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0 16:15:02|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疾病的心靈種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疾病的心靈種子    網路轉載

我想我們來瞭解一下,從心靈的角度來探討一下,所謂的疾病的一些成因。一般的醫學對於肉體的疾病,當然都是用肉體的角度來解讀。這個人肉體他感染了細菌因此生病了,或者說這個人身體長了腫瘤,那麼就把腫瘤切除掉;或這個人他得了某一種疾病,腸胃或是器官的問題,那麼,從器官去處理,所以一般的醫學都是從肉體的角度來解讀這種問題,那這樣的話就會陷入一種情景,就是說,只看肉體的問題,從來沒有去思考這個人的心靈到底怎麼了。也因為這樣,很多醫學觀念就是用所謂的鋸斷啦、切除啦、殺死細菌啦、割除腫瘤等等的觀念,但,這些觀念很顯然是對肉體的另一種傷害。當然,我們要了解說,有很多肉體的問題是來自于他心靈,心靈先有了問題之後,肉體是最後呈現的一個答案。那為什麼是這樣子,因為心靈有了問題、心靈有了創傷的時候,它沒辦法尋求解脫的時候,它只有透過肉體來表達,那肉體的表達通常是最後的一個警訊了。所以我想,一般的醫生沒辦法瞭解心靈這個層面的時候,他從肉體的角度來看,他只有針對你的肉體來處理,不是開藥給你就是打針或手術。

我們都有一個經驗:我們去醫院裏面去掛號掛了老半天,排隊排了好久,等到醫生叫你進去的時候,你會發現,醫生他會問你說哪里不舒服呀,這邊看一看,那邊打一打、敲一敲,不到三分鐘你就出來了,那麼你領了一堆藥回去,你也會想:到底醫生有沒有真的瞭解我的疾病的狀態?那又有哪個醫生會問你說,能不能告訴我,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能不能告訴我你內心的感受是什麼?我想沒有一個醫生會這麼樣地問,很顯然,他還是把你的肉體當作某一種器具來看待而已,而這樣的話,他沒辦法完全瞭解你的心思。可是我們又這麼講,其實,有很多的疾病是來自我們心靈的問題所創化的一個現象,既然是這樣的話,一定是我們的心先產生了一些狀況,當這些狀況沒辦法解決的時候,它才會透過肉體來表達,所以產生疾病的部位會跟心靈的事件有一些相關聯性,不同的器官有不同的象徵和代表。

那麼,我們會用一些例子來說明。

頭部疾病的心靈成因

我們先把一個人的身體,把他從頭到腳的來看待一個人好了。當一個人他的頭部有了問題的時候,比如這個人常常頭痛,那代表這個人現在有一個什麼狀況?有很多的事情困擾著他,有困惑的事情想不開,所以導致他的頭痛,那麼也就是說頭痛的成因,並非是頭部真的在痛;其實我們觀測到,很多頭痛病並不是你頭部真的在痛,而是心靈的問題,心理的狀態,只是可能目前很多的工作壓力或很多的事件湧進來,讓你想不開而已,那所以頭痛並非真的痛,除非是你的頭真的撞到牆壁上,撞到哪里長了一個包,那一種痛又是另當別論了,那是肉體的痛;所以從這個現象來看,就是頭痛並非肉體的痛,那你吃藥,請問有用嗎?很顯然,藥物是控制肉體用的,並不是控制你的心靈用的,那控制肉體來解決心靈的問題,好像會隔靴搔癢的那種感覺,所以,我們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肉體的疾病其實是心靈創造的另一種現象罷了,所以,我必須坦白講,我觀測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其實人的疾病都是假的。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為什麼會是假的,你會講說,我明明是痛得很痛,我明明感冒得很嚴重的,我明明感冒咳嗽,我明明流鼻水,我明明胃痛啊,怎麼會是假的,痛難道是假的?其實,那只是一種現象罷了,因為人的心靈必須透過肉體來表達他的某一種觀念跟想法,肉體他會表達他的一些徵兆給你。

眼睛&耳朵疾病的心靈成因

那所以我們剛剛講,我們從頭檢視到腳好了,剛講的頭痛的問題以外,如果一個人眼睛有問題,代表這個人怎麼樣?他有他不想看到的事件、或者他不想看到的人,也就是有他面對不想看到的人事物,所以導致他眼睛會有問題;

如果一個人耳朵有問題的話,比如他有重聽,那代表這個人有他不想聽的東西,尤其如果耳朵有重聽的人,你注意觀察他的家人,他的家裏一定是有個人對他特別特別的嘮叨,那這個人就會怎麼樣?耳朵會重聽,因為他不想聽了。

呼吸器官疾病的心靈成因

除了耳朵眼睛以外,我們再看看鼻子的問題,有很多人有鼻竇炎的問題,或者鼻子過敏,當然鼻竇炎的很嚴重的甚至要開刀,其實鼻竇炎的你注意看,他從小到大,一定是有一個人管教得他非常嚴格,可能是爸爸,可能是媽媽,通常是父親。如果,他的父親管教他非常嚴厲,常常打他、罵他,而且限制他很多,當這個孩子被限制、被管教的時候,他的鼻子、呼吸器官會受到壓抑,所以他就產生了鼻竇炎。而且你注意看,一個鼻竇炎的人呢,他一旦離開家裏,自己在外面生活,這個現象好了哦,一旦他又回到家裏,奇怪,又復發了,那很顯然,他的壓抑來源是他的家人,那麼最有可能是他的父母。所以說,一個人受到壓抑受到限制,鼻子或者他的呼吸器官也會產生問題,因為一旦被限制的時候,就是我們講過,比如父母對這個孩子過渡的關愛,過度的限制,過度的壓抑,我們稱之為窒息的愛,那麼這種窒息的愛會讓孩子怎麼樣?沒辦法喘息,沒辦法呼吸;

比如最常見父母就是說,因為你這個支氣管不好,常常感冒咳嗽和氣喘,所以我不准你吃冰,不淮你亂跑,不准你跑步,跑步會喘,晚上睡覺不淮吹冷氣,不准直接吹電風扇,不准吃西瓜,不准吃什麼,父母親對這個孩子太多的限制的時候,這個孩子被限制得死死的,他只有喘氣給你看了,因為他已經沒辦法呼吸了,所以一個孩子會氣喘、會感冒,來自於他被壓抑被限制,他已經被你限制到沒辦法呼吸,他只有喘給你看。一個孩子常常感冒咳嗽,常常氣喘的人,他周邊的父母親一定有這樣的人,其實要解開這個結很容易,只要管教他的人或者父母親,鬆開這些限制,尊重孩子的需求,這個孩子的感冒、支氣管的問題、氣喘的問題馬上會好,而且根本不需要打針吃藥,所以我才會說,生病是假的,他只是心靈現象之一而已。

我有個小女兒,她當時生產的時候早產兩個月,醫生跟護士都跟我交代,早產兒呢,這個支氣管一定特別不好,免疫系統也特別差,而且我那個女兒生出來的時候呢,她足足在保溫箱裏待了一個月才抱出來,也就是體重不足;我當然就緊記醫生的交代,因為這個孩子會特別難帶,那當時我工作忙,就想在她滿月之後,我就找一個保姆幫她帶,當然找保姆也很謹慎了,要找一個很細心很貼心的保姆。千挑萬挑終於挑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她很照顧很照顧我這個女兒,而且剛好這個保姆有三個孩子都是都當兵退伍的,沒有女孩子,所以對我女兒就特別喜歡;剛好她也姓林,所以更是親上加親的感覺,那我當然也樂觀其成,我想說,這個保姆很細心,我就更信任了。而且我跟保姆講說,這個孩子因為是早產兒,所以可能會常常感冒咳嗽,請你多費一點心。而我看到保姆帶她的方式,真的讓我很放心;為什麼?把她包得緊緊的,不讓她吹冷氣,不讓她吃冰,不讓她幹嘛了,真的照顧得無微不至,那我也更放心了,可是呢,我的女兒還是一天到晚感冒、還是一天到晚氣喘、一天到晚咳嗽。當時健保卡是蓋章的,那時真的一張換過一張,從來沒有間斷過,我當然只有安慰我的保姆說,因為她是早產兒感冒咳嗽是正常的,所以多費心一點,那我保姆也真的很愛她,甚至還愛到什麼程度,她跟她先生決定說認我的女兒正式做幹女兒,所以希望我的女兒正式拜他們做乾爹乾媽,我當然是樂觀其成了,因為有人愛嘛!

有一次我從國外出國回來之後呢,這個乾媽半夜打電話給我說,我的女兒又發高燒了,三十九度半,必須趕快送急診!我說,好吧,那你趕快送急診可是當時我已經懂得了這個心靈的時候,我已經知道了我的女兒是怎麼一回事了,我在電話中,我就跟保姆說:好吧,你先送她去急診,可是明天下班的時候,我麻煩乾爹乾媽在家裏等我,因為我有事要跟你們溝通,因為我已經知道我女兒的疾病的原因了。隔天,我去他們家的時候,乾爹乾媽就很著急的坐在旁邊,那我女兒就病懨懨的躺在沙發那邊,我就問乾媽說,昨天昨天送急診醫生怎麼說,她說我的女兒昨天到醫院的時候,居然跟醫生講了一句話,她說:打針吃藥醫不好我!當時,我的女兒才四歲多。我說:沒錯,她講得一點都沒錯,打針吃藥醫不好她。我說,我完全瞭解原因了,當時我就跟乾爹乾媽講,過去我們雙方父母愛這個孩子的方式全都錯了。因為我們把她限制得死死的,不准她這個、不准她那個,她的生活空間完全沒有了,她當然氣喘給我們看,更可怕的是,因為乾爹乾媽很愛我女兒,如果我女兒常常回我家的時候,乾媽會開玩笑的講一句話:如果你常常回爸爸家的話,我就不愛你了!這會讓我的孩子受到壓抑跟限制,

當然,我跟太太也會擔心說,女兒常常留在保姆那邊都不回來,那也不行啊!我們也會擔心,所以我們會給同樣的話,給我的女兒;所以會讓我的女兒產生怎麼樣?很大的矛盾跟困惑,而且她的行動被限制,所以,我跟乾爹乾媽講,我們過去愛她的方法全部錯了,當時我就對著躺在沙發上的女兒說:以後,我們雙方的父母都跟她保證,以後我們絕對尊重她的需求,她想留在我家就留在我家,想留在乾媽家就留在乾媽家,我們絕對尊重她的需求。而且,我要乾爹乾媽跟她承諾,以後不再給她做這樣的限制,不准這個,不准那個;我們信任她的身體,信任她的生命。我們雙方父母跟她懺悔,而且跟她做這樣的承諾,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她當下高燒馬上退了,感冒咳嗽馬上好了,從那一年四歲多那一年到現在她已經十四歲了,整整這十年來,我的印象記錄裏面,只有三次的感冒記錄,而且每一次感冒我都是用溝通處理而已,我不再讓她打針吃藥了。醫生當時不是講早產兒嘛~體質不好嘛?本來就應該如此嘛!可是,我發現,我完全推翻了這個論點。現在我的女兒任何人看到都不會相信她是一個早產兒,長得非常健壯。那麼也就是說,這些現象都是我們父母所造成的一個問題而已,那你是讓這個孩子的心靈沒辦法獲得表達,然後她透過肉體來表達。所以,感冒也是一種現象——就是受到壓抑;

如果是以我們大人來講,就是我們有重大的失落,如果我們有失落也會造成感冒,對大人而言失落是會有感冒的現象,對小孩而言,壓抑跟限制會造成他的感冒。

嘴巴疾病的心靈成因

那除了鼻子的呼吸器官以外,我們再來講嘴巴。嘴巴是一種表達,如果喉嚨有問題,或者是沙啞,或者是嘴巴的疾病,口腔的疾病,那通常是跟表達有關,也就是這個人有一些話想講,但沒有講。那有人會認為,反正我講了也沒有用,我講了也不能改變,所以他不想講,這樣的話他喉嚨會有問題;另外一個是口腔裏面,比如,一個人常常有口臭,那麼代表他有隱瞞的事情,不敢讓人家知道的事情,那也會有口臭;另外一個是口腔的,所謂的牙齒的問題,牙齒如果常常有問題,比如是牙齒動搖或是牙齒痛,那麼,通常跟決定有關。怎麼說呢,一個人對一件事情遲遲沒辦法下決定的時候,他的牙齒就會動搖。我們透過溝通我們很清楚觀測到這個點;牙齒居然跟決定有關;

脖子疾病的心靈成因

嘴巴講完了,喉嚨講完了,我們來看看脖子的問題。脖子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甲狀腺腫大的問題,我們溝通發現到,一個甲狀腺有問題的人,他通常過去有被羞辱、有感覺到恥辱的事件,就是感覺到很可恥很恥辱的事件,那麼通常也跟性有關,所以他覺得性是可恥的。所以他就甲狀腺產生問題;那麼這種人通常他也就是一種——他沒辦法為自己而活,他通常是為別人而活;就會在甲狀腺裏面出現問題。但是,我們現在所講的種種現象,都是心靈的成因,今生今世的心靈成因,及可能造成的肉體的現象,但不是絕對;因為,有的疾病是來自於前世的問題,或來自于小時候父母家庭的影響。不一定說一定都是我們講的那種現象;

但我只是想說,你的心靈的狀態,會造成這些疾病的一個現象的可能性而已,但它絕對不是絕對的。

肩膀疾病的心靈成因

除了脖子的問題以外,我們再來看看肩膀的問題。肩膀常常酸痛的人,代表這個人的責任感太重,也就是凡事他一肩挑,不管大事小事他都來負擔,家裏的事、兄弟姐妹的事、父母親的事、公司的事、同事的事他都一肩挑,所以這種人肩膀就會特別硬,常常會肩膀酸痛。也就是責任感過重,那麼肩膀會出問題;那如果這個人背部痛的話,那很顯然代表他有遭受到什麼威脅,可能是工作上的威脅、生命生存的威脅或者是生活上的威脅,因為威脅來自於背後,所以他會感到背痛。所以如果溝通的時候,朝這個方向幫他清除的話,這個背痛會不見。

心臟&肝臟的心靈成因

接下來是心臟,有的人有心臟病或者血管方面的疾病,因為心臟跟血管有關,只要是跟這方面有關的疾病,都是對愛有扭曲的觀念。可能是小時候沒有被愛或是不懂得愛,對愛的扭曲,對愛有誤解,在他的生命中缺乏喜悅,所以他會產生這方面產生疾病。這些發現都是從我們的專業溝通師所做的六、七千個個案裏面所觀察到,有很多這種共同的現象存在,很多例子所總結出來的。當然國外也有很多咨商的工作者,他們也觀測到類似的現象,每個人觀測到的會有些不同,但都是異曲同工。

還有就是肝臟的問題,肝代表這個人有隱藏的憤怒。什麼是隱藏的憤怒?這個事情他明明很生氣,可是他想:不行,我是一個修行者,所以我必須原諒人家,我必須放下。他明明很生氣,卻自我壓抑,讓自己不生氣、不憤怒,為了他的風度、他的修行、他的氣度,所以他不敢生氣,那麼,久而久之,肝臟就會出現問題;如果讓他把這個憤怒講出來,對他的肝臟會有幫助的。

高血壓、中風疾病的心靈成因

憤怒除了會影響肝臟,還會影響什麼?就是高血壓的問題。高血壓嚴重的話會變成中風,它是憤怒的另外一種表徵的疾病。所以高血壓的人,一旦生氣起來就沒完沒了的,而且還很可能因此而中風。

如果是高血壓或中風的人,我們觀測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中風的人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講,他是在演戲。當然你會說,他手腳都不能動,嘴歪眼斜的,怎麼會是演戲?怎麼演?他也不願意如此啊;好,那我就用一個案例來說明,為什麼是演戲。有一個中風的個案,這位先生已經六十八歲了,來溝通的時候,他已經一手一腳不能動了,要柱著拐杖,而且嘴巴斜一邊,但還能夠講話,是由我的學員扶著進來。在溝通回溯的時候才知道,這位先生是一個退伍軍人,娶了一個四十多歲的太太,比他小二十多歲,這位太太年輕貌美,當然就往外發展了。他知道太太紅杏出牆當然很生氣,可是他又太愛這個太太,怕失去她,所以,就只能不斷的 容許 太太做這樣的事,甚至太太每次回家都只是跟他要錢,然後就跟男人出去了。他非常生氣,可是又沒辦法表達,他害怕太太要跟他離婚,所以就不斷的忍受這樣的狀況,不斷的在生氣,他怎麼辦?結果就讓自己中風了,但他太太並沒有因為他中風而回來,還是不斷的跟情人出去,讓他更受不了的是,甚至連孩子都因為他的脾氣而不回來照顧他了。

我不斷的讓他回溯到那個點,讓他不斷的面對,不斷的把情緒發洩出來,不斷的表達出來,表達完之後我就問他一個問題:請問你還要再演戲嗎?這個個案就跟我講說:我哪有演戲,我中風很痛苦呀!我躺在病床上躺了兩年多了,也沒有人照顧我,我很痛苦、我很難過,我哪有演戲!我說:我瞭解!你還要演戲嗎?”“沒有呀,我沒有演戲!我病得很厲害,每天醫生都來看我,我每天都要吃藥呀,我哪有演戲!我說:我瞭解!你還要繼續演戲嗎?我就這樣不斷的問,問了二十多遍,我一直問他,你還要演戲嗎?他突然拍起桌子跟我講:不演了啦,都沒有人看!人都跑光了,我演給誰看!太太跑了,孩子也跑了,還演給誰看,我不演了!我說,我瞭解!如果你已經不演了,請你用那只不能動的手把桌子上那杯水那起來喝,結果,他做到了!我說,等一下出去,請你用自己的雙腳走出去,不要用拐杖了,他做到了,帶他來的學員也嚇了一跳,問我說,只是兩個小時的溝通而已,你是怎麼讓他自己走出來的?我說,他不想再演戲了!但我必須跟各位講,不要因為這樣,你就看到每個中風的人就問人家說,你是不是在演戲?不能這樣問;因為,那是我溝通了這個點之後,我很清楚的看到他的心靈狀態:他是在演戲,所以我才直接這麼的問他。

建立新的疾病觀念

除了中風以外,有很多疾病確實是在演戲,老年癡呆症不也是嗎?你看那些老年癡呆症的人,他不也是在演戲嗎?他在演小孩子一樣,希望得到家人對他的關愛,所以就透過老人癡呆症來演給你們看!

你如果能夠瞭解這個觀念的話,就會知道這些人為什麼在演戲。有些人希望從疾病當中獲取到別人對他的關心,從而得到某一種滿足,所以疾病對他而言,也是一種手段跟工具。問題是你能不能看到這樣的心靈成因跟狀態?你能不能瞭解他生病的成因是什麼?所以通過我的溝通,我們可以讓他如實的看到那個點,他是不是在演戲,或者是為了獲取別人對他的關愛。所以,有時候你的小孩子,如果生病很嚴重的時候,比如感冒、發高燒,各位父母,不要過渡關愛你的小孩,為什麼,如果這個孩子生病感冒發高燒,你這個時候才會過度的關心他,才會稱他是心肝寶貝,那往後這個孩子會常常生病給你看,為什麼?因為只有那個時候你才會關愛他,所以他只有常常生病來獲取你對他的愛。所以如果你的孩子生病了,你要去瞭解、去理解他的心靈狀態是什麼?他為什麼由肉體會表達這個疾病?他這個疾病在表達他的心靈什麼心聲?做父母的我們應該是瞭解這個層面才對,而不是動不動就馬上送醫生,每次都是用藥物來處理,其實藥物吃多了總是不好的,沒事吃藥總是不對,因為藥都是毒嘛。所以說,你可以從身體的現象來解讀,

腎臟疾病的心靈成因

再來就是腎臟的疾病。腎臟是代表兩性器官的連結,就是兩性的問題。如果這位先生或者太太有隱瞞他的另一半的話,或者做了一些掛礙的事情,他腎也會出現問題。有一位太太在聽我演講的時候,她發問,她以為我是通靈者,就說,老師,你能不能幫我看看,我的腎發炎一段時間了,而且現在越來越嚴重,我到底怎麼了?我當然先糾正 那位 太太說,很抱歉我不會通靈,我不會知道你的腎是什麼問題;但是,以我的技術解讀你的腎的問題的話,我可以分析給你聽,但我不曉得對不對。我說,腎是代表你跟你先生兩性連結的器官,那麼腎發炎了,代表你跟你先生之間一定有一個事情,存在很久了,沒有解決掉,但這件事情也沒有惡化,如果惡化的話就可能會腎衰竭,需要洗腎了。你現在只是發炎,所以是跟先生是情感上出了問題,但是沒有惡化;但是僵化很久了。這位太太跟我說,老師,你還說不會通靈,你講得完全對。我跟先生已經分居七年了,但是也沒有離婚,並沒有惡化,但就一直僵持著。完全對;我說,我是就我的理論來解讀給你聽,但我不是通靈者。所以,很顯然腎是代表兩性的連結。

這個太太會如此, 那 先生也會哦,有一位先生也來讓我溝通,他說他得了腎結石,那我就說,好,那我在幫你溝通之前我已經知道答案了,我先把答案寫在紙上,然後就把那張紙蓋在桌面。我說,我們先不要看答案。在回溯過往的時候才知道,因為他幾年前是做越南新娘的仲介服務,所以他必須常常出差到越南,那時他也結婚已經四、五年了,男人到了國外總是不聽話的,就去尋花問柳;回來後當然不敢讓太太知道,這個事情放久了,就在他的腎就產生了結石。我幫他溝通完之後,他覺得腎舒服多了,然後我就把我剛才所寫的答案掀給他看,紙上寫著你有婚外的性行為他嚇了一跳說,老師,你怎麼知道的?你又不認識我,我也沒有跟你講過我的這些行為,你怎麼在還沒有溝通之前就把答案寫對了?你是不是會通靈?我說,你又誤會了,我不會通靈。因為腎是兩性的連結,你的腎會有結石,就代表你對太太有所隱瞞,一個先生會對太太隱瞞的,通常就只有那檔事了,所以,我可以很篤定的說,你有這樣的行為存在。當他瞭解了以後才知道,原來這樣的行為也會造成腎的這個疾病。所以腎的問題,通常代表了有這樣的一個情結存在。

那洗腎的人,代表他對情感、對兩性的問題已經心死了,一個徹底心死的人,他的器官也會相對的死掉,而腎衰竭就是腎死掉了,所以要透過人工迴圈來維持這個生命,所以才需要洗腎。

腸胃疾病的心靈成因

再來是腸胃的問題,有很多人腸胃常常出問題,比如是胃病、胃痛或是腸子的問題,那是代表這個人在工作方面、生活方面或經濟方面有太大的壓力存在。我們要知道腸胃是收縮的,它是承受著某一種壓力的,所以你壓力過大的話,腸胃就會出問題。如果一個人腸胃常常出問題的話,那麼你可以斷定說,他的工作,或者生活,或者經濟上有很大的壓力存在;腸胃的問題以外,如果你腰部常常酸痛的話,那麼,代表你的財務出了問題。因為腰部代表支撐,那你的支撐出了問題,那代表你的財務也出了問題;因為財務也是支撐你生活的一個重大指標,所以財務出了狀況,腰部就會出問題,這是一個很微妙的連結。

子宮疾病的心靈成因

下腹部這邊還有什麼?對女孩子來講,就是子宮。有的女孩子有子宮瘤,子宮頸癌等等的問題,子宮的問題代表了她跟她的母系之間有著嚴重的誤解或者隱瞞存在。所謂母系就是,對上是母親,對下是孩子,如果這個人還沒有結婚、沒有小孩,那麼通常就是跟母親有問題;如果母親已經往生了,就是她跟孩子之間的問題。

我們做了很多的個案觀測到,女孩子有子宮癌的問題,通常跟她母親有著嚴重的誤解,有的是跟母親有個心結存在很久了,或者有某個誤會,甚至是有隱瞞,不敢讓母親知道的事,那麼,子宮就會產生病變。我想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影星梅豔芳因為子宮癌往生了。從媒體的報導可以看到,梅豔芳跟她的母親之間有著很深的仇恨存在,很顯然的她為什麼會得子宮癌,已經很清楚了,就因為她跟母親之間有著嚴重的誤解。而且無獨有偶,不止梅豔芳有這個問題,聽說她的姐姐也是子宮癌,那很顯然的,這兩姐妹都跟母親有共同的情節存在。從這裏你就可以看的出來,子宮跟母系之間的存在著關聯;

男性生殖器疾病的心靈成因

那麼如果男孩子跟母親有情節會怎麼樣?那麼男孩子通常的表現會跟膀胱或者是生殖器官有關。比如是陽痿或性功能差,這些都代表了他跟母親之間也有問題存在。原因可能是母親對他管教很嚴厲,或者是害怕母親,或者是對母親有誤解,這些也會導致男人產生性的問題。

如果是對父親的恐懼呢?會讓這個人常常尿床。其實你去看,一個會尿床的小孩,他對父親一定有恐懼,有時候未必是父親管教很嚴厲才是恐懼,可能是父親常常不在家,讓這個孩子沒有安全感,或者是父親對待孩子的方法,讓他心生畏懼,這樣的孩子就會常常尿床。只要這個父親好好的對孩子懺悔,把問題化解,那麼,孩子尿床的現象也會隨之改變。

腿腳問題的心靈成因

我們看到這現象都很有趣,疾病其實都在向我們透露著某些訊息。再來就是腿部的問題,腿部如果常常出毛病,常常受傷,代表這個人走不出去或不想走出去,所以就讓自己的腿常常受傷。如果手部常常受傷的話,代表這個人不想做了。他都做到手軟了,不想再做了,所以,就讓自己的手部常常受傷。關節常常出現問題的人,代表這個人做事缺乏彈性,因為關節跟彈性有關,可能是他的觀念、行事作風缺乏彈性,而導致關節就會常常出問題。

除了以上所說的以外,還有一些身體狀況,我們順便說一下。比如說,糖尿病的問題。糖尿病是代表血糖失控了,為什麼血糖會失控?很簡單,因為他的生活某個領域也失控了。比如,有的太太她想控制先生,可是她先生就不讓她控制,而且他們之間完全失控了,那麼,這位太太就會得糖尿病。所以,這種病是跟控制有關,當情況失控了,這種病就會產生。我們觀測到,有很多疾病都跟你的生活現象、心靈狀態有密切的關聯。我幾乎可以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疾病,都來自于心靈的創化。

遺傳疾病的心靈成因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遺傳病的問題。遺傳病,我們都會講是因為家族性的疾病,比如,爺爺有這個病,爸爸也有,哥哥、弟弟也有這個病,醫生就會講說這是遺傳病。其實在我們的心靈角度來看,這不是遺傳,而是心靈機制的一種複製現象而已。也就是說,我會複製我上一代的人的疾病;

比如說,我們之前講過一個觀念,如果上一代的父母親某個人對我特別的照顧,對我特別的支持同情或照顧的人,我會跟他之間有個因緣種的存在,那麼因緣種有個現象就是說,這個心靈的現象它會複製那個物件的行為進來。所以一旦複製了這個行為,那麼包括對方的疾病也都複製過來了。

我就做過一個很有趣的遺傳病個案。小時候他是給人家領養,他一歲的時候,因為原生家庭這邊的經濟情況很糟糕很貧窮,而且生了幾個孩子,根本養不起,當時,他爸爸跟祖母就決定,把這個孩子給他的一個遠房親戚領養。但是,他媽媽很不舍,覺得再怎麼辛苦也是自己的孩子,希望能夠親自帶,可是媽媽始終是拗不過爸爸跟奶奶的要求,最後,只能忍痛把這個孩子給了親戚領養。在第一年的除夕夜裏,媽媽很思念孩子,就偷偷的跑去對方家裏探望孩子,還抱著孩子在庭院裏哭,後來,那個親戚知道了,就對要求這個媽媽說,孩子已經給他領養了,為了不要對孩子造成干擾,希望她以後不要再來看小孩了,所以,媽媽從此就沒再去看孩子了。可是因為這樣的情況之下,這個媽媽變成是當時支持他的人,因為媽媽支持他留下來,而爸爸希望把他給人家領養,所以媽媽形成了這個孩子的因緣種的物件,一旦這樣的現象產生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他的親生媽媽在八十多歲的時候,得了胰臟癌往生了,往生後不到一年,他自己也得了胰臟癌。

可是他從小到大都沒有跟親生媽媽生活在一起,所以,不會是家庭共同環境、飲食習慣造成的,但問題是他為什麼會複製母親的這種疾病?因為是他的心靈種子的需求,他必須複製這樣的疾病在他身上,所以她媽媽得了胰臟癌往生,他自己也得了胰臟癌,完全複製了媽媽的行為;當然醫生會解釋說,這是遺傳病嘛,因為媽媽有,所以你也有。其實未必是如此,比如我做過另一個個案,這個先生有心臟病,他五個兄弟都有,那他爸爸也有,可是媽媽沒有,五個兄弟的太太都沒有,那醫生當然也是解釋說,那是你們家族共同的疾病,當然是遺傳病了,一定是因為你們共同的飲食習慣嘛,而形成的這種心臟的疾病。我說,那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這五個兄弟的太太卻沒有,媽媽也沒有?問題是共同的飲食習慣, 應該是 太太媽媽她們所煮的嘛,大家一起吃的,為什麼只有兄弟有?姐妹或者媽媽都沒有,那麼很顯然,這個論點不成立。所以說爸爸是這五個兄弟的因緣種的對象,這五個兄弟複製了爸爸的疾病的行為在他們身上。所以,我們從心靈的角度來解讀的時候,很多的觀念就會迎刃而解,而且很多觀念可能會跟傳統醫學的觀念有點不一樣。

腫瘤癌症疾病

當然,我們無意去批評醫生的觀念,我們還是尊重醫生對肉體的處理角度跟專業,因為我畢竟不是醫生,很多肉體的疾病確實需要醫生來處理。但我們是從心靈的角度來探討這個問題而已;過去有個腫瘤的醫學博士,就 雷久良 博士,他在美國研究腫瘤二十幾年了,他是腫瘤研究權威的一個博士,而他也承認了一個點,他說,腫瘤的患者如果用肉體的方法來處理這個腫瘤的話,其實是醫不好的,尤其他們的處理方法,都是去照鈷六十,用化療的方式。一個腫瘤科的博士自己也承認,如果腫瘤的問題送進化療的話,他說只有死路一條,他說,真正要醫好一個腫瘤的病患,就必須是身、心、靈的整體治療的觀念才對。也就是不只是醫肉體而已,你的心跟靈的問題都要獲得解決;其實我非常推崇他的觀念,這是正確的觀念。因為我研究心靈研究那麼久,我們很清楚的觀測到,肉體的疾病根本都是來自于心靈的問題,所以,肉體的問題要怎麼解決?你沒有辦法用醫藥,用一般的醫藥方式來解決,你唯有用心靈的角度來解決了,因為心靈轉換了,肉體自然轉換。不然我們會看到很多的醫學,他用藥物的處理都是緩和而已,並沒有根治。比如我這麼講,腫瘤不是切除了嗎,可是為什麼隔不到幾年又長出來了?代表這個腫瘤的因並沒有被切除掉,你只是切除果而已,那麼切除果沒有切除因,當然果還是會不斷的產生,或者蔓延到不同的部位去。所以很顯然的這個因在什麼地方?在心靈的問題!

我也做過幾個腫瘤的個案,我做過一個淋巴癌的個案,這個淋巴癌的個案是她的妹妹曾經來上過我的課,後來這個妹妹,她來找我說,她的姐姐得了淋巴癌,而且醫生跟她講說她的淋巴癌是末期了,醫生甚至勸她們說不必醫了,因為沒有藥醫了,而且醫生也講說,可能活不過兩個月,請她們家人準備後事了,都已經交代到這種程度了。那她的姐姐剛好本身也是是一個中醫師,她也知道醫藥沒用了,所以她的妹妹就介紹她姐姐來來讓我溝通。我說好,我幫她溝通看看,結果一溝通回溯的時候才知道這個姐姐,在幾年前離婚了,離婚之前,在婚姻的那段時間裏,她自己有外遇,而且發生關係,但這個事情 都沒讓 先生知道,後來連離婚之 後他 先生也不曉得,她自己有外遇過,連她的家人也不曉得她有這樣的行為。那因為她本身又是一個很虔誠的佛教徒,後來因為宗教的薰陶之下,因為這個行為讓她產生更大的罪惡感,所以她總覺得自己有很深的罪惡,那麼因為這樣的關係,導致她產生了淋巴癌。然後我溝通的時候就不斷的讓她面對那個點,清除掉她幾年前那個事件,不斷的面對讓她揭露出來,做完了這個溝通之後,我看到,感覺到她整個都鬆懈下來,整個臉都開了。

事隔一個月,她從南部打電話給我,她說老師好奇怪,我昨天去給醫生檢查,醫生居然跟我講說我的所有的癌細胞指數全部不見了。那我就問她說,那你是中醫師,你是不是這個月有沒有吃一些特別的藥方。她說,沒有,我早就放棄吃藥了,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當時你幫我溝通的那個點,我釋放掉了,我釋懷了;所以她的淋巴癌相對的不見了。直到現在活了四、五年了。本來醫生宣佈她活不過兩個月的,交代家人準備後事了,但卻因為這樣的溝通改善她的問題。但是我要強調,我不是醫生,我沒辦法建議任何人吃任何的藥,因為我不是醫生,我只是透過心靈的溝通跟咨商,讓這個人回溯她的過往,清除她心靈的種子,然後改變了她的疾病的一個狀況而已,所以,我們稱為一種深層溝通。

前世因果病

當然我們剛才所講的問題,都是今生今世所形成的心靈的狀態,而造成肉體的現象,那有沒有可能這個肉體的現象,是前世所造成的因跟果的問題?當然有!我講一個個案,這個個案很有趣,他每年秋天看到日落的黃昏就覺得很沮喪,覺得人生無望,每年的秋天都是如此,然後他就給醫生看,醫生就說,你這典型的憂鬱症,現在憂鬱症不是很多嗎?然後醫生就開了三個月的藥給他,吃完三個月憂鬱症的藥以後,他就就不再憂鬱了,生活很快樂了,不再沮喪了,他覺得藥有效喔。可是,隔年的秋天一來的時候,又來了,每次看到秋天的日落黃昏,他又很沮喪、又覺的人生無望,那怎麼辦?又去找醫生,醫生又開三個月的藥給他,吃完,又好了。每年的春天沒事、夏天沒事、冬天也沒事,就是秋天有事,連續好幾年都是這個狀態,他也沒辦法理解,他總是覺的是吃藥好了。結果,做溝通才知道,我們讓他回溯前三世,這個人連續前三世都在秋天日落的時候被人家砍頭、處決,當時的那份記憶帶到今生來了,也就是那個心靈的種子讓他今生看到秋天的日落黃昏就覺得人生無望,因為秋決砍頭嘛,絕望了,所以每年的秋天的日落黃昏,他就覺的很沮喪,然後就以為得了憂鬱症,然後就吃了一堆憂鬱症的藥,其實是他前世所造成的因,形成他今生的果而已嘛

所以,我們很顯然看到這種現象的時候,我們真的很好笑就是說,很多問題、很多的疾病都是來源於前世一些因緣的問題而已。未必都是今生的問題,我們剛講到的一些身體的現象是今生的心靈現象所造成的一些肉體的問題,可是我們要講有寫肉體的問題是來自於前世的因緣的問題,那麼也就是說,你也可以回到前世,去找出你現在的疾病的成因是什麼;

你瞭解了那個成因之後,化解了那個因之後,這個病的果會不見,這樣的方法我們就稱為前世療法。當然我們講的療法並沒有建議他吃任何的藥,所以不算是任何的醫療行為,那只是說透過心靈的回溯,透過心靈的諮商,化解他前世的恩怨,那麼化解那個因,改善那現在疾病的果而已,所以我才會講說,所有的疾病都是假的,都是我們心識創化的一個現象罷了。

除了這樣的問題以外,我們再來看一個問題;

精神性疾病

有很多的疾病不是肉體的疾病,比如我們講,憂鬱症、精神病、躁狂症。你看看,精神病或躁狂症的人,你去檢查他的肉體,我保證他的肉體沒有問題,那既然他肉體沒有問題那幹嘛去吃藥呢?那不是很奇怪的觀念嗎?我肉體沒有問題,醫生卻開藥給我吃,比如,我明明睡不著,我吃了藥讓我睡得著,那不是藥物在控制我的肉體嗎?

那問題是精神病也好,憂鬱症也好,他肉體沒有問題,那是心靈的問題嘛,所以吃藥根本對他沒有幫助,所以我不曾看過因為吃了精神科藥物後而真的精神病完全好的,沒有,他只是緩和而已,其實很多的藥是緩和而已,暫時控制住而已,根本沒有根除,但是我們溝通卻可以引導一個人去面對他的點,根除掉那個因的時候,他的果改善了,但是卻不需要吃藥。所以我們也處理過很多憂鬱症的問題,包括精神病的問題,

有些精神病者,只是來自於前世的因緣,或者我們說白一點,他只是被外靈附身而已,一般被外靈附身,他誤以為真,他就跟空氣在講話,別人看起來,這個人精神有問題,然後就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了,其實對他來講,根本是冤枉,他身體沒有問題的。那憂鬱症也是一樣,他只是心裏有一些掛礙、有一些恐懼沒有解開來,然後讓自己很沮喪,讓自己過不下去,睡不好覺,那醫生就會解讀說,你是憂鬱症,然後又開一堆藥給你。

特殊疾病(非肉體的疾病)的深層溝通

其實很多疾病並非肉體的疾病,另外一種疾病是什麼?

比如,植物人、腦性麻痹、智障、唐氏症、自閉症,這樣的個案怎麼辦,其實過去我每次遇到這種個案的時候,我都很氣餒,因為有一些媽媽、爸爸帶著他智障兒來讓我溝通,我說,我怎麼溝通,你的孩子能不能表達?能不能聽得懂我在問什麼?他說沒辦法!那我說沒辦法,我的溝通的第一要件就是他要能夠表達、要能夠接收我的話,那這樣我沒辦法幫你。當時我總覺得很挫折,因為我覺得我的技術還是有瓶頸,然後,我看了這些父母帶著孩子失望的回去,我心裏很不舍,所以當時我就想,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我想了很久,我想說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這樣的個案呢,幫助這些沒辦法被溝通的人呢?尤其這些植物人、智障兒、自閉症的孩子,他們沒辦法表達的時候,我該怎麼做呢,想不出來的時候我也會安慰自己說,反正現在全人類都沒有辦法,都沒有具體有效的方法,我又算什麼?人家醫生都做不到,我又憑什麼?可是後來,我想通了,我從唯識學裏面觀測到一個點,唯識裏面不是講到,共業的原理嗎?共業我想各位瞭解哦,比如,我們今天一家族的人生活在一起,表示我跟這個家庭有共業,因為是共業,我們才共同成為一家人嘛。就像我們今天生長這個臺灣,我們臺灣兩千三百萬的人,也有共業存在,所以我們會有這樣的一個局面,那麼這也是我們的共業的因緣,那從中我就想通了一件事:如果,我不執著於溝通這些個案本身,他沒辦法溝通的時候,我不執著於溝通他,我溝通那些跟他有因緣的、有共業的人,能不能解決他的問題呢?其實是可以哦;那麼也就是說,我只要溝通跟他有因緣的親人,比如,這個植物人的父母親,或者是他的孩子,跟他有因緣的這些親屬,我溝通這些人,來進入他的心靈狀態,透過這樣的方法來改善他的心靈狀態,

那麼能不能透過這個方法來改善他的心靈?來化解他的心結?我發現真的是可以耶!後來,我們做了好幾個自閉症的孩子,植物人、唐氏症的孩子,包括我們講的這個憂鬱症,包括精神病,我們用這樣的原理,確實改善了很多這樣的病患,包括我們最近拍制的一個腦性麻痹的個案。這個腦性麻痹的個案,他一生下來的時候,他是整個脊椎沒辦法支撐,而且雙腿是萎縮的,一隻手不能動,而且說話也是沒辦法自主的。他已經三十七歲了,三十幾年來都坐在輪椅上,上下輪椅都要他媽媽、都要他的朋友幫他抱上抱下這樣子,他媽媽也照顧他一輩子。

當時他要來溝通的時候,我們也很擔心他不能表達,所以我們原本希望溝通他的母親,由她進入他的心靈。結果後來我們發現,他還是可以表達,雖然講話不是很清楚,但我們還可以聽得懂,所以我們認為還是溝通那個案。溝通這個腦性麻痹的個案,我們明顯的觀測到,他在胎兒期的時候是一個健康的孩子,可他生出來一個禮拜左右,才開始得到腦性麻痹的問題,所以他一輩子用這樣的方法呈現他的肉體,所以我們就問他說,你為什麼選擇這樣的肉體形態跟這樣的疾病,他說,為了贖罪!這就很微妙了,為了贖罪而讓自己得到腦性麻痹,那我就知道原來他的前世一定有一個恩怨存在,既然是贖罪嘛;

所以當時我們的溝通師就引導他回到前世,去化解前世那一段之後,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他做完這次的溝通,回到南部之後,隔天就打電話給我說,他說呢,本來他一隻手,不能動的手,居然溝通完之後,手可以動了:又隔三天之後呢,又打電話過來回報說,他本來上下輪椅都要人家抱的,他自己沒辦法上下輪椅,居然他現在可以自己上下輪椅了,那麼也就是說,他的肉體正在不斷的恢復當中,而且溝通的案例裏面,我們很清楚的知道,他說,他五個月內已經可以完成他的肉體的健康狀態,那我們就拭目以待了。但是至少他這半個多月來,他的肉體的狀況慢慢在恢復當中;

那麼這也證明了一個觀點,我們透過心靈的機制,改變了這個人的一個問題,但這個人雖然沒辦法被溝通,就像我們剛講的植物人、自閉症、唐氏症、他沒辦法被溝通,沒辦法來做諮商,我們溝通跟他有因緣的人,來化解他的心靈,來化解他的心結,一樣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所以我只能告訴各位,心靈的力量非常的巨大,心靈的影響真的會造成一個人身體的疾病的問題,所以,我們最終的結論是:肉體的疾病根本都是假的!根本都是我們心靈心識所創造的一個假像而已!只要你好好的瞭解心靈,解讀那個心靈的真實面,瞭解他的心結,解開之後,你會發現,肉體的疾病也相對地解開了

台長: 星宿海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靈意識界 |
此分類下一篇:心靈打掃除塵
此分類上一篇:民間傳說的神婆神漢通靈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