮到我的感受, OK!?ALSO, 我給你一個機會道歉。」
我:「你學長沒什麼了不起,並不是人身攻擊你,我想不出我為什麼要跟你道歉。」
瑪:「DO YOU THINK IT’S SMART FOR ME TO CALL HIM this week, saying….hey Mr. XX, we had a good time last time in your car……so let’s see….so wanna go Night Club again? 我現在一點都不想跟他連絡!」
我:「不想約就不想約,拒絕我就好了。」
瑪:「I am sorry, 可是阿丸….but similar things happened to me in 2006….Jessica sort of hurt my previous relationship, even by then she’s married for 2 years.妳们已婚婦人有時也要小心一點,
不要不小心 get into old friend’s way, 不小心傷害到別人。」
我:「我完全不懂妳的邏輯。」
瑪:「Give him some time, OK? he’s seeing other women now and i pretty much don’t want to get involved….我不想被佔便宜後還不要臉的主動約他!」
我:「隨便妳。」
瑪:「I will go with you for the Night Club…but i am not going to call him unless he initiates a call…..這次會見面也是因為他七月有邀我一次…otherwise i won’t evne make a call.我已經決定了…..妳沒聽清楚嗎? i said, i won’t call him unless he called me back, bring up the next day, and say “i am sorry, Madonna…I should call a taxi for you and pay $200 in advance” that evening, even if i can’t guard you home.」
我:「我聽到了啊,不是都說隨便妳了嗎?妳很奇怪耶。」
瑪:「我還想說的是, 妳有時對朋友講話不要太衝…」
我:「我才想說哩,你不要開很沒有禮貌的玩笑還自以為很好笑。」
瑪:「就算是我會錯妳的意思, 妳要辯解保護妳自己, then you can still talk in a more soft way. 」
我:「妳快去做妳的事情吧。」
瑪:「說別人之前想想你自己—>> yes, sorry, not you…but in LA, 我有一個前任男友是被已經有男友的女生硬是搶走的。還有,沒有禮貌的玩笑—> go ask Jessica, she started the fight. bye!」(真他媽關我屁事!)
之後我就把瑪丹娜封鎖了。雖然我很愛看戲,不過為了看戲所付出的代價實在很大。我今年已經篤定榮獲諾貝爾耐心獎,所以應該是不用繼續聽下去了吧……
2007-11-27 13:2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