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16:20:58|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手札]~~現在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真是張難得的照片呢
當天我們營區辦了一些活動
主要是為了因應端午節即將到來
而舉辦的懇親會
我們營隊則包辦了全營區的大項活動
像是蜈蚣競走
而其他各連隊
則得自個兒想出一些小遊戲
以防家長在探望自己的小兒時
太過無聊而打瞌睡

當天我同自己的上司(輔導長)
一同巡視營區, 看看狀況是否安好
並得拍下此次活動的紀錄
以作存查證明用





其實
軍中生活我已經相當適應
跟原先以為會讓我性情或人格變樣的烏雲般憂慮感也已消失
時間久了
反而覺得像是在學校裡生活
只是差別在於
大門是深鎖的
可愛的讀書教材成了殺人的武器
不怎麼有機會流汗的人倒是運動量激增了
裡面充滿著清一色的男生
還有一群年紀稍長我的各類型訓導主任(也就是各級長官啦)

其實在這般的牢籠裡
過的是另一種生活
面對的是另一類的社會形式和百般的人
用的是特有的社交語言
我指的是軍中語言
並非日常生活用語
在這裡和你溝通良好的人
有時一出營門就變成了另一個人
因為頓時可談的話題少了
通常就是你也要去火車站嗎
可以一同搭車
即便上了車還是軍中的爛話題
10分鐘的路程
話題的存在似乎變成了一種應付
應付那已成為平民老百姓的軍中弟兄
這時有一種置身於時空錯亂的氛圍中
彷彿你是在和陌生人對談

因為在牢籠裡
我們講的是牢籠話
是牢籠事
談得比較生活化的則是女人的話題
只是...我鮮少融入那樣的話題
實因過於膚淺

當然他們可也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或是不希望我如此寫他們
只是身為男人
沒幾個人想把心事拿出來聊的
在軍中
其實大家都得過且過 希望平平安安度過直到退伍就好
我則不希望這樣過活
但現實生活會逼人做改變˙做適應˙做可應對的反應
時間久了
在裡面就無法做平時的自己
而我
也感覺到自己變了
變得好平常
變得庸俗
因為美麗的幻想在軍旅生活中是不佔有太多空間的
這些想像得等我放假時才又甦醒過來
我想
再幾個月吧
我就會慢慢轉好了
Jul, 18, 2004

台長: CzMan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